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大爷以中国功夫扬威美利坚 | 鬼首天龙

(2020-10-18 19:51:31) 下一个

我在北京有个二大爷很多朋友都知道,二大爷是一个书法家,书道上的朋友们都知道,不知道有多少人以索得一幅二大爷的墨宝为荣,什么天道酬勤什么宁静致远什么见贤思齐什么家和万事兴,二大爷的这些墨宝总是能在一些名人的豪宅里客厅的墙壁上能见到,有书法评论家为二大爷的书法水平写过评论,标题是有意无意之间,据说这是任何艺术领域里的至臻境界。这篇评论二大爷书法水平的文章被刊登在国内著名的书法杂志上,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不收二大爷一分钱的酬金,因为二大爷治好了他那不孕不育的身子骨。

 

二大爷不仅是个书法家,而且还是个传统武术家,这个内容我已经很很多篇文章介绍过了。二大爷身怀绝技独步武林,左手铁砂掌右手棉砂掌会过天下无数的英雄豪杰,凡是被二大爷拍过一掌的没有不觉得三生有幸的,他们都说在二大爷这里才知道中华有神功真不是吹的,若论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增强广大武术爱好者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二大爷可谓是身体力行不遗余力如今已经是德高望重的年龄了。从年轻的时候起二大爷就在月坛公园里练功夫,有多少棵大树被二大爷给拍死了,你们知道吗?

 

二大爷是个书法家,同时还是个武术家,这两个身份加在一起,我说二大爷是个老中医,你们相信吗?我也知道有些不信服中医的人在背后议论过二大爷的医术不是专业的,说这些话的人都不用正眼瞧他一下就知道根本就不懂中医,讲究专业的那是西医,我们中医不讲究专业,讲究的是一个悟性!二大爷说在严格的意义上来讲,中医不是一种纯粹的医学,而应该把它花在哲学的范畴里,因为哲学与中医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讲求一个悟字。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这三个唐三藏的高徒,都是悟字辈的,他们妙手回春治病救人的事迹传遍西天取经的路上,看过孙悟空三救白骨精的故事的都知道。

 

今天不说二大爷的书法水平有多高,也不讲二大爷精湛的武功技艺有多惊人,更不提二大爷的神奇医术让多少不孕不育的大哥大姐们喜从天降无中生有。这回我给你们讲二大爷曾经在美国的传奇经历,让你们体会一下什么叫中国的老同志,在二大爷身上你能领略到一种别样的风采和神韵,我保证你们看完这篇二大爷在美国的故事,一定会情不自禁地为二大爷竖起两根大拇指,必须是左右手的大拇指一起竖起来,否则的话你们会觉得不足以表达对二大爷的崇敬之意,会英语的你们说一声“Very Good不会英语的你们喊一声!既不会说英语也不懂讲中文的你们能默默点一个赞么?

 

二大爷去美国不是平白无故的没有原因的,二大爷有个儿子我也曾经跟大家交代过,二大爷的这个儿子比我年长几岁,从小就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在幼儿园里被阿姨喜爱,在小学校里被老师看好,上初中一年之后直接跳级进入高中,高考之后被全国最著名的大学优先录取并且是重点人才培养对象,大学读了不到四年又被送到美国去攻读硕士博士,整个过程二大爷没有操一天的心,二大爷始终引以为荣,说自己从来就没有逼迫过孩子写作业到深夜,他的学习成绩怎么就这么好?二大爷百思不得其解,二大娘也百思不得其解,街坊邻居的大妈大爷们也百思不得其解。

 

二大爷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堂哥被保送到美国去读书,读书对于这个从小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中国学子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但是在他应该学成回国的时候出事儿了!人家孩子也不知道是受到了境外敌对势力的威逼还是利诱,居然跟二大爷都没打招呼就办下来了居留美国的绿卡!当时二大爷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如同天打五雷轰,这可如何是好?倒霉孩子去美国留学读书可是国家花的钱,如今他自己擅作主张不回来报销国家,这笔巨大的留学费用会不会被有关部门上门追讨?在那一段时间里,二大爷出来进去的都耷拉着脑袋,唯恐引起别人注意看出来什么问题。

 

