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激进主张

(2017-03-08 20:34:47) 下一个

吉田有些为难,但是最终他这么说:“雅子一直都在处理我的邮件往来,我从没瞒过她什么。如果这件事是她一手造成的,我会听从公司的安排,但是也请让我以她上司的名义写一封推荐信给她。”

通过这么一大圈的吞吞吐吐,赵晓峰倒是对吉田的看法有些改变。

“吉田,如果因为雅子没有通报重要信息而造成我们无法和潜在的重要合作伙伴谈判,你不能从公司的职位上给她写推荐信。私人的帮助,我不会阻拦。“

“托马斯,你们中国人讲面子,给我和雅子都留一些颜面吧。毕竟这件事,不能把所有错误都压在雅子身上。”

赵晓峰起身准备离开,他看着吉田有些疲惫和窘迫的样子,转身离开了。

 

从吉田的办公室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第一件事,是给罗吉斯打了一个电话。

“罗吉斯,红丸商社的事情比我调查的要复杂很多。你有空吗,我想要开一个30分钟的会。”

“托马斯,我只要结果。无论雅子和谁睡,吉田如何优柔寡断,现在把我的王牌军换上去,要的就是结果。”

“你知道前因后果。”

“当然,不然我怎么会把条件降低,怎么会把底线在你还没有介入任何事情的时候,就先告诉你。”

“你要牺牲雅子来成全公司。”

 

“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每个职场人都是商品,只是出卖的东西不同而已。雅子如果愿意用一些她认为很珍贵的东西换取一些前程,我愿意提供她想要的。托马斯,你到目前为止做的很不错,冷血要冷血到底;如今受伤了,总会有好的那一天。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才会死人。”

托马斯挂了电话,他有些吃惊的看着天花板。原来,上司早就洞悉一切,他无论如何都是逃不开的要收拾烂摊子的人。

但是,为什么必须是自己来收拾这个烂摊子?

赵晓峰转念一想,罗吉斯一定有原因的。可是,这么直接去问,他现在应该不会说的。赵晓峰要自己寻找答案,而这个答案很可能就是这整个case的结束。

 

转眼到了周一,再仔细反复研究各类邮件、雅子对她所掌控的内部邮件的转述以及罗吉斯的提醒之后,赵晓峰仍旧有些困惑——为什么必须是自己解决这件事。

周一清早,他把刚进办公室准备茶点的小李叫了进来。

“小李,红丸的事情有些复杂。你要把那天你和雅子在‘一朝’吃饭时的谈话细节给我说说。”

“老板,别的都是一些秘书间的谈话,不过有一点,她好像暗恋你。这个女孩子小心翼翼的问了我很多关于你的私人问题。”

赵晓峰如同醍醐灌顶一样,终于明白了罗吉斯的布局。

如果这是一幕大戏,那么除了他是没有参演的主角而雅子是无法逃脱的配角之外,其他人怕都是有意识的在完成自己的戏份儿。罗吉斯一定很希望引导自己快速找出真相,才把网编织的那么精密。

小李看不明白,为什么老板刚才还眉头紧锁,才一句话的功夫就苦笑起来。小李心想,这么年轻就坐到了这个位置很难,搞不好老板轻度抑郁。真可惜了,这么帅这么有才华——

赵晓峰并没有意识到小李把他勾画成了一个“忧郁金融才子”。他示意小李给他去买份早餐再带回来一杯热茶。

小李拿着赵晓峰的20块钱现金走了,赵晓峰的办公室恢复了平静。

赵晓峰并不想让一个好姑娘被公司的一桩生意毁掉,也不想让罗吉斯失望。

他沉默着,思考着,如何既保护好雅子,又能得到这桩生意。

小李回来的时候,给赵晓峰带回了一顿大餐,赵晓峰独自在办公室里享受着。这时,小李的声音从门前传来。

“吉田主管希望进来见一下您,老板。”

 

 

 

“请他进来。”

赵晓峰把空空的早餐食盒扔在垃圾桶里,然后喝了一大口热茶暖胃。

吉田进来的时候,看着赵晓峰说:“雅子今天请假。托马斯,你能不能去看看她。”

赵晓峰诧异的笑了出来。

“吉田,你的秘书生病,你要我去看。我还没有坐到梅根的位置哪,管得太宽了,他会不高兴的。”

“托马斯,别装傻了,你知道为什么必须是你来完成这最后一击。”

赵晓峰听了吉田的话,心里暗爽,还是吉田没有那么深的城府,把自己的老板梅根、老板的老板罗吉斯全出卖了。

吉田看赵晓峰一动不动,有些心急。

“你去吧,好好劝劝她。如果事情成功之后,我愿意给她自由。”

赵晓峰笑着看着脸上充满遗憾的吉田,他有些同情这个男人。

“其实藤堂就是松根的亲信,可能雅子需要做点事情;但是什么事情也都不是那么绝对的。”

吉田看着赵晓峰,玩味的打量他。

“托马斯,罗吉斯和梅根不只一次跟我说,我和你不在一个量级上,我都不服气。这次,你倒是让我刮目相看。”

“吉田,恭维我没有用。我想做一件很冒险的事情,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事情成功,我们分享;如果事情失败,我负担全部责任。”

******

猜剧情:

赵晓峰想干什么?难道他不在乎自己辛苦奋斗来的前程吗?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已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