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麻烦来了

(2017-01-23 20:56:16) 下一个

施乐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她走进宿舍的那一刻起。

但是刚进门,就被眼前的一切吓了一跳。不知道谁的衣服被剪得一条一条的,而且还被扔在了走向二楼的扶梯上。紧接着,施乐听到了来自厨房的吵架声,两个声音一个比一个高。

“你怎么可以去睡那个男人?你疯了吗?我早告诉过你,不要碰他!”

“关你屁事!你都睡了那么老的男人了,难道我还不能睡个年轻的?”

“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我们————”

“对,我们早就不是朋友了!我今晚就会去告诉嬷嬷卡拉,你是如何骗她的——”

“你疯了!”

 

施乐见了半天,也没有听到全面,只能从只言片语中猜测。而此时,一个粉红色的靓丽身影从厨房里冲了出来,不顾忌正在往房间走的施乐,径直的跑进了苏菲的房间。

施乐随后也跟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她想着,两个女孩子吵架,其中涉及到一些个人隐私。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嬷嬷卡拉,让这两个人自己解决吧。

施乐想好了,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明天是周一,还要上课,而且下周就考试了,还有很多东西要复习。

施乐本想着看书,但是苏菲的房间里响声不断,房门大声的开关,还有苏菲和阿曼达的吵架声,她无法集中精力,只好把耳机带上练习听力。听着听着,施乐睡着了。她甚至都没有听到嬷嬷卡拉回到宿舍之后,大声的训斥苏菲和阿曼达。也没有听到嬷嬷卡拉曾经敲过她的门。

周一的清晨,施乐起得很早。出门去洗澡时,她发现昨晚的一片狼藉已经整理干净。宿舍又恢复了原样。

在厨房做丰盛的早餐时,嬷嬷卡拉也来到了厨房。

“施乐,你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很好。昨晚外面有些吵,所以我一直在练习听力,然后就睡觉了。”施乐看着嬷嬷卡拉的脸色不是太好,所以她担心因为苏菲和阿曼达,嬷嬷卡拉昨晚有敲过自己的门。

“原来是这样。我昨晚敲过你的门。”

“真对不起,嬷嬷卡拉。我没有听见。”

“施乐,你知道苏菲和阿曼达吵架的原因吗?她们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

施乐一听,嬷嬷卡拉这是在向“朝阳群众”了解情况。

“卡拉,我昨晚回来的时候,楼道里一片狼藉,但是因为苏菲和阿曼达一直都是好朋友,而好朋友吵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我没有特别在意。她们后来声音很大,我也没有劝架。一来,我的英语还不够好,二来她们的事情,我从来没有介入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嬷嬷卡拉听着施乐的解释,缓缓的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另外,有个好消息,李飞要回来了。”卡拉似乎很希望李飞回来,这让施乐百思不得其解。当初李飞出事,卡拉出来稍微看看用了半个小时,叫救护车的电话都是磕磕绊绊的施乐打的。

施乐一听说李飞要回来,全身都不对劲。她想起了那天深夜李飞从二楼坠落的情形。自己的油锅都冒烟了,也没有注意到。还是嬷嬷卡拉眼疾手快,帮她把火关了。

“施乐,这次李飞回来,只是观察两周,如果她情况变坏,学校就会送她回去。”

“谢谢卡拉。抱歉,我只是想起了李飞曾经坠楼。”

“施乐,我明白你为什么感到有压力。在留学的第一年碰到这种事情,是满不幸运的。但是,李飞作为当事人,她所承受的更多,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其实你不必担心李飞还是会找你麻烦,我和她的监护老师谈过了,她回到宿舍的唯一目的是看她是否还能适应正常的学习生活。你如果有顾虑,我会让陪住的监护老师多留心。专心于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努力,不要被这么琐事打搅到。”

施乐听明白了,嬷嬷卡拉是在鼓励她。而话里话外,嬷嬷卡拉也强调了靠自己的努力去打造未来。难道是苏菲的事情让嬷嬷卡拉感到不舒服吗?不过当初乔治是以苏菲亲人的身份才住进了我们的宿舍。男朋友和亲人,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施乐猜想,嬷嬷卡拉性格直来直去,估计不喜欢别人对她这样隐瞒。

不知道为什么施乐还是对李飞的回归感觉不好,但是这并不是她能阻止的。施乐也只好“见招拆招”,没有任何其他可能性了。

此后的几天,施乐觉得宿舍里一场安静,也不知道大家都在忙着什么,除了偶尔能见到泰国妹妹阿缇之外,其他的人好像都消失了踪影。自己完全听不到苏菲房间有任何的声音,厨房里经常就施乐一个人做饭,早餐时碰见的人也只有嬷嬷卡拉。