过了很久的时间,二大爷幻想的事情没有发生,而且还接到了儿子的喜讯:不仅与一位中国姑娘结婚了,还给二大爷生了个大胖孙子!这还不算什么,过了三五年的时间,二大爷又接到儿子来信,说为二大爷和二大娘把美国的绿卡给办好了,让他们择期飞往美国定居。二大爷二大娘看到这信息之后,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悲伤,二大爷说没想到年过半百了还要背井离乡,二大娘也唉声叹气说虽然听说美国的生活好,但是这人啊,总是故土难离!就那一阵子,亲戚朋友还有跟二大爷学习武术的弟子们,谁去登门看望两位老人家,二大爷二大娘都是眼睛里饱含热泪,大家都知道,二大爷二大娘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二大爷准备去美国,他先前问过在美国的儿子:需要带些什么东西过去?他儿子说:你们什么也不用带,你想要的东西这里都有!二大爷问:有我最爱吃的臭豆腐吗?他儿子斩钉截铁地回答:有!比国内的还臭!然后二大爷就放心了。二大娘还纳闷了:怎么美国人也学会做臭豆腐了捏?美国也有臭豆腐,二大爷虽然是松了一口气,但是有另一件事却又上心头。那就是我这把年纪到美国去能干什么呢?给美帝添麻烦我倒是不怕,但是别给自己的儿子添麻烦啊!窝在北京过着好好的日子,千里迢迢飞去美国,最后落个讨人嫌,那多不好啊!二大爷想来想去,为自己准备了几样东西,他希望自己到了美国之后能够自食其力,为自己的儿子和孙子有一份热散一分光。

 

二大爷往行李箱里放的第一样东西是一套修理自行车的工具,他是想着到美国去也许能在马里边上摆个摊位,为过往的骑车人们修车补胎顺便拿个龙什么的。因为二大爷思来想去的觉得自己除了会干这点活,真的没有其它手艺了。跟二大爷学武术的一个学生告诉他:你到美国可以教武术啊!听说有个原来什刹海体校学武术的,就是一个花拳绣腿的架势,到了美国之后发大财了,学生多得都教不过来,你老人家这一身的武功绝技,怎么也得发扬光大一下啊!二大爷有点半信半疑,他想:我特么教你们这帮徒子徒孙的都没发财,美国人能让我发财?凭什么啊?二大爷这人有一个特点,什么事都要问一声:凭什么?

 

不过,最后二大爷还是委托学生给他走海运的途径,寄到美国去了十八般传统兵器,什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镗棍槊棒鞭锏锤抓,还有拐子流星。什么带尖的带刃的带钩带刺的,是一应俱全。二大爷是比这些兵器先到美国的,和二大娘在美国落地之后,给二大爷的的第一感观就是美国的天空颜色好蓝!这让二大爷感到很是意外:歌曲里不是唱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么?怎么这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国家的天空却这么晴朗?这不科学啊!二大娘也觉得好生奇怪: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啊?美帝的早晨空气清新的冲鼻子,真的让人很不适应,竟然有头晕的感觉了!后来到医院里看了一下医生,人家告诉二大娘:您那是醉氧!

 

二大爷二大娘初来乍到美国,先熟悉周围环境,先弄清楚一些问题。比如说二大爷二大娘在中国人开的食品超市里看到臭豆腐,而且不仅只有北京的臭豆腐,全国各地的臭豆腐在美国都聚齐了。这下子二大爷总算是放心了!然后就是熟悉交通路线,从哪里上车到哪里下车,他都在极快的时间里给整明白了。时间不长两位老人家就可以自由出行了,保证能安全回到家里。有一天晚上吃完饭之后,二大爷咳嗽了一声,然后对儿子说:在国内的时候总是听说这美国是腐朽没落的是垂死挣扎的,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是灯红酒绿的死腐朽糜烂的,我怎么就没看到?你能带我去体验一下吗?他儿子听完后一愣神:这美国哪里有灯红酒绿腐朽糜烂了?我来美国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啊!后来,他儿子带二大爷去看了一场脱衣舞秀,让二大爷很不尽兴,说:这就算灯红酒绿了?二大娘说:你还想咋滴?

 

二大爷到达美国之后,行李箱里的那套修理自行车的工具始终没有拿出来,一来是他发现美国的大街上骑自行车的人不多,在路边摆个摊位也不会有什么生意,所以这事儿他连提都没有提出来。等到他那些兵刃被运送到美国家里的时候,让他儿子大吃一惊:老爸,你这是想干什么?二大爷说:我要在美国开武馆!他儿子一听一愣神:你凭什么开武馆啊?二大爷说:我凭咱家的祖传绝技铁砂掌和棉砂掌!

