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哭泣的云(2)

(2017-04-15 09:44:10) 下一个

施乐被刘云突然打来的电话,搞得一天都心神不定。她被刘云的话给伤到了,自己的留学生活是不是太顺利。

施乐甚至自言自语:有吗?难道我的努力就不是顺利的因素了吗?对于朋友,能帮就帮,不能帮就只好随她去了。而且刘云现在变得真多啊,动不动就上纲上线的。

施乐不想被这些负面因素影响到,她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出去购物。作为留学生,又没有什么多余的钱,施乐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去高档上场消费。但是她可以做的是,是买菜。所以她很快就出门了,还特意把手机留在了家里。

走一会儿路,那片小商业区就出现了。施乐高兴的开始采购,想到了赵晓峰随后会来,她就买了一些水果和蔬菜。为了把小房子弄得漂亮一些,施乐还专门买了一束鲜花。

 

她的趣味和一般的女孩子不一样,她喜欢向日葵。追着阳光的花,鲜艳的黄色象征着亮丽的心情。

和华店的华人老板讲了半天价,买到了最喜欢的花。施乐乐颠颠的回家了。

到了家,施乐收拾好东西,准备看一会儿电影,做做听力,就开始做晚饭。把手机放在家里的事情也都忘记了。

 

看完了一个半小时的电话看完,施乐想看看时间是不是该开始准备晚餐了。于是,她找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刘云打了五个电话给她。还留了言。

施乐当即把刘云的电话删掉了,留言也没有听。

 

最近施乐看到了一篇文章是关于如何离开身边的垃圾人,她原本不曾想到自己。可是如今,刘云的一场表现,让她很警觉。

施乐想了一下,然后给张克打了个电话。

“张克,今天你没上班吗?”

“这会儿休息。施乐姐,你最近怎么样?”

“还好,正在适应新环境。对了,你最近联系刘云了吗?”

 

“是前几天她联系了我,问我还能不能回来上班。可是,自从上次赵老板知道刘云用你的名字来打黑工之后,对她的印象很差,所以不会让她上班了。但是我不能直接说,所以只好告诉她店里人手足够。”

“是这样。我也接到了她的电话,但是她是想借宿的。我现在没有条件,所以就拒绝了。可是她就打电话来骂我。”

“什么!太夸张了吧。你不要勉强自己,自己没有余力的时候,千万不要逞强。”

“好的,张克。千万不要把我的地址告诉她。她神经兮兮的,我有些害怕。”

“那当然了!”

 

放下电话,施乐明白刘云曾经做的坏事都被人记住了,她如今真的没有朋友想帮上她了。同时,施乐又觉得很悲伤,刘云曾经是多好的一个人,白白的圆脸,一头长发。

看着天色也不早了,赵晓峰还不知道看的是哪位朋友。干脆给他发个短信问问。

赵晓峰赶到施乐家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日落区,距离海边近。在错落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太阳落下的余辉,金黄色,很扎眼。赵晓峰不禁在施乐家门口停留了几分钟,静静的欣赏落日。

同时,他在心里默默的为摔倒的比利老爹祈祷,心里盘算着明天带着施乐一起去看他。

进了屋门,施乐过来迎接他。

香吻一个,可是施乐身上的炒菜味道就不是那么好闻了。

“皱眉头的话,一会儿就别吃饭了!小样儿,老娘这么辛苦又买又做,你敢嫌弃我?”

 

“哈哈!我哪里敢。这样吧,我洗菜。”赵晓峰马上打哈哈,同时真的露胳膊挽袖子的拿起了施乐放在水槽里的青菜。

“嗯,嗯,小老板估计是好厨师。”施乐看着赵晓峰的利索劲儿,不禁称赞了一番。

“哪里,从小就帮爸爸打点店里的生意而已。我啊,炒菜不如你,打下手的话,你就肯定不如我了。”

“嗯嗯,乖。把那些青菜都洗干净切好了,然后把洋葱和蒜瓣还有葱姜也都切成大块。”

“咦!为什么要切大块啊?”

“因为我不喜欢吃这些东西,切大一点儿我就可以把它们挑出去了。”

“哦!明白了。”

 

 

赵晓峰开始干活,施乐正在做排骨,要炖很久,所以赵晓峰有的是时间精雕细琢。

“你今天去了比利老爹那里?”

“是啊,我们好久没见了。说来也是巧,他就刚好摔倒了,而且好像还伤到了骨头。”

“啊!那么巧!他现在怎么样?”

“当时就叫了急救车。我要负责把店关上,所以没有跟着一起去医院。我到这里来的时候,路上打了电话,明天去看他。他的右腿骨折了,但是其他地方没事儿。”

“那就好。他有什么家人吗?在中国,年纪这么大的老人,一般都会有子女陪床的,至少也会雇了护工。”

“我从没见过比利老爹的家人,所以很可能是没有。美国的大医院一般有足够的护士,当然也有护工之类的,都是包含着医疗费用里面。不用担心他,他一定会享受到很好的照顾。”

“对了,比利老爹有没有保险?听说在美国看病可贵了,没有保险的人根本看不起病的。”

“他有。因为他40多岁以后都是独身一人,所以给自己买了很好的医疗保险和财产保险。”

 

“明天下午我们一起去看他吧。”

“我会带你去的。他说,很想见见你。”

“为什么要见我啊?”

“我不知道,你明天去问他。”

施乐和赵晓峰一边聊天一边做饭,嫣然像对小夫妻。

两个人做了红烧排骨,抄了一个清炒油菜和鸡蛋炒芹菜,闷了一大锅米饭。

把碗碟摆好,两个人落座,一起吃饭,悄悄的细细的说起了白天发生的事情。

一盏黄色的灯,把这个小屋点亮了起来。

 

*****

猜剧情:

刘云究竟怎么了?施乐为什么有些冷漠?

作者叨叨:

写新书,进度慢。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ylian' 的评论 : 三天之前发的,《真相逼近》系列和《哭泣的云》系列是交叉发的。

两件同时发生的事儿,却展示着不同的海外生活状态。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看见“哭泣的云(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