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总有一些任性的人

(2018-07-11 08:13:19) 下一个

美洲杯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运动赛事,没有之一。全国人口只有四百万左右的新西兰是这项海上运动的强国之一,在许多次的美洲杯帆船赛冠亚军决赛里,几乎都是与新西兰队进行争夺。在2017年6月26日的百慕大海面上,新西兰酋长队连赢两场,以61领先美国甲骨文队。大家都知道美国的甲骨文公司,这是一个开发软件的公司,公司老板绝对是一个有钱人。

 

钱是一种让人更加自由的东西,比如说早餐时喝豆浆,有钱人可以点两碗,人家是喝一碗倒一碗。我侄子熊孩子小明说:等我有钱了,就开两个公司,一个当老板一个当员工,我一天一辞职,今天炒老板,明天炒员工。我北京的二大爷更加有创意,他说:等我有钱了,我在自己家里做两个卫生间,一个男厕所一个女厕所,我想进男厕所就进男厕所,想进女厕所就进女厕所!

 

美国的甲骨文公司的老板则没有这么幽默的性格,这个有钱人把大量的金钱投入到了自己业余爱好之上,美洲杯帆船赛就是他最热衷参与的一项海上运动,甲骨文队你顾名思义就能知道,他是这支将要与新西兰酋长队一决雌雄的帆船队的老板。而且在四年之前,也就是在2013年,甲骨文队在旧金山成功战胜了新西兰酋长队,荣获美洲杯帆船赛冠军。

 

那是一次有口皆碑的胜利,当时的新西兰队以81的情况下领先甲骨文队,只要在拿一分就能捧走美洲杯。在这种险恶异常的情形下,甲骨文队居然一场一场地追赶了上来,一分一分地夺了回去,最后竟以98的比分战胜了新西兰酋长队,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甲骨文队老板笑傲江湖。赛后的他看着远方绝美的风景,轻描淡写地说:神马胜利都是浮云!

 

新西兰是海上运动美洲杯帆船赛事的一个强国,每次参赛都是以夺取冠军为目标的,这也是全体新西兰人的期待。在2013年旧金山的赛事上,在以超强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失冠,每一个队员都引以为奇耻大辱。所以在四年之后的2017年赛事上,新西兰酋长队是见神杀神见鬼杀鬼勇不可当。但是他们绝对没有掉以轻心,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甲骨文软件公司的老板,一个有钱人!

 

新西兰酋长队的队员们真的很在乎有钱人吗?绝对不是!但是甲骨文队的老板这个有钱人他们不得不在乎一下。因为这次美洲杯帆船赛美国甲骨文队对于冠军的荣耀也是势在必得!为此甲骨文队老板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工作,而所有的准备工作都离不开金钱的支持,而甲骨文队的老板正是一个不差钱的美国人。甲骨文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首先是船体的设计,请世界上最好的设计师设计制造这条参赛帆船,据说当年如神一般存在的美国隐形战机F117的设计师也在其中。甲骨文队老板就一个要求:把阻力给我降低到几乎没有!其次,参赛帆船的制造材料必须是最好的,有人告诉我说最后选定的是美国战机F22的制造材料,这条帆船应该是插上翅膀就能一飞冲天的。还有,帆船上的方向盘也必须是最魔幻的!请来了给宝马公司参加一级方程式赛事的方向盘设计师,出的是天价设计费。这都还不算耸人听闻的事情,最让人惊叹不已的是甲骨文队参赛帆船上的每一条绳索,都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新西兰酋长队是知道这些内容的,但是勇士之所以为勇士,就是在如此强悍的对手和巨大的挑战面前毫无惧色!但是,新西兰人民对他们的政府说话了:你们能不能出点经费给我们国家的勇士们?人家甲骨文队的老板下了这么大本钱就是为了击败你,作为政府你们却不为所动一毛不拔,有几个意思?也许很多中国人有所不知,新西兰这个国家所有的体育运动项目都是业余的,也就是说政府没有任何经费拨发给任何一支运动队和运动员。新西兰酋长队的每一个队员都是有具体职业和工作的人,他们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纯粹是业余爱好,平常时间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在公众舆论的巨大压力下,新西兰政府总理坐不住了,在与同僚们一番磋商之后,终于顺应民意的要求,给本国的酋长队拨款四百万新币,说你们多喝点咱新西兰纯净的牛奶吧,增强体质努力拼搏,争取胜利为国争光!新西兰民众说你们是不是也太小气了?才给了四百万新币?那甲骨文队的老板大牙都会笑掉了!新西兰政府总理不无惭愧地对公众表示歉意:咱新西兰虽然是一个风景如画气候宜人人文环境都没得说的国家,但是咱真的不厉害!新西兰人民一听这个话也没脾气了,不厉害就不厉害吧,这也不能强求啊!四百万是真的不多,咱都出点血,捐献点吧!