 

铁砂掌和棉砂掌是徒手的功夫,他儿子不明所以地问道:那你运来这么多兵器干什么?二大爷说:开武馆不得讲究个排场嘛!这十八般兵器在武馆里一排列,那叫威武鹰扬!他儿子说:你算了吧,好好在美国呆着,别给自己找事了,这里的孩子学的都是跆拳道空手道柔道剑道什么的,教中国武术的有,但是挣钱不容易,洋人很少有学的!

 

二大爷不明白为什么中国武术洋人很少有学的。想了很久,二大爷决定先按照自己想法试一下,万事开头难,只要起范儿的姿势好,一切问题可能就都不是问题了。第二天早晨二大爷起来,换上了一身中式的练功服,月白色的一身行头二大爷穿在身上显得各位精神,打量了一眼十八班兵器,从中选取了一把宝剑和一柄方天画戟就出门了。方天画戟知道不?三国里第一神武英雄吕布吕奉先的兵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方天画戟,那是神器!

 

二大爷在美国出师第一天并不顺利,可以说是出了事了,把警察给招来了,就是因为那柄方天画戟。二大爷是在临大道的一片绿草地上开练的,先打了一套八卦掌,又耍了一套太极剑,然后就开始抡起来了方天画戟。这套方天画戟的套路一共有六十四式,得练一会儿了。二大爷刚练到五十六式,两辆美国警察就停在了马路边上,几个警察冲下车来拿枪指着二大爷,让他放下武器!二大爷听不懂,但是知道这兵器必须得放下再说话。美国警察给二大爷戴上手铐,二大爷争辩说:你们知道吕布吗?这是方天画戟!美国警察说:SHUT UP

 

原来在美国有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公共场合下耍弄武器,这会对他人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必须给予禁止。二大爷接受了教训,方天画戟是不练了,但还是在那块绿草地上,二大爷依然故我的早晨起来过去,凝神闭目先聚气站桩二十分钟,没有几天在二大爷的背后就有人看了,虽然人数不多但是二大爷知道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是自己展现身手的时候了。一套四十二式太极拳打了出来,二大爷感觉通体舒畅,用他自己的话来讲这是大小周天给打通了。然后他背后参观的人们就是一片掌声。二大爷异常高兴,回头道谢之后开始跟大家搭讪,有几位也是来自中国的老人,表示要跟二大爷学习太极拳,二大爷当然要答应了!

 

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二大爷每天早晨出去打太极拳,身后的学员们已经有二十几个了,其中还有二个洋人一男一女,岁数也都是在五十开外。这让二大爷特别兴奋,跟国内的弟子们通电话说:我已经有洋人的学生了!在这之后的日子里,二大爷就是一个忙字当头!有一天全家人晚饭之后,二大爷对他儿子说:你等会儿再去忙,有个事儿我和你说。他儿子洗耳恭听。

 

二大爷说:我这在美国教授武术的事业算是有了开始,如今身后的学生们已经有不到三十人了,他们表现还不错,勤奋好学刻苦肯练。只是有个问题,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说要交学费的,我想张这个嘴说出来,可是不好意思讲啊!你能给我起个头么?这话怎么说啊?他儿子一听这话,沉吟了半晌,说:您老就当个乐呵吧,带着一帮也是从中国来的老人们,每天晨练舒展一下筋骨就行了,你还想收人家的钱,我跟你说,你一说收钱,基本没人跟你练了!不信自己试试吧!

 

二大爷没敢试,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好意思。虽然这事每天在二大爷心里别扭着,但是他始终没提让学员们交钱的事情。有一天,那两个跟二大爷学太极拳的洋人领来了一个生龙活虎的鬼佬青年,一身的腱子肉看着就让人惊悚。这是一个练自由搏击的鬼佬,据介绍说还拿过州内地冠军。小伙子前来是想领教一下中国功夫大师的神韵风采。虽然语言沟通有问题,但是练武这件事不在语言能交流多少。小伙子在二大爷面前又是出拳又是踢腿,拳拳挂着风声,腿腿都是要命来的,但是二大爷微闭双目不为所动,一旁观看的人不明所以,心想这位功夫大师你不出招没什么,怎么连防守都没有?但是,这个洋人小伙子见二大爷没有任何动作,拳脚也不真的往二大爷身上招呼,都是在分寸之间就停了下来。

