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吉田来访

(2017-02-26 19:26:54) 下一个

“第一,吉田和红丸商社究竟在什么地方谈不拢?第二,谈判进行了多少轮次,时间点在哪里?第三,吉田对自己的评价和职业倾向。”赵晓峰其实不知道该这些问题是否是最为关键的,但是他知道吉田的风格,谈判一定会带雅子,这个漂亮又细心的秘书。所以他判断,从雅子那里,小李可以得到不少信息。

“老板,这些问题都太难了。能问点儿简单的吗?”小李一脸难色,她也想为老板分忧,可是雅子是聪明人,不可能把这么多关键信息透露出来的。

“透露给雅子,如果吉田三个月解决不了问题,就得降级。我就是帮助他的那个人。”

“真的吗?”

“嗯。三个月之后,如果我接了这个大麻烦,也搞不定,我也会降级,然后吉田会被开掉。”

“吉田那么爱面子,最爱摆老板架子;他知道的话一定会疯掉。”

 

“小李,信息在这里,你怎么去说,看你的了。另外,如果我被降级的话,就不需要一个秘书了。”赵晓峰一脸坏笑着跟小李说,没想到这个中年单身女人一下子认真了。

“老板,你就知道吓唬我!”

小李匆匆的离开,赵晓峰开玩笑的心情也跟着消失了。

他走到自己办公室里的饮品台,看到了小李为他信息准备的轻度酒。赵晓峰会意的笑了一下,然后拿起了一罐蓝带啤酒。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前,慢慢的喝了起了。

这时,有人敲他的办公室门。

“请进!”

赵晓峰一看,竟然是焦虑的吉田。

 

吃惊之下,赵晓峰想到,小李才刚走,不可能这么快就让雅子把消息传给了吉田。那么吉田的到来,一定有其他原因。

赵晓峰马上起身,非常友好的问候吉田,然后把他请到沙发上坐下来。

”要喝点什么吗?”

吉田很少出现在赵晓峰的办公室,他坐下之后四处打亮了一下。看到赵晓峰的装饰物中,有一件和歌艺术品。这时,赵晓峰正在饮品台前卫吉田挑选饮品,吉田随意的说了句,来个烈性酒。

赵晓峰把一杯加了冰块的龙舌兰给了吉田,还跟他抱歉说,不知道这个是否合胃口。吉田接过来酒,把正题向赵晓峰说明。

“托马斯,你知道我是个直爽的人。今天来,是有事求你帮忙。我最头疼的红丸商社的社长下周要到旧金山来,不是我请的,是菲尼克斯投资的人请的。你知道,我现在已经在悬崖边上了,不能再有闪失。而罗吉斯的做事风格强悍,他一定会要求我马上跟进。可是,和红丸的老大打过这么多次交道,他是个非常奇怪的人,我搞不清楚他究竟想要什么。”

赵晓峰听完,不动声色的看着吉田,等着他继续说。吉田看着眼前的这个中国小伙子,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语气也缓和了下来。

“托马斯,红丸商社在美国的生意其实和我们做的风险投资不是特别搭界。按照我们的战略部署,我们想要红丸在日本市场流通渠道的关系和协助,而我们曾经以为他们要的是我们在美国投资界的关系。但是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探讨,我觉得其实他们想要的不是这些。”

“那么他们想要什么?”赵晓峰起身,走到了饮品台,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龙舌兰,只是没有加冰。

 

吉田望着赵晓峰,原本向前探的身体,硬生生的往后靠在了沙发上,还敲起了二郎腿。

“我不知道,所以来找你商量。你特别善于找到对方的弱点的需求,然后进行谈判。”

“你来找我帮忙?”

“是的。”

“我的好处是什么?”赵晓峰笑着望向吉田。

******

猜剧情:

通过这一段交锋,赵晓峰的性格中是不是还有些有意思的地方?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