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情敌见面

(2017-04-16 11:50:43) 下一个

周一又是新第一天。

施乐和已经开始休假的赵晓峰一起来到了市中心的M大学做咨询。前来接待他们的中年女老师,把会议安排在了一个单独的房间。期间,谈到了施乐的语言水平、课程设置等等。施乐当时拼命要求上课,而不去语言课。但是中年女老师不同意,同时把语言课程的申请表格给了施乐,让她在周五前填好,并在网络上注册。

“这样你才能赶上两周之后开始的语言课。”

大概1个小时的会见结束,施乐闷闷不乐。赵晓峰倒是觉得,以施乐目前的水平更长时间的学习英语是好事。两个人从M学校出来之后,漫步在大街上。赵晓峰想带着施乐到处转转,认识一下周围的环境。

M学校和赵晓峰的办公室只有大概10分钟的路程。赵晓峰带着施乐一起来看看地形,随便吃个午餐。由于自己目前在休假,所以他特意没有往美格资本的几个熟悉的餐厅去。而是选了稍微远一点儿的泰国菜。

 

赵晓峰喜欢这里的泰式炸鸡和咖喱豆腐。

两个人选了一个靠近厨房的位子,施乐还是为了重新读语言学校而闷闷不乐,赵晓峰则是好心劝导。

点菜,赵晓峰让施乐点的都是她爱吃的。

不久,菜品都上齐了,两个人开始享用美食。可是一个高大的身影突然出现了。

“托马斯,你怎么会在这里?”

“嗨,梅根。我今天放假第一天,带着女朋友来这边转转。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乐。”

大胖子梅根从来不在女士面前失分,所以他绅士的和施乐打起了招呼。

 

“你好,乐小姐。我是托马斯的同事,梅根。我和我的老板在这里吃一个简单的午饭,他还没有来。”

“你好,梅根。很高兴认识你。”施乐回复时落落大方。

“我要去一下洗手间,就不耽误你们的美好午餐了。”

“好的,梅根。替我向老板问好。”

“应该的。”

梅根礼貌的离开了赵晓峰和施乐的桌前,然后让餐厅的后面走。两个人继续享受美食。

梅根回到自己订的位子时,正好看到了罗吉斯。

“老板,你来的正好,你猜我遇到了谁?”

“谁?神神秘秘的。”

“托马斯,他带着他的女朋友在后面的一桌吃饭。”

“哦,他今天休假还跑到办公室附近?”

 

“估计是路过吧。那个女孩子挺可爱的。”

“亚洲女孩子?”

“嗯,像是中国来的女孩子。”

“嗯,亚洲人都喜欢找亚洲人,他们的文化可能更接近一下吧。”

“托马斯是典型的美国小孩儿,我不觉得他是中国人。就是长得是黑发黄皮肤而已。头儿,我们今天来个他们的海鲜特别套餐怎么样?”

“商务午餐,梅根。你点那么贵的菜干嘛?”

“头儿,你都要把我的人派到亚洲去了,我还要费力招聘新人,你想想我能高兴吗?是不是要抚慰一下我受伤的胃啊!”

“你用胃思考吗?”罗吉斯调侃梅根的时候,不紧往里面看,可是这家餐厅很大,里面的座位都是高背的沙发,什么也看不见。

 

罗吉斯只好耐心吃饭,等着赵晓峰带着“漂亮的女友”来见他。

赵晓峰和施乐一起吃完了饭,准备往比利老爹所住的医院去。走出餐厅的时候,赵晓峰看到了梅根和罗吉斯,就在距离门口不远的地方坐着。大大方方的,和施乐手拉着手,和两个同事打招呼。

罗吉斯也有礼貌的起身介绍自己。

这是施乐第一次看到罗吉斯,一个高大的白人,有王者气势,像个中年人,眼神里没有清澈但是不乏光彩。旁边是个大胖子,梅根,施乐刚才见过,就是典型的讨人喜欢的美国职场白人,非常professional同时亲近不得。

这也是罗吉斯第一次见到醒着的施乐。之前那次在赵晓峰门口的偶遇,施乐已经睡着了。

 

这是个圆脸的中国女人,笑起来很甜美,两个圆圆的小酒窝;穿着倒不像便宜货,也不时尚,看不出价格,应该不贵;身材,一般,稍微有些胖,胖得可爱类型;身高,1米60左右,和赵晓峰相比,显得有些矮了。

最为让罗吉斯难以忘记的是这个中国女人的眼睛。那是一双微笑着的双眼,没有年轻人特有的热情与活力,但是清亮和具备穿透力。罗吉斯并不了解施乐,但是他明白这个女人不是傻天真也不会轻易被愚弄。

“这是我的老板罗吉斯,这是刚才见到的梅根。”

“你好,罗吉斯。很荣幸见到你。”

 

“你好,施乐小姐。你非常漂亮,英语也说得这么好,托马斯真的很有福气。”

“谢谢你的夸奖。”大老板的恭维,施乐全部收入怀中。

“两位,我们还要去到医院看一位老朋友,就先离开了。公司的事情,请随时打给我。”赵晓峰自然不想久留,他要赶紧带着施乐离开罗吉斯揣测的视线。

罗吉斯点头示意,和梅根两个人慢慢坐下。两个人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刚才的谈话。

赵晓峰和施乐甜蜜的手拉着手,出了餐厅。

******

猜剧情:

施乐和罗吉斯的第一次见面,读者们的感觉怎么样?

作者叨叨:

今天要带领我的姐妹团去吃大饭。

一个好友找到了离家近薪水高的工作,祝贺她!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这个房子我昨天open house的时候去过了,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