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哭泣的云(1)

(2017-04-12 18:34:17) 下一个

施乐看着自己面前的这张纸,前面几件事是她此刻不想碰的,可是打工这事,她还是可以找人问问的。

施乐第一个想到的是张克,打给他,但是没有人接听。

另外一个可以问问看的人是刘云,可是施乐心里有些抵触给她打电话。刘云最近变了很多,施乐觉得和她的距离越来越远。

可是总是有些事是不期而至。

心烦意乱的施乐,在电脑上找片子看,这时她的电话响了。

“施乐吗?”

 

“刘云!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最近好吗?”施乐假装客气。

“哦,因为——,施乐,是这样的,你能告诉我,你可以让我借宿一段时间吗?”

施乐听了刘云的要求,半分钟都没有反应过来。她突然想起来,刘云是这样得到了现在的住所:自己去教堂抄下线索,刘云抄了自己的,然后刘云带着大卫去面试,然后自己就没应征上。

对啊,这才一个多月,怎么刘云就没有地方住了哪?!

漫天的问号在施乐的脑前晃。

“喂,喂,施乐,你在听吗?”

 

施乐仍旧沉默,她需要想清楚怎么回事儿。

电话突然挂掉了。施乐心想,挺好,免得自己直接拒绝了。

但是还不到一分钟,电话突然重新响起。

“喂,刘云啊,我这边信号不太好。”

“没关系的,施乐。对不起,我又突然麻烦你。我需要住的地方,你能帮我吗?”

“抱歉,刘云,我现在自己手头有很多事情,不方便接待朋友。”

“啊!施乐,如果你也没有地方,我就麻烦了!”刘云在电话的那边,大哭起来。

施乐感觉到有些烦心,刘云一有问题就找自己,然后解决问题就把自己甩到一边儿。

 

“刘云,你哭的真伤心。可是我也有难处,你保重。”干吧利索脆,施乐把电话挂上了。

捧着心口,施乐是第一次这么决绝的拒绝别人,她的朋友中都是真性情的女强人,少有像刘云这样的“吸血鬼”。33岁的高龄,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十年,施乐清楚有些人永远也不能沾。刘云曾经是那么积极向上的人,如今她变得已经面目全非。

 

施乐正在安抚自己的小心脏,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刘云的电话再次打了进来。

“施乐,你可怜可怜我吧。我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刘云,究竟怎么回事儿?那对老夫妻看起来那么善良,怎么会把你赶出去?而且你才住进去一个多月。”

“是我付了定金之后,就没有付房租;老先生可以容许我拖欠。我找到了一份做保姆的工作,可是之前还欠着大卫一个月的房钱,所以就把钱先给了他。于是老夫妇觉得我言而无信,所以让我赶紧搬家。”

“怎么会这样!你为什么不把情况跟老夫妇说清楚?他们一定会理解的,也会体谅你一个单身留学生的困难的。”

 

“在他们面前,我不是单身留学生,而是即将结婚的女人。那天谈话的时候,因为我没有钱交第一个月,他们给大卫打电话,希望他来谈一下。结果大卫说,在入住后不久,我们就分手了。他不会负担任何经济责任。”刘云边说边哭,凄惨得让施乐都想要同情她。

“刘云,我劝你不要再和大卫来往了。他就是白种渣男。”

“施乐,刚才老先生跟我说,要我下周搬家,不然就叫警察来。我真的好害怕啊,你知道的,我打过黑工。”

施乐一听到这件事,心里也是害怕,因为当时刘云用的是她的名字。但是马上,施乐意识到自己必须马上冷静下来——因为当时刘云没有被抓,而她现在提起这件事,就是希望拉自己下套。她用手把话筒的听觉部分堵住,不让刘云尖细的哭声影响到自己,然后试着用冷静的语气说话。

 

“可是现在,我住的地方很小,而且距离你的语言学校也很远。刘云,这次我真的没办法帮你了。但是你可以试试我们以前的宿管——嬷嬷卡拉。她还是在那所大房子里接待新一批的留学生,那个大房子有个客房,请问问她能不能暂时让你躲一下。”

“施乐,到这个时候,我算是看清楚你了!你算什么朋友!”刘云的哭声突然终止了,然后很大声的责骂施乐。

“饶了一大圈,把我的话都掏出来了,你还是说不管。你就是有几个臭钱,加上狗屎运,才会走得这么顺利!”

前后反差如此之大,施乐再次愣住。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施乐,你以为你的留学生涯会一直这么顺利吗?傻逼才会这么认为,你等着吧,有你好受的。”

然后,电话“蹦”的一声挂断了。

施乐愣了一会儿,苦笑了出来。十几分钟前,她还咬着牙为自己做了一个“自私”的决定,不让刘云住进来;现在要庆幸自己的决定,刘云的精神状态不正常。

“呼!好险。”虽然被刘云摔了电话,还而言相向,施乐还是庆幸自己并没有把这个“定时炸弹”放进新家。而且,如果屋里多一个人,她和赵晓峰的交往也会没那么方便了。

人啊,跟着自己的直觉,总是没错的。

 

******

猜剧情:

施乐正在为自己的事情发愁,没想到刘云杀了出来,那么刘云究竟遇到了什么麻烦?

作者叨叨:

今天project基本上结束,感受好了,但是第二个明早就到。每天的更新继续,希望你们也还在。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