施乐虽然觉得很怪,但是也没有精力去探究发生了什么。因为她自己还有一件大事,马上要面对了——112级的考试。语言学校里所有考试中“当掉”人最多的。施乐非常希望一次性通过,所以她无暇顾及其他的人与事,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顺利的通过了110级的考试,施乐很开心。奖励自己到旧金山玩一圈,在游人众多的渔人码头,她也和游客一样,坐船出海,买大螃蟹吃。晚上,她还给刘云打了一个电话,问她怎么一个月都没有上课。刘云倒是心情不错,她说自己刚开始新工作手忙脚乱的,向语言学校请假一个月,每天晚上在雇主家学习。

“我现在有地方住,有车开,每个月还有1000美金的收入,真的很开心。雇主说,等三个月之后,就给我涨到1500美金。”这真是个好营生,听得施乐都有点儿羡慕了。

“刘云,你还是小心一点儿。住在别人家,有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毕竟你还是很年轻的女人。再说,你如今三餐全包,外加接送孩子,晚上还要帮孩子们上中文课。我真的听不出你还有时间学习。刘云,你在那里呆一阵子,还是回来把112级过了吧,这样你才能有资格去参加加州的护士考试。做保姆可不是长久之计。”

“知道了,施乐。你真爱操心。不过还是很谢谢你,你是我在美国第一个亲近的朋友。”

两个人都聊了会儿家常,就挂了电话。虽然刘云曾经冒名顶替施乐的名字,去打黑工。施乐有些生气,但并没有因此而疏远刘云。

 

人和人之间就是这样的缘分,有的人“见面半句多”,如同施乐和李飞的关系;有的人“聊什么都聊不完”,如同施乐和刘云的关系。施乐此时又想起了李飞,那时的自己也真是固执,和李飞因为说两句中文而较劲。

新的一周开始了,施乐开始了111级的学习。这个级别是对112级别的缓冲,因为老师认为不能去考112级的学生都会被留在这里,所以这个班级的人很多,大概有30几个。施乐好久没有在大课学习了,多少有点儿不适应。

不过,这个班非常有趣。很多留级的学生对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了解更多,课间时,施乐特别乐于听那些老学生的探险故事。就当自己也经历了一回,而且好多人讲中文,所以增加了亲近感。

施乐第一次去上课,就遇到了张克,一个矮小精干的山西男孩儿,25岁。这个男孩子长得就特别精明,情商也挺高,他的英语不好,却擅长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几句简单串联起来的英文,就能把全班同学逗笑。施乐很好奇张克来美国干什么,他的梦想又是什么。

学期中的一个午餐会,施乐和张克被分在一组进行交流。两个中国人不是个好的搭配,等老师发现的时候,其他同学已经开始了练习。施乐和张克相对一笑,两个人都对老师示意“他们可以”,然后开始用英语交流起来。

“麦克,你为什么来美国?”

“我来美国就是做生意的。”

“为什么来美国,中国不是更容易吗?”

“错了。中国是人情社会,情浓时感动天地,清淡时人走茶凉。”

施乐很诧异张克这么坦诚的把一些很隐私的事情一下子就告诉他了,施乐很有兴趣去探究张克的故事。但是张克去想在这时嘎然而止,把话题转向了吃。

 

“施乐,你是哪里人?”

“北京人。”

“那你为什么喜欢吃辣?”

“哦?你怎么知道我吃辣?!”施乐吓了一跳。

“我猜的,你脸上都是小痘痘!” 这句是用中文说的,张克边说边笑。

“其实,施乐我认识你很久了。” 张克开始用中文聊天,他低声说着。

“怎么会?我们才刚认识。”

原来故事是这样,张克在刘云曾经工作的中餐馆打工,而刘云那时候用的是施乐的名字。而刘云的“同事”,她曾经提起的另外一个中国男孩儿,就是张克。刘云说,张克愿意吃住在餐厅里,而且愿意减薪,以求老板留下他。而眼前的张克,是如此精神和充满着灵气,一点儿不像施乐想象中在中餐馆打苦工的学生。

施乐楞在那里,张克看着施乐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

“你喜欢吃的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都是我做的,怎么样?” 张克完全不用英语了,他好像特别开心看着施乐回忆好吃的川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是。
RealityChecker 回复 悄悄话 帕洛特是Palo Alto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