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深夜访客

(2017-01-15 22:30:41) 下一个

施乐一听是刘云,很开心的邀请刘云来看电影。她还告诉刘云,自己已经下载了十部最新热映的大片。

一个周日的晚上,刘云到施乐宿舍的时候,都已经9点了。看到了刘云脸上的疲惫,闻到了刘云身上的油烟味,施乐就知道,她刚下班。施乐先让刘云去洗了个澡,然后把自己干净的衣服给刘云穿上。

等刘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施乐已经焖好了茶,洗好了两个大苹果。

 

刘云边用毛巾弄干自己的头发,边向施乐说谢谢。然后,她坐下来,跟施乐说,她有事情求她。

“施乐,我想从大卫那里搬出来。”

正准备啃苹果的施乐突然就停了下来,然后把嘴边的苹果放回了盘子里。“刘云,出什么事情了?”

开朗快乐的刘云捂住了脸,然后全身颤抖,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慢慢的说:“ 今天有人来我们餐厅查非法打工,我和另外一个男生一起挤进去了冰库里,呆了15分钟才出来。出来的时候,我们俩联系都傻白傻白的。然后我们的经理说,最近风声太紧,餐厅考虑不用非法打工者了。”当时我和那个男生就大哭,我们都不能失去这份工作。“

说到这里,刘云小声的哭了起来。“我们都愿意减少工资,只要餐厅还愿意收留我们。”

“刘云你疯了吗?每个小时8块钱,已经是低得都没人性的价格了。你们脑子坏了吗,自己要求减薪!”

“我不得不这样做。那个男生说,他可以吃住在餐厅,薪水可以减到6块钱。我说,我不能住在餐厅,于是经理让我走。我当时就决定,我不能走,我也可以只挣6块钱。”

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施乐想起来了大卫的宝马7系车。一个有着十几万美金收入、开着宝马的男人竟然让一个手无分文的外国女人去打黑工挣钱,以便分担房租。

这是他妈的是爱吗?这是免费睡处女!

“刘云,你非要保住工作,我理解你。但是,我希望你和大卫分手,他就是个人渣!他如果真心爱你,绝对不会让你过的这么苦。”施乐拿起来刘云的手,让她自己看。“你这是30岁女人的手吗?都被冷水泡出皮了。他是瞎子看不见吗?”

 

我的声音有些大,在寂静的宿舍里显得刺耳。

刘云看着生气的我,眼泪刷刷的往外掉。然后,她慢慢走向我,拉住了我的手。

“施乐,我能住一晚吗,就今天一次。”

“行。我们明天一早逃课去帮你找房子,然后你就从你那个狗屁男朋友那里搬出来。”

“我——”

沉默了很久,刘云说她没有想好下一步该怎么做,只是此时此刻她不想回去,不想面对大卫。

“我累了。明早不能去找房子,我还要上早班,9点到5点。施乐,我就睡在地上就行。”

“别,我们有一个客房。你可以睡在舒服松软的床上。来,我带你过去。”

施乐拿着被褥,带着刘云悄悄走到楼上的客房里。安顿好刘云之后,施乐告诉她,自己一般都是7店半起床,7店45分吃早餐。到时候,在餐厅见。

回到自己的房间,施乐也流下了眼泪。她既为刘云难过,也为她的处境而生气。她心里默念了千遍万遍,绝对不找大卫那样的男人,即使自己不能完成目标,也绝不低就这样恶心的男人。

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很久,施乐仿佛听到了一些动静。但是想想这个大房子里住着8个人,估计是楼上的阿缇下楼喝牛奶。那个泰国小妞,有失眠的毛病,夜里经常起来吃东西甚至看电视。同层的大美女苏菲也是个生活不规律的夜猫子,也是她又起床吃东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