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真相逼近(5)

(2017-04-18 19:50:47) 下一个

赵晓峰先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然后带着施乐一起回家。

路上,施乐觉得这样见面,是第一次见家长,有点儿小紧张。

“那个,晓峰。我这么去,不太好吧。我们这是第一次见家长,我什么都没有买,也没怎么打扮。”

“哈哈,你就这样挺好的。不要打扮,不要浓妆艳抹的,我就喜欢你素面朝天的。就是以后多用点儿护肤品,就——”赵晓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施乐扯住了脸。使劲的往副驾驶的方向拉伸。

 

“啊啊啊——注意安全!注意安全!”真的是要注意,赵晓峰的架势都不稳定,方向盘都差点儿没有扶稳。

施乐还是不依不挠。

“你明明知道我比你大那么多,你还这么说!讨厌不讨厌!”

赵晓峰被骂了,但是心里却很甜蜜。说来很奇怪,怎么“讨厌”这次词这么好听啊,尤其从施乐气鼓鼓的小嘴里说出来。

“你别生气。我就是觉得护肤挺重要的。”

“贫!你明明就是有所指。赵晓峰,你现在中文说得越来越遛了你,可以挤兑我了啊!”

“施乐,请说普通话,我没听懂。”

 

“少来!”施乐的手又要上去。

“停——————停——————”赵晓峰大喝了两声,然后把车开往了一个岔口,看到了一小片商业区,就停了进去。

停好车,赵晓峰把脸转了过来,看着还是生气的施乐。

“对不起,我虽然没有完全听懂你的话,但是我明白你是不高兴了。施乐,年龄不是问题。你比我大,这是我从最开始就知道的。我喜欢你,不在乎你的年龄、身份和职位。仅仅只是喜欢你而已。”

施乐听了这么一大通表白,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可是她真的在意自己和赵晓峰在这些方面的差距。

“晓峰,我其实不是那么有自信。”

 

赵晓峰一把把施乐搂在了怀里。

“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可是我看得到。”

施乐回手抱住了赵晓峰,把头埋在他的肩头。

“如果我敏感了,请原谅。”

“施乐,我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希望你原谅我。”

“嗯,我们相互原谅。”施乐被温暖的男性体温包围着,而且赵晓峰是她心里的那个人,所以她此刻是松软的,也是柔美的,她的回答里也带着无尽的包容。

即使如此,赵晓峰心里仍旧是矛盾的,他还是非常不确定施乐的反应。

 

两个人抱了好一会儿。

施乐觉得口渴,反正也停在一小片商业区,望远了一看,看到了一个星巴克咖啡店。

两个人手拉着手,向着小商业区的一个角落走去,途经一个大型综合超市。赵晓峰高高帅帅的,实在是太打眼了,还有人吹了口哨。施乐用可以杀人的眼神对着那个吹口哨的人瞪了过去。

“施乐!你怎么在这里!”

听到那个声音,施乐觉得世界末日来临。

施乐在回头之前,摆好了一张笑脸。

”刘云,你怎么也在这里?”

 

转头一看,施乐见到了刘云。此时的她,穿着一身旧运动服,剪了个齐着耳根的短发,右抱着一个1岁多的小女孩儿,左手里还提着一个空空的购物袋。往日的灵气也荡然无存,焦虑的神情和拖沓的外表,把她变成了一个未老先衰的中年妇女。

“我为雇主家里买些日用品。”此时,赵晓峰也转过身来,看到了刘云。

“小老板!好久不见!”

“我该叫你什么?”赵晓峰看到了刘云是一点儿也不兴奋,他还记得她曾经冒用施乐的名字打工。

“对不起,那时我用了施乐的名字在您的餐厅打工。我的真名叫做刘云。”

施乐一看,就知道赵晓峰对刘云的印象很差,心里稍微好受了一些。

******

猜剧情:

施乐和刘云意外见面了,她们会不会再次有交集?

作者叨叨:

今天起编辑《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第一部,争取全书落地。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这个房子我昨天open house的时候去过了,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合' 的评论 : 刘云一直在变,她和施乐就像是命中注定的对比。

这部书里,刘云是女二,她身上充满了另一种状态。最后给她什么样的结局,还没确定。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别再和刘云交集了,闹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