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泰山压顶

(2017-02-15 22:30:46) 下一个

赵晓峰拿着热腾腾的咖啡,然后慢慢的走到了罗吉斯的办公室。梅根已经坐在了罗吉斯的超大办公桌前,翘着两郎腿,拿着一杯白兰地。

“你们俩个今天是唱双簧吗?”罗吉斯问两个得力干将。

“没有啊,我是真的不喜欢那个日本佬,总是那么磨磨唧唧的。”梅根义愤填膺的说。

赵晓峰听着梅根的语气,他要想一下这次是否要帮吉田说两句。赵晓峰的思索,没有逃过罗吉斯的眼睛。罗吉斯笑了一下,对着梅根说:“对吉田要亲切一些。他其实很努力,也很上进,但是他总是击不中要害。而且他已经在主管的位置上坐了三年,应该——”

“三年了,还是那么不成器。我看把亚洲的业务全部都给托马斯就好了。”梅根喝完了杯中的白兰地,然后把椅子转向了远远的坐在沙发上的赵晓峰。

“托马斯,我不喜欢你维护吉田,但是我喜欢你做事的风格。亚洲市场全部由你来做的话,我觉得那几个公司都会被搞定。不过,你行事总是谨慎,不会激进,这次你还是会退缩吗?”梅根说完站起身来,向罗吉斯行了一个帅气的军礼。

“老板,我中午在南湾有个午餐会,下午不一定回来。有事,让小琳达打我电话。”

 

走到赵晓峰的面前,梅根轻轻的捶了一下赵晓峰的后背。

赵晓峰有点意外,梅根竟然把压力转移到了自己的头上。他望着罗吉斯,寻求答案。

目送着梅根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罗吉斯把目光转移到了赵晓峰身上。

“托马斯,有兴趣跑几趟日本吗?”

“老板,我手头的事情已经够复杂的了,我不想插手吉田的事情。”

“这是公司的事情,不是你或者吉田个人的事情。我要把日本的两家公司资源都掌握,这是我今年最大的目标之一。”罗吉斯走到了自己的小酒吧前面,倒了一杯白兰地。然后拿着酒杯走到了赵晓峰的面前,把酒递给了他。然后,拿起赵晓峰放在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一口。

“你去日本出差一个月,把事情办好再回来。”

“这样不公平。吉田还有三个月时间,等他吧。”

罗吉斯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后,看着端着白兰地皱着眉头的赵晓峰。

“现在是5月底,吉田的时间到8月底,你也只3个月时间。这次任务,只准成功,不准失败。我要在元旦的时候,让小琳达把2013年度的报告交给董事会。如果你现在接手,那么时间会宽裕很多。”

 

“我会给吉田三个月时间。”

“好吧。如果吉田完成不了任务,他会降为你的部门经理。如果你无法完成任务,你就降为梅根的部门经理,吉田走人。”

赵晓峰第一次觉得罗吉斯这么强烈的想要一个结果,他也从来没有如此的要求过自己。不过,这才和大家对罗吉斯的印象一致,以前的他对待自己如同照顾家人一样,不但给与帮助而且给与安慰。

赵晓峰不知道自己如何走出了罗吉斯的办公室,他强烈的想要呼吸新鲜空气。此时,手机响了,是施乐的短信。赵晓峰读完之后,把手机放在了裤兜里。

他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开始查看吉田之前发给中层会议的工作总结,并且查看了一年之内关于这个项目的所有分享邮件。看完之后,他明白了梅根的态度,原来高层早就对吉田的推进有所不满。

赵晓峰打开自己的工作日记,把吉田和日本的两个公司放在了重要事项上。然后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开始了查询自己待做事项。此时,他的秘书小李敲了门。

“托马斯,中国的海蓝集团方面已经把合作文件发回来了。”

“好的。请法律事务部把文件做一次细致的检查,然后我会签字。”

“没问题!对了老板,刚才副总罗吉斯发过来了一个文件,我想赶紧请你看一下。”

赵晓峰很奇怪,他五分钟之前才刚刚从罗吉斯的办公室里走出来,现在就发了一个文件过来。赵晓峰接过文件,小李很自觉的闪了出去。她可不希望赵晓峰看到了那么棒的总结性文件之后,用挑战的眼神看着自己。

赵晓峰拿到了文件,这是关于和日本两个公司的合作备忘录,包括主要的分歧点。赵晓峰一看,就知道这是小琳达的手笔,这个Y大文学院的高材生最擅长把信息组织起来,而且挖掘细节的能力很强,是完美的高级商业秘书。

 

“原来罗吉斯对于这两个公司的情况很清楚,而且明白为什么吉田不能把这件事搞定。那么这个烂摊子交给自己,也是他早已预谋好的,无论我是否在会上发言,他都会这么做。”赵晓峰看着手里详实的资料,喃喃自语起来。

快要下班的时候,赵晓峰的秘书小李转告,公司的派对改时间。

“怎么回事?”

“据说是上面有其他安排,所以把这个派对留到年底。”

赵晓峰随即给施乐发了一个短信,说公司的排队临时取消了。

正在宿舍里洗衣服的施乐是在一个小时之后才看到了这条短信,她给赵晓峰了一个回复。

“太可惜了,我刚刚自己好看的衣服拿出来缝缝补补,真实可惜。”

赵晓峰连声说对不起,施乐则是给了他一个笑脸。

“没什么!只是一个派对而已。”

******

猜剧情:

赵晓峰帮另外一名亚洲高管吉田真的仅仅是看梅根不顺眼吗?

罗吉斯在打什么算盘?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联系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