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推心置腹

(2017-02-08 22:48:35) 下一个

不。

赵晓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头,双眼都闭上。不要内森看到他的无助与脆弱。

内森看着赵晓峰的表情,这样的他太少见了。

内森和赵晓峰是在最后两年才偶然住到了一起,这个高大帅气的亚洲男孩儿一开始就在宿舍楼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内森也加入了一个恶搞的赌局,看谁能先把赵晓峰“睡”了。但是,赵晓峰的情商很高,对于各种挑逗和挑衅都应付自如,大家逐渐喜欢上了这个高情商高智商的同学。后来,因为很久没有人得手,大家也就把这件事忘记了。直到放浪不羁但是充满魅力的法律系大拿罗吉斯师兄发掘了赵晓峰,一系列笑话接踵而至。

那时,内森很欣赏充满灵气而又不吝于分享的罗吉斯,也欣赏勤奋聪明且处事得体的赵晓峰。

和赵晓峰做同学的日子里,内森享受到了不少好处,从学习上的相互帮助到生活上的彼此照应,两个人逐渐成为了好朋友。而有一次聚会,两个人都喝多了,讲起来自己的家庭才发现彼此多了一个尤其重要的共同之处。和赵晓峰一样,内森在大学四年间也没有交往女友或者男友。他对于感情是十分抗拒的,觉得无论如何相爱还是会分道扬镳,不如直接就不爱。因此,内森和赵晓峰还被看成是一对。

内森看着赵晓峰,想了很久,然后缓缓的开了口:

“托马斯,我有件事一直想跟你说,但是总觉得不是很重要。现在也许是个好机会。”

赵晓峰听了,把头抬了起来,然后揉了揉头发,挺直了腰板,“什么事情,你还没跟我说过?”

内森听了,白了他一眼,“罗吉斯曾经找过我。”

“什么时候?”一听到这个敏感的名字,赵晓峰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大四的时候吧,我们俩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当时我们不是被称为’经济学院的双子星’吗,还有好多人都觉得我们俩是一对。”内森想起当时的滑稽情形,脸上的表情也轻松起来。

 

倒是赵晓峰一脸严肃,努力的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我不是一进学校就被无数女生定义为gay了吗?可是你一直都是看《花花公子》的,他们真没眼光。”

“哈哈!还好意思说,你不是也看得不亦乐乎。”内森不忘迅速反击。

“罗吉斯当时早已经毕业了,他为什么还要找你?” 赵晓峰十分不解,罗吉斯在法学院读书,比自己大好几岁,而且罗吉斯一毕业就回到了东部,然后才回到旧金山的。

“我也很奇怪。当时接到了他的电话,说要一起吃饭。我想了想,还是去了。因为当时你在找工作,而他听说干得不错,就想着去见见他,也许能帮你搭个线什么的。”

赵晓峰听到这里,心里对内森很感激——他真的是好朋友。

“到了之后,才发现罗吉斯是来找我谈我们的关系的。他问我,是不是真心爱你。”

赵晓峰听到此处,就明白了内森已经猜到了一切。他拿起面前的英式奶茶猛地喝光了,只留下了冰块儿。

“我跟罗吉斯说,我们只是好哥们。我没有男人也没有女人,但是我和你是清楚的。他就放松了,然后他和我说了很多,都是关于你的。托马斯,我觉得他真的很用心。可是我也知道,有时过分的爱一个人会吓走一个人的。”内森说完,手慢慢的摸措着眼前的杯子,低头好像思绪飘到了远方。

 

两个人都安静的坐着。一个低头不语,一个平视但又无视眼前的街道。

在这个北湾的小镇上,出现了两个这么帅的男生本来就难得。路过的女孩儿都要瞟上两眼。这时,一个刚吃完一顿饱饭的女孩子路过了这个小咖啡。她突然看到了两个大帅哥,而且一个安静型一个运动型。安静型的身材稍微纤细一些,亮色的舒适布鞋搭配着淡色牛仔裤和淡粉色的衬衫;运动型的穿着时下流行的高帮运动款加上深色的牛仔裤外叫短袖T-恤衫。两个人都在安静的享受着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们都没注意到自己成了一道风景。

内森和赵晓峰都没有察觉到有人在仔细的观察他们,他们只是安静的在自己的思绪里。

内森抬起头,看着望向远方的赵晓峰。他心想,如果赵晓峰没有反应,说明自己已经猜中了。赵晓峰估计是和罗吉斯有了情感上的牵挂和变化,才会这么坚决要离开公司。以赵晓峰的性格,自己不能点破这件事。可是以罗吉斯的执着,赵晓峰恐怕难以全身而退。真实苦恼,一边是大学时的同窗好友,一边是事业上的好伙伴。

 

而此时,赵晓峰也是进退维谷。内森是自己的好朋友,自己实在需要帮助才来问他的;原来他想模糊一下离职原因,现在内森已经猜到了事情的原委,真有些后悔当初没有将实情相告。另一方面,罗吉斯和内森一直都是工作上的伙伴和生活中的朋友,如今他知道了罗吉斯和自己的关系,这怕是给内森出了一个难题。

“内森,我知道罗吉斯跟你关系很好,我不希望因为这件事让你这么为难。”赵晓峰心里想,不能让无关的人为自己的事情受到牵连。“新工作的事情,我会自己想想办法的。”

内森听到了赵晓峰的话,明白他希望自己置身事外。“托马斯,这不是我第一次被你们俩个绞进去了。你别担心,我心理承受能力很强,罗吉斯玩出什么花样叫我出去吃几顿饭,我都能消受。而且这个家伙品位很高,我很爱跟他出去玩。”听到内森的话,赵晓峰笑了笑。

“好了,我该回去办公室了。你今晚回旧金山吗?”内森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今天不了,我周五晚上回去。”赵晓峰突然想起了施乐,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她了。

“哦,对了,你的好朋友住在这里。”内森故意提高声调。

“好了,她是很可爱,但是比我大很多。我们只是先看看是否合适。”赵晓峰被内森这么调侃,也要防御一下。

“是吗?那么我保持追她的权利!”内森开了个玩笑。

“内森,你做好准备。施乐是生猛女孩,一般人都应付不了。”

“噢!这么有趣吗?”内森玩味的笑了笑,挥手和赵晓峰告别。

看着内森走向停车场,赵晓峰主动把两个人的垃圾收拾了起来。然后才找出钥匙,走向停车场。

 

这时,刘云也在停车场的方向走着,一个奇怪的声音,刘云转身去看。原来是刚才她垂涎的两个帅哥中的运动款,打开了车门。那时一辆特斯拉。帅哥上车之后,发动,马上就消失在了街道上。

“好帅,好高,好有钱。”站在路边感慨的女孩轻轻念着,“哪怕有一次和这样的帅哥亲密接触的机会,我就知足了。”

******

猜剧情:

内森到底知道多少,他真的会追施乐吗?赵晓峰的辞职会不会顺利?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好友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