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舍友出事

(2017-01-07 20:29:11) 下一个

到了玛利亚的办公室里,这个高大健硕的西班牙女人给了施乐一个结实的拥抱。

“施乐,你真的进步很快。你的所有老师都说,你努力而且喜欢问问题。在课堂上,你认真听讲;在课下,你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施乐听着,脸上也洋溢着笑意。

 

“但是,李飞最近不大好。她是不是和你一个宿舍,你有没有和她聊聊?”

“没有太多机会。我最近也是很忙。”施乐有些心虚,毕竟李飞来敲过几次门。虽然在施乐看来,李飞的要求完全不合理,可是每次都拒人千里之外,也多少有点儿不近人情。施乐对自己说,一定要尽快把英语提高上去,无论是谁都不能成为障碍。

“施乐,我也是从西班牙来到的这个国家。那时,我周围有很多同乡,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学习,一起找工作。到了现在,其中一个西班牙同乡还和我保持很好的关系。我觉得李飞是个不错的女孩子,她来到美国之后,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学习之余,彼此了解下,也不是坏事。”

施乐明白了玛利亚的意思,她何尝不想交个朋友。但是,眼看着几个月匆匆过去,她每个月的成绩都是将将过关。越是花更长时间去学习,越是难以记下所有的东西。每次上课的小作文,她总是先完成,因为她没有什么可写的。翻翻自己的作文,语法错误、重复的单词、像小学生样的思想,她的眼泪就会没有理由的掉了下来。同学们看到她的眼泪,关心她,她就会说“自己有些沙眼”。

 

从玛利亚的办公室里出来,施乐一个人到了学校的后山去走了一个多小时。晚上回来,也没有心思做饭。

晚上9点多,施乐突然犯困。

拿起洗浴用品到浴室,正好看到李飞来找她。

“施乐,我们都是背井离乡的,你不要这么为难我,好吗?” 李飞倒是很直接。

施乐看着一脸疲倦的李飞。“我33岁了,而且英语一直不好,没有时间每天晚上聊天,也没有精力去听别人的故事。我要顺利通过12级的考试,并且发誓要完成它。李飞,我真的没有精力和你聊天。”

李飞看着施乐,她原本就疲倦的脸上显得疑惑和恐惧,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嘴巴张开了,却发不出声音。

“施乐,你真幸福。” 突然蹦出了这几个字,李飞走上前来,一手把施乐手里的装得满满洗浴用品的提篮都打掉了地上。

然后说,“我看着你就生气。”

施乐直视着李飞的眼睛说:“ 我20岁的时候,不会这么幼稚。阿姨没有时间陪小朋友过家家。”

 

此后的两个月,施乐的日子都专心于学业。每次和同宿舍的舍友们见面,轻松聊上两三句英语,就闷头回房间背单词。其中,施乐通过了一个及格率只有40%的中级测验。这个不小的成果,让她开心极了。考试前,为了备战,她一个月之内没有打给国内的父母亲朋,生生的“全面拒绝”了中文。

考试结束后,她开心的给国内的亲友打了无数通电话报平安。坐了两个小时公交车去王姨家拜访,告诉了王姨这个好消息。然后请王姨和她的两个宝贝一起吃了顿海鲜大餐。只是那天王姨似乎兴致不高,只是象征性的吃了点东西,就匆匆的催促施乐回学校了。

那天从王姨家早早回到宿舍之后,施乐在厨房里看到了正在做饭的嬷嬷卡拉。嬷嬷卡拉和施乐寒暄了几句,施乐高兴的把自己考试的好消息告诉给了默默卡拉。卡拉马上表扬了施乐,不过她同时也提起了另外一个中国女孩——李飞。

嬷嬷卡拉说,她觉得李飞最近作息很不正常,半夜上厕所,经常看到她的灯开着,早上起来也见不到她人出来吃早饭。施乐当时还劝卡拉嬷嬷去找李飞聊聊天。但是卡拉说,自己在学校还有很多工作,李飞如果需要帮助,她应该自行找她来谈话。听着那个意思,卡拉嬷嬷也没要管很多闲事的人。施乐一下子就搞懂如何和这个慈眉善目白人老太太打交道了,她不会主动去询问别人的私事,但也不会拒绝别人的打搅。

 

直到几天后的一个深夜,当晚施乐就心神不宁,学习不下去,她看了个英文片。半夜的时候,被噩梦惊醒,她听见一个女孩子的尖锐的叫声。才刚刚开灯,准备下床的施乐,突然间听到了”嘭“的一声。然后就是一声如同在梦里听到的尖叫声。

施乐当即就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她抓起长睡袍就跑出了卧室门。站在黑暗的楼道里,她听了听,想找到发出坠楼声的地方。然而整个楼道如同深夜应有的模样一样,寂静无声。施乐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才听到了那么大的声响。她又等了等,还是一片寂静。随后,她转身想回房间。

此时,突然的一声”救命“,把她整个人丢进了冰窖:是李飞在求救。

施乐连滚带爬的赶到了别墅宿舍外面,眼前的一幕让她永生难忘。李飞穿着睡衣,卧倒在矮灌木丛里。她的脸雪白无暇,很想恐怖电影里的僵尸,她的样子很机械化,两条腿朝着天支撑着,整个背部和头部被灌木刺着,看不清楚那些红色是不是有血迹。

“李飞,你先放松。我马上找人帮忙来救你。”

李飞没有说话,她只是睁着眼睛望着施乐。

施乐转身进了别墅,此时住在一层的美国女孩阿曼达正在开门,她望着慌忙走向二楼的施乐,轻轻的问了句:“怎么了?”

施乐也没有顾上回答她的问题,径直走到了嬷嬷卡拉的门口,焦急敲门。过了几分钟,她才看到默默卡拉的房间亮起来了灯。“卡拉,李飞从楼上摔下去了,我们必须救她。请打9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lipqueen' 的评论 : 抱歉,回复您晚了些。我才刚看到您的评论。

施乐毕竟毕业后工作了多年,英语用不上,所以退化了很多。她所在的公司也不是外企,而是大型国企。

我们在美国留学时,最少要有个过得去的GRE,自然不用读语言学校;可是她因为要尽快出国,就先来美国读语言而跳过了类似的考试,所以英语没那么好。

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您觉得满意吗?
tulipqueen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now. i have a question. Since the heroine has master degree in China,her English should not be such bad like this from my own experience,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at lea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