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秘书雅子

(2017-03-02 20:47:20) 下一个

赵晓峰身上干净了,一下子就进入了梦乡。罗吉斯从厨房的冰柜里拿出了一瓶赵晓峰最喜欢的清淡啤酒——bluelight。然后自己坐在阳台的椅子上,享受旧金山的夜风。

喝完啤酒,罗吉斯走进了书房开始办公。

他开始看从世界各地传送回来的各类信息,然后回一些必要的邮件。到了三点多,罗吉斯困了,就在沙发上睡了下来。

清晨,赵晓峰猛然从睡梦中惊醒。自己虽然裸身,但是独自睡觉。在罗吉斯的家里,却不见他人。

赵晓峰迅速的起床,然后走到了书房。罗吉斯果然睡在书房,而且鼾声微微轻响,应该是熟睡中。赵晓峰有点儿诧异——罗吉斯竟然也会有绅士风度。

他穿好衣服,离开了罗吉斯家,回到自己家换了一身套装。

坐在车里,赵晓峰一看才刚6点。他想起来昨天吉田可能会提供的一些资料,马上开车到了办公室。

不想在电梯里碰到了吉田的助理,雅子。雅子是个温柔的姑娘,聪明好学,在公司所有的秘书当中也算出众的。赵晓峰都曾经想把她挖到自己的门下。

”早上好!雅子。你今天的紫色连衣裙非常适合你。“

只见雅子羞涩的低了头,然后温柔的说了句:“谢谢托马斯。吉田先生让我整理一些文件给你,我原本打算8点再打你的电话的。”

“太好了,雅子。我正在为日本的事务烦心,当你完成资料的准备之后,请随时来找我。”

 

电梯停了,赵晓峰和雅子一起走出来。雅子往办公室中间的区域走,赵晓峰往左边的区域走。

赵晓峰已进入办公室,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脑,阅读最新的邮件。令他有些意外的是,竟然有三封邮件都是罗吉斯在凌晨两点多发出的,都是关于红丸商社的背景和交往记录。

赵晓峰深知,罗吉斯是个极其懒的人,如果他深夜干活,就意味着这些传过来的资料都是最为重要的。看完三封邮件,赵晓峰倒吸了一口气。然后走到办公室外面,想倒一杯新鲜的咖啡给自己。

 

此时,正好赶上吉田也到了办公室。

”嘿,托马斯。雅子跟我说,你已经到了。“

“雅子是个好秘书!我们在电梯口碰到的,我等她整理好文件就会开会。你要不要参加?”

“不了,我还有另外一个公司要跟。醒来的时候,看到了梅根给我发了个短信,说有一些重要信息刚刚发给我。我先忙那个公司,这边就靠你和雅子了。”

赵晓峰隐约觉得吉田刚才的表现有些不对头,但是又说不清怎么回事。他暗自告诫自己,红丸商社的案子一定要小心行事。

8点钟,赵晓峰见到了雅子,她手里拿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托马斯,我们开始吧。” 雅子把美格资本和红丸商社的合作由来以及各类想法做了一个总结,虽然她没有向赵晓峰展示任何邮件或者文件,但是却细致的帮助了赵晓峰了解整个过程,对于重要的邮件往来,雅子还特别读出全文供赵晓峰揣摩。加上罗吉斯的三封邮件给他揭秘了一些高层谈话备忘,他更加清楚吉田的处境和局限。

雅子说完,问了赵晓峰一些问题,以便弄清楚他确实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然后就礼貌告辞了。赵晓峰连和雅子多说一句闲话的机会都没有。

赵晓峰客气的把雅子从自己的办公室送到办公开间里,然后转身走向了电梯。他需要和罗吉斯谈一下,因为如果要和红丸重新开启谈判,就必须明确高层的底线在哪里。而且,虽然高层对于吉田有一些过激的评判,但是吉田在合作谈判这件事上不够果断,很多地方处理的模糊不清,以至于拖累了整个旧金山分部的业绩。

赵晓峰走向了办公楼,他看了看表,才9:20分。于是走向了一个很小的Soup店面,买了一份早餐,然后悠闲的在街边的餐桌边吃了起来。那是罗吉斯喜欢的地方,在开高层会议前,罗吉斯喜欢在这里买上一份早餐,把胃暖和了才想去面对东岸那些老家伙们。

吃早餐的时候,赵晓峰漫无目的的观察着周围的人群,脑子里思索着如何处理和红丸公司的签约问题。

铃铃铃,赵晓峰的电话响起。

菲尼克斯资本的高级主管劳伦斯在电话里自报家门。

“托马斯,我和罗吉斯是老朋友了,他本来这周会参加我们的一个项目投资会。他早上打电话过来,临时有了新的安排,所以希望他最为得力的部下来参加。我们还没有见过,但是我知道你投资的几个有名的案例,这个周五有空吃个饭吗?”

赵晓峰一听就知道罗吉斯是为了红丸商社的事情,才让劳伦斯找到自己。

“非常高兴代表我的老板去参加菲尼克斯的项目投资会。谢谢您的盛情邀请,我周五午餐时间正好空着。”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们在投资会后一起晚餐。”

赵晓峰挂掉电话,虽然有了一次机会接近菲尼克斯的高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接近红丸。

 

回到了办公室,赵晓峰反复的看了几遍罗吉斯的三封邮件,外加之前的那封密件。

他揣摩了很久,拿起笔来用英语写了一封手写的书信给红丸商社的国际事务主管——腾堂一夫。言语中,邀请他到了旧金山之后一起观赏旧金山歌剧院的演出,因为下两周正好赶上东京歌剧院在此进行访问演出。

******

猜剧情:

赵晓峰面对棘手的工作,会怎么需求突破点?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