 

新西兰酋长队只有区区四百万新币的政府资助,再加上社会上民众的热心支持与鼓励,就这么着驾驶着自己的船帆在百慕大的海面上与美国的甲骨文队一决雌雄。他们居然在以61的高分领先了。甲骨文队老板当然不干了:这是要闹哪样?什么情况?正在这关键时刻,有人发现了一个秘密,赶紧禀报给甲骨文队老板:新西兰酋长队的帆船与此前大不相同,为什么我们看不见他们队员的双手给帆船动力?原来他们改变了传统的帆船动力模式,用双脚蹬踏!这可是一场革命性质的改变!甲骨文队老板再次观看比赛录像视频:我靠,原来是这么回事儿!我岂能束手就擒,把冠军奖杯拱手相送?

 

根据比赛规则,甲骨文队声称帆船受损,必须经过检查修理才能重返战场,请给我们一点点时间。新西兰酋长队也没有把这件事儿往心里去,暂时休战期间放松自己。就在这期间里,甲骨文对连夜在美国打造了一条新帆船,并紧急运送到百慕大赛事现场,继续参战!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甲骨文队完成了一件任何其它对手都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没有人有这样的效率,美国人有!最重要的是这个甲骨文队的老板,不仅贼有钱不说,还特么贼任性!新西兰酋长队的队员们发现了美国甲骨文队的变化,一个个心中暗道:这特么是人类么?我们简直是在跟外星人比赛!

 

新西兰酋长队最终没有让新西兰民众失望,他们最后战胜了美国甲骨文队,把美洲杯捧在了手里凯旋而归。赛事后有些花絮新闻朋友告诉我说:甲骨文队老板在赛事后脸色铁青一言不发,他心中有气!有个不知道看脸色的上前安慰道:就咱们的这条帆船,在整体设计上是完美无瑕的,如果海面上风不过五级浪不过三尺,再加上万里无云无雨,太阳还不逆光,咱们保准地能取得胜利!据说甲骨文老板说了一句东北话:你给我滚犊子!当然,这是一个笑谈。

 

讲了一个有钱人的任性故事,希望在这炎热的天气里阅读这故事之后你们能感到凉快一点。为什么我想起来了这个故事,因为就在这几天又发生了一起万众瞩目的故事,就是泰国的少年足球队员们十几个孩子被困在地下溶洞里,他们之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11岁。泰国政府出动了海军、空军、警察等武装力量给予救援工作,同时国际社会也纷纷加入行动。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美国的马斯克大神与SpaceX供应商Wing公司一起想出的充气潜水滑橇,24小时内完成设计和制造,然后用SpaceX的私人喷气机运到了泰国参与救援,立竿见影当天就有四名少年队员获救。

 

这条消息我看在眼里,心中实在是激动万分,因为美国人没有这个救援义务,但是他们连夜设计制造了救援工具,并紧急运送到事发现场参与救援,完全是出于一种责任感和爱心驱使,在此我又看到了一种曾似相识的任性,一种有钱人才能做到的任性。这让我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叫好。

 

其实,在这次救援中表现出来任性品质的不光是美国人,首先是英国的一名潜水冒险专家在地下洞穴里发现了这群孩子,一场救援行动随即展开。不久就有一名泰国军方的海豹突击队员被困在水中因缺氧而牺牲,为救援行动蒙上一层阴影。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得住世界上有一群任性的人继续参与救援,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说着不同语言的潜水专家们,接力赛式的承担着自己的任务,在暗藏凶险和冰冷的地下水中来回穿梭,组成了一道最令世界动容的生命救援风景。

 

在这支救援人员里面,其中有不到十个人的澳洲团队,他们令世人瞩目,正是他们让救援行动获得成功有了巨大希望,因为领衔人是一个资深洞穴潜水高级玩家,有三十年代洞穴潜水经验,但是他已经57岁了。这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年人,如果是中国男人已经不是一身油腻就是一脸油滑了。但是他不是中国人,这是一个任性的澳大利亚人。有必要说一下,国外的各种冒险玩家们,都是业余爱好。原来我对于热衷于冒险运动的外国人也不能理解,这种有好日子不好好活着的行为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后来我才慢慢了解了他们心境与精神状态。还不能说是完全理解。但是,如今我知道了,也许就是因为任性。做过多的解释没有任何意义。

 

关于泰国少年足球队的队员们已经成功获救,这是一条令人欣慰的消息,整个世界为他们动过心弦,所有的善良的有爱心的人们为他们祈祷过,所有的具有绝大勇气的人为他们努力过,他们以身冒险不怕牺牲,他们是这个世界上一群任性的人。也许正是他们的任性让这个世界不时地惊现出一道彩虹,让所有的凡俗夫子我等之辈感觉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最起码不是那么无聊,不感到那么冰冷,还有希望。

 

请关注新微信公众号:鬼眼之天下 (原公号鬼眼天下已阵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相当好!继续写。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除了泰国的救援其实没有用马克斯的潜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