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王姨其人(2)

(2017-01-06 20:34:14) 下一个

解铃还需系铃人。

 

王姨在下班前到一个偏僻的旧零件车间找到了小黄。

 

小黄看到她,一脸的不好意思。“是不是我爸爸给你施加压力了,我是因为回去太早了,被他全问出来了。真没想折腾你。” 这样的开场,倒是让王姨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她本想一上来就数叨一下小黄的“罪证”,但是碰到了软柿子。

 

“你爸爸已经让我师傅开除我了,你看怎么办?”

 

“开除?不会吧。要有什么,也是人事要出面的。”

 

“我师傅说他不要我呆在他组里了,你把事情惹了,你说怎么办吧!”

 

“是你把我留在电影院里了,是你不辞而别的。”

 

“你当时把手放在哪里?能放人家胸口上吗?”

 

“我——我是给你递桔子,当时那么黑,也没看清楚。”

 

“黄永德!你撒谎还不带拐弯的,你!工作我也不要了,我打你个大色狼!” 王姨说话,小身子一扭,直接用双拳送到了小黄的脸前。

 

“别打!我是真心喜欢你!” 黄永德双手没有去接王姨的拳头,倒是把她整个人抱了结实。王姨稚嫩的身体被另外一个年轻而强壮的身体包裹着,心里突然一股热流涌入。那尖尖的前端碰触到了一片扁平,热乎乎的,有股家里姊妹间不同的味道。

 

“哎呀!” 小黄捂着脸,手也松了。

 

“黄立德,我不管你怎么回去跟你爸说,你必须让我留在我们组。”

 

小黄捂着脸,感受着那股清新的发香味儿,留恋着那两团软绵绵的肉球。懵然的点了点头。

 

两年后——

 

刚满20岁的王姨结婚了,嫁给了黄永德,同年调到了播音室。婚后第三年,她怀孕却小产。修养之后,在黄主任的安排下,调往人人向往的北京友谊商店,当上了一个售货员。那时她为了跟上工作需求,开始学英语。而天生学习神经不灵敏的她,学习进度很慢,被当班的领班嫌弃,只能站在不大重要的柜台边,买个清洁用具什么的。

 

然而,就是在这个不起眼的地方,王姨遇到了改变他一生的机遇。她的美国老公、S大数学系的高材生——安德森。

 

究竟如何遇到的安德森,是王姨在亲戚们中间不停宣讲的故事,但是如何边离婚便让这个老外娶自己,却是一个谜团。

 

最爱复述这个故事的施妈妈也曾经转弯抹角的问过王家姐妹好几次,可是都没有确切的回应。只知道当年为了和小黄离婚,王姨把所有的一切都给了男方,是净身出户。而这样的孤注一掷,差点儿吓死了她父母。

 

施乐妈妈最爱讲的一段就是,当年王姨被王妈妈打了好一顿,据说都去了医院,但是她仍旧死咬着离婚。而安德森后来上门拜访王家在新街口的平房小院,也成了80年代末胡同里的一桩奇事。

 

只是施妈妈万万没有想到,当年自己讲的花边故事成了女儿心里的小秘密。这颗种子种了下去,到20多年后才爆发出来,促成了剩女施乐跨国寻夫的一段奇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抱歉,刚刚在整理文件时看到了您的评论,回复晚了,请见谅。

那时候的国营大厂,尤其是中央级的单位,大头儿们都有些关系的。

而王姨当初恰恰是看中了未来公公的能力,才下嫁的。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黄主任能量还行
“调往人人向往的北京友谊商店”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小说!
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