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一段插曲

(2017-02-24 21:23:51) 下一个

双方争执的时候,一个食客拿出了手机,准备报警。这个白人妇女虽然不懂中文,但是她也明白,这个大厨师是要伤害两个年轻人。还是服务员中的一位大姐反应快,跑上去和食客解释了一通。而此时,看到有人要报警,大厨也冷静下来,把铲勺放了下来。

这时,这个白人年轻人说:“你已经不是第一次打人了,小华已经挨过无数次的虐待!我今天向她求婚,是因为爱她,也是因为不要她再过这样的日子。请把她的护照和所有材料给我们,然后我们永远不会再来。”

小伙子的英文纯正,一听就是当地人,而他的时候也是看着众人的眼睛说的。施乐和当场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在说实话。那个白净姑娘一听到这些,哭了起来,她同时还用不够流利的英文向小伙子求情。

“如果我的舅舅把护照给我,我们就走吧,不要再提以前的事情了。”

 

大厨一下子很生气,但是他并没有反驳。这时,原本已经放弃报警念头的白人女士,又举起了手机。

“我是个陌生人,但是你必须要把文件给这对年轻人,让他们走,否则我就报警。”施乐不明白这个白人老太太哪里来的那么多正义感,但是她佩服这个陌生人为了另外一个陌生人做的。

大厨默不作声,而白净姑娘看到这样的情景,突然跪倒在大厨面前。

“舅舅,我早就说了不嫁小冬的。您把证件给我,让我和丹尼走吧。你不会再看到一个吃得多又不懂事的我了,我在您这里做了三年工,没有拿到一分工钱。工钱我也不要了,您拿着。”

那个叫丹尼的小伙子一股劲的把白净姑娘从地上往起拽,但是他却拽不动她。白净姑娘小华推开了丹尼的手,反而把对着大厨磕了几个响头。直到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从后厨走出来,才猛然停下。

 

这个女人看着这一片狼藉,眼光犀利的扫了全场。

“小华,这个丹尼是个什么玩意!你确定不会后悔?!傻丫头,你表舅是为了你好才把证件帮你收着的,如今你翅膀硬了,还演了这么一出戏。算了,你走吧。”

大厨一听这个胖女人发了话,就叹了口气,走回了厨房。不几分钟,把一个塑料布包着的小包拿了出来。然后递给了跪在地上的小华。

小华拿过小包,又磕了三个响头,然后拿着小包就和那个叫丹尼的小伙子一起出了店门,连衣服都没有换,什么也都没有拿走。施乐看着这一幕,好像跟拍电影一样,她真不相信,这出精彩的大戏就这么结束了。

“都散了,都散了!有什么好看的。”胖女人连眼皮都没有抬,就把事情风轻云淡的解决了。她笑着走向了刚才那个要报警的女士,用流利的英文解释着刚才发生的一切。大厨眼睛一直望着出门离开的两人,好像还不甘心。而余下的年纪大一些的服务员开始和食客们问结账的事情。

几分钟之内,这个装潢不菲的茶餐厅又变得平静了。

施乐的内心却不平静。她慢慢走回了自己的餐桌,看着眼前的半只螃蟹已经没了胃口。呆呆的坐在桌子前,她用筷子拨弄着还没吃饭的白米饭。这时,一个底气十足的声音传了过来。

 

“小姐,不好意思,我们今天停业半天。麻烦你打包吧。”

施乐听得见,是老板娘的声音。

一抬头,果然看到了这个胖胖的女人站在面前。老板娘也看着施乐,一个长得可爱透着灵气的姑娘。

“小姐,你是第一次来我们店吧。哈哈!因为家事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今天算是我请客,这些东西我帮你打包。”老板娘不由得施乐说出一个字,转身就去前台拿了个饭盒,然后利索的把螃蟹和米饭都打好了包。

施乐从钱包拿出了30块钱,放在桌子上。

”谢谢老板娘的好意。您做生意,不要亏本了。”

******

猜剧情:

施乐看到的这段场面当时对她没什么影响,但为什么要放在这里?赵晓峰和施乐的关系究竟会往哪个方向走?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嗯,这个老板娘,在第二部里会出现。这个线索拉得有点儿长,其实。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着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