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鬼首天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首天龙|2017年的日子不多了,扯蛋,且珍惜着!

(2017-12-28 09:19:34) 下一个

昨晚出去跟朋友聚会,认识了一个80后的青年和一个90后的女子,这两位都是年轻人在我的眼里,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这是两个有理想有事业的年轻人,80后的青年用了十七年的时间收藏了一座宝藏,而且他本人就是一座宝藏,最后我希望他有好一日能登上大学的讲台,把自己埋藏在心底里的宝藏展现给大家看。90后是一个学艺术搞艺术的年轻美女,专攻陶瓷制作和古茶研究,在寂静的乡下有自己的工作室,言谈之中充满了执着和乐观,我必须为这样的年轻人点赞一声!

 

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因为手机早已经没电了,到家之后才看到公号编辑给我的信息,说公号鬼眼浮世绘的新文几乎是即使通过审核,但是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被感叹号了。我笑了。其实那不过是一片讲述少年生活的小文,标题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感叹号就感叹号了,这是今天的常态,其实也是人生的常态。在每一个人的生命当中,谁没有感叹号过别人?谁又没有被别人感叹号过?有一个朋友很有意思,在和我用文字交流的时候最喜欢用感叹号结束每一句话,终于让我忍无可忍告诉她:别这么激动!

 

昨晚睡的算早,因为酒劲上头。半夜了醒来数次,大脑里一片空白,再次睡了过去,也许是我太疲劳了最近这段时间。早晨醒来没有马上起床,随手抄起手机看了一眼各种信息,发现有很多人在推荐一部电影,由曾经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扮演石光荣的孙海英主演,片名叫《一个乡村教师的故事》,崔永元广而告之包十场让观众免费观看,只要提他的名字就行。小时候有个同学告诉我那谁谁很牛逼,你遇到流氓时提一下他的名字就没事儿了,因为小流氓们都怕他,可惜的是没有一次机会向谁提起他的名字给自己壮一下胆。

 

关于孙海英主演的这部《一个乡村教师的故事》,我个人建议抵制观看这种由中国人编剧、中国人导演、特别是由孙海英这种演员主演、由崔永元力推赞助的电影!这一定是一个所谓正能量满满、煽人情飙人泪骗人钱的故事。我跟孙海英和崔永元没有私怨,只是表达我的观点。中国的乡村教师多了去了,他们大部分都不在正教育局的编制里,有的连微薄的工资都拿不到。在网上看到过图片,拿不到工资的乡村教师们在县政府门前下跪讨要公道。我不知道说他们什么好。

 

拿不到工资的乡村教师很悲催,拿到工资那些人又能把孩子教育成什么样子,你们都知道。在教育体制和教育内容不彻底改变的情况下,中国教育可以终止。那些在乡村无拘无束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本来挺好的,真的不要去毒害那些纯洁的心灵了。世界有教育,还有中国教育,当你们看着那些每年从大学校门里走出来的成千上万的傻逼青年们,心里的滋味如何?可能是有人借耶鲁大学校长的嘴来说话,说中国教育是人类二十一世纪的最大笑话。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一条信息映入眼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发飙了,他要让美国退出安理会,要重新建立一个2.0版的新联合国。这是一条好消息。说真心话,特朗普总统上台以来,很多举动让我刮目相看,这是一个独孤的总统,但是他毫无惧色,就冲这一点,也是条汉子了。特朗普要美国退出安理会,他是对的!今天的联合国已经堕落为一个庞大的官僚机构,世界人民供养着的不过是一帮装逼犯!美国退出安理会,解散联合国,让联合国总部滚出美国,让装逼犯们无饭可吃,才是人间正道,人类才有希望!

 

有人转发过来给我一个帖子,标题很长:相声已经死!高雅的侯耀华,低俗的郭德纲,铜臭的姜昆和嫖娼的李金斗。今天的写手作文往往这么做标题,记得我们的语文老师不是这样教学生们的,难道吃转基因食品真的有问题?这篇帖子把中国相声界的几桩丑事都给抖落出来了,算是大大地八卦了一下。并地中国相声的前景发出蛋蛋的忧伤。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关于幽默的表演形式和文艺品种有千百万,卓别林一句话不说都能让地球人笑得闭不上嘴巴,中国人却偏偏喜欢听个相声,一个大胖子和一个小瘦子站在台上不疼不