 

就在众人看得有点失望的时候,二大爷一睁眼睛,射出咄咄逼人的目光。然后二大爷微微一笑,说可以了。等那个小伙子走了之后,二大爷对还没散去的人们解释道:就在我刚才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胜负已分了出来!众人问:怎么分出来的啊?二大爷告诉他们:在那一瞬间,我的铁砂掌已经拍在了他的胸上!众人说:没看见啊!二大爷说:你们要是看见,他还有命在吗?还好,这小子总算及时收住了手,否则的话恐怕他要非死即伤了!我那一掌也没忍心真的拍出去啊!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二大爷在意念中胜了一场。

 

二大爷是来自中国的武术大师,具有一代掌门人的资格,一身的好功夫非常了得,这名气在华人圈子里越来越响,有个特别敬重二大爷的华人约了个华人报纸的记者,为二大爷有模有样地写了一篇介绍文章,把二大爷的武功描绘的神乎其神,简直是到了可以隔山打牛飞叶伤人的地步。二大爷看着这篇文字很是开心。但是,文章是文章,生活是生活,这篇文章刊登之后并没有人登门求教要求跟二大爷学习武术,反而是二大爷把这篇文章寄回到国内,被国内的武术杂志给转载了,一个牛气冲天的中国武术大师在美国弘扬国粹的的名声被传播开来!

 

据二大爷在国内弟子们说,他们的师傅在美国跟洋人们交过手,都是练过泰拳柔道什么的,还有一个什么级别的拳王,二大爷是轻而易举地把他们都给放倒了,每当说到这些业绩的时候,二大爷总是谦逊地说:也有不服气咱中国功夫的,我也就是点到为止,不会真的伤了他们,这铁砂掌和棉砂掌,哪一掌不会让他们骨断筋伤口吐鲜血?美国啊,是个法治国家,咱不能轻易伤人的,美国人的性命金贵,咱赔不起!二大爷在国内的一干弟子们纷纷为二大爷在美国的神奇事迹做广泛宣传。

 

二大爷二大娘在美国生活了两年之后决定回归自己的祖国,他们思念北京的那个老家,思念北京的炸酱面,最主要的是二大爷厌烦了在美国的生活,好山好水好寂寞是二大爷的口头禅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二大爷认为他在美国就是一个闲人,他的事业应该还是在中国。

 

二大爷终于回到了祖国,在回国之前他在美国做了一个录像,跟一个洋人小伙子进行武艺切磋,据录像上的中文字幕讲,洋人小伙子是一个搏击冠军,绝对是个高手中的高手,但是,在二大爷的举手投足之间,根本就站不起身来!这段视频在国内被传播的沸沸扬扬,让二大爷威名远播。

 

直到有一天,这段视频被那个美国洋人小伙子给看到了,这位曾经的搏击冠军是怒不可遏,他说自己上当了,当时的情况是有人让他认识一位中国武术大师,说是要他配合着做几个动作,体会一下中国武术的微妙之处,但是不许还手抗衡的,能躲就躲,能倒就倒,只要不被中国武术大师的手掌碰到就算是胜利者了。于是在视频上我们看到了是这个洋人小伙子只有招架之功,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洋人小伙子终于出声了,他要申请到中国取得签证,目的就是要与二大爷真正的交手一下,看看谁才是真正的胜利者。有人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二大爷,二大爷也看到了那个美国小子愤怒的视频,一干弟子们坐在二大爷周围,谁也不知道怎么应付这一场恶战。最后二大爷说了一番话,把这件事给化解了。

 

二大爷是这么说的:这场决斗不能开打,当然,打败这个无知小子不是问题,问题是这场赢了还会有下一场,挑战者会源源不断的前来,这不是我们学习武术修炼身心的初衷,我不愿为也!而来,如果一旦失手落败,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辱,事关民族尊严大事,我真的不想承担起来这个重任,为国争光的事情,还是得看你们年轻人啊!

 

最后,二大爷选择了报警,警察根据案情又向上汇报了情况,最后几个大部门协同商量,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个美国小子没能入中国国境,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真的有个二大爷。二大爷很牛(右拇指)你真的有个二大爷?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二大爷神勇。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一半首先竖左手的大拇指忙完了再读右手的大拇指我先留着:)多写,都是好文,必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