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联络王姨

(2017-02-16 22:33:22) 下一个

施乐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回到了学校。

路上,公车上没有什么人。施乐想起来给王姨打给电话。

“乐乐!你可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最近怎么样了?”

“王姨,您最近好吗?我最近忙着考试的事情,也没有给您打电话。有个好消息要告诉您,我通过了全部语言学校的考试,下个学期可以开始MBA的课程了!”

“太好了,乐乐!你真棒啊!这个英语,可不是那么好学的。你可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要不哪天来王姨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哈哈!太谢谢您了!我已经庆祝过了。”

 

“哦!乐乐,听你的语气,是不是另外一个好消息也有了啊!”王姨的语气突然变得非常细高,女人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也就要要开始八卦的开始了。

“还没有完全确定哪!只是感觉不错罢了。”

“哎呦呦!感觉不错是什么意思?暧昧可不成哦!暧昧最伤害女人了。”

“暧昧?您是指什么?”

“就是男人对女人很好,也付出了感情,但是他不给任何的承诺或者认可。比如,你和一个男孩子频繁见面,玩得很开心,也经常谈心或者交流很深的感情,有时甚至亲吻,但是他只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男朋友。他从没说过要和你交往,也没有想过更远的将来,只是喜欢和你一起玩乐,享受男女之间的一切,但是他什么也不是。”

 

“王姨,我不明白您说的。”

“我想告诉你,和美国的男孩子建立亲密关系不是那么容易,他们喜欢和你先作为朋友。但是这个朋友的尺度要比我们中国想象的大很多。可不是蜻蜓点水,有很多成年人和他们的朋友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亲吻和上床,但是这不是relationship。你要小心,不要让不值得的人占了便宜。”

“那倒不会的。我不是那么轻易就上床的女孩子。”施乐虽然马上把自己撇清了,但其实心虚。因为她和赵晓峰的关系已经进步到了睡在同一张床上的程度,却仅仅是认识了几个月的朋友。她心中暗暗叹气,如果早些找到王姨聊一聊赵晓峰,也许现在的情况会有不同。但是谁又能想到赵晓峰那么主动,施乐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当然了!乐乐是好女孩子!好了,现在来说说你的这位。”

施乐一听要谈起赵晓峰,露出了笑脸。“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个ABC。他在一家投资公司做事,27岁,家里是北京人,和我一样。”

在电话另一头的王姨边听边摆弄着电话线,她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字眼:“这么简单?听起来这个男孩子很不错啊!“

 

“哈哈,王姨,其实他很帅。我都不知道我一个胖嘟嘟的女孩子,是怎么吸引到超级帅哥的!”施乐的语气听起来很愉快,她确实心里面甜滋滋。因为赵晓峰的确非常帅气、非常有教养而且还非常友前途。施乐真的在心里感谢了老天爷几百遍,是上天让自己遇到了赵晓峰。

电话边的王姨脸色有些不好看,她心里一百个不相信——看上去其貌不扬的施乐竟然能找到一个北京来的帅哥,而且还是做投资的。在美国时间长的华人都知道,做投资是赚大钱的职业。王姨看看自己,当年不是在友谊商店站柜台时遇到了孩子他爸,自己的人生也不会有这么戏剧性的转折;而自己的远亲,才来了几个月的施乐,竟然也拥有着不同寻常的“狗屎运”。

“乐乐,王姨真的很为你高兴!哪天请你的那个朋友来家里坐坐吧,我给你们做北京馅饼吃!”

“真的啊!太棒了!那我问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吧!谢谢您!”施乐全然当王姨是为自己看“女婿”,高兴得乐开了花。

******

猜剧情:

王姨为什么一听说施乐交了不错的男友,有些不高兴?施乐真的带着赵晓峰去王姨家,会出现什么样的对话?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crystal88' 的评论 : 哈哈,王姨在我们周围。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的真实。 把沧桑老女人的心理描绘得活灵活现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