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同友抢房

(2017-02-19 20:30:33) 下一个

这几天还是没有赵晓峰的消息。

施乐想不出来是什么原因,但是她相信赵晓峰一定有事。已经33岁的她明白,当一份感情刚开始的时候,女人不该追的太紧。在松松紧紧的过程中,女人要把握着节奏;尤其此刻这份感情这么的稚嫩,自己和赵晓峰之间的差距很大。

施乐决定还是专心于自己的事情。

她需要赶紧找到一个理想的住处,然后开始预习MBA的课程。在职场上打拼这么多年,施乐明白一条,靠山山倒,靠人人欺,任何事情必须靠自己。

 

按照从教堂的告示板上抄写下来的地址,施乐坐着公交车四处找住处。其中一个地方施乐最喜欢,距离学校三站地,单独的房间在一层,有独立的卫生间,价格也才550美金。如果帮助房东每周遛狗三天,还可以减免150美金的住宿费,那么这个房间其实才400美金。施乐拿到信息,就去拜访了房东,但是不巧的是那个房东刚好出门度假。施乐只好留了一个纸条,说自己下一个周六再来。

终于等到了周六,施乐一早就整理好自己,然后坐上了公交。

等到了房东家门口,她看到了一辆熟悉的宝马7系,施乐以为是自己弄错了,因为刘云的前男友——大卫不可能出现在这里。走到门前,施乐还特别练习了一下自己的甜美笑容。敲门,一位和善的老爷爷开了门,施乐马上热情的介绍自己,然后说明了来意。老爷爷一直微笑着听着施乐的话,然后他友好的邀请施乐进屋来看看。

施乐当即很开心,觉得自己很有希望。

可是一进去,就看到了刘云和大卫,两个促膝紧紧挨着坐在一起,手还握在一起。

 

施乐马上有种不好的感觉,但是她还是笑着和刘云以及大卫打招呼。

“刘云、大卫,你们好!你们也找到了这个房子。”

“施乐,你好!谢谢你分享了这么好的房间给我,我刚刚和房东聊了聊。他们真的是对善良的老夫妻。”刘云一脸友好的上前拥抱施乐,然后用英语把事情说了出来。

施乐回报笑容,可是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时老爷爷提出带着施乐看看这个房子,让老奶奶和刘云以及大卫继续聊天。

“小姑娘,这是这个房间。”老爷爷带着施乐走进了大概12平米的房间,家具不多,简洁干净,还带她看了卫生间,卫浴和便池都是全新装修的。老爷爷说:“刚才的你朋友说,他们就要结婚了,这里和她未婚夫家里很近,所有她希望下周就开始组进来。”施乐听到之后,吓了一跳,刘云和大卫早就分手了,怎么要结婚了?!难道情况已经变了,而自己没有好好更新吗?

看着施乐一脸疑惑的表情,老爷爷不好意思的说:“我太太很喜欢你的朋友,但是我们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这样吧,你先回去吧,如果我们决定了会通知你。”

 

然后老爷爷直接把施乐带到了后门,然后挥手告别。施乐站在后门,好半天没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然后,她握住了拳头,转身走向公交车站。此时,刘云带着大卫和这对老夫妇道别,在前门口寒暄了半天。刘云用眼角瞟了落寞走开的施乐,笑得更加灿烂,还跟两位老夫妇拥抱道别。

刘云和大卫彼此搀扶着回到了大卫的车前,趁着大卫打开车门,刘云说:“你觉得他们会选我吗?”

“会的。他们认为自己在帮助一对年轻的爱人。”大卫面无表情的说,“其实你不骗他们你来过,他们也会租给你的。那是施乐留的纸条,对吗?”

“既然你这么高尚,干嘛不当面揭穿我?!”

“云,你明知道我的性格,根本不可能当面揭穿你。我只是送你倒这里来看房子,但是你把我们说成了快要结婚的情侣。云,这是我最后一次开车带你来这个地方,还有我完全没有和你结婚的打算。”

刘云打开了车门,探身坐在了副驾驶。“大卫,要不是我陪你过夜,你会这么好心开车过来?”

大卫自己也坐进了车里,听着刘云的尖酸怪调,他冷笑了一声。“云,我最看不起外国女人自己不独立,完全靠男人生活。你陪我,我陪你,我们两不相欠。”

刘云脸上青一块白一块,但也说不出什么。

她只好咬紧自己的嘴唇。

******

猜剧情:

刘云会得到那间房子吗?她为什么一定要拉上大卫来看房?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楼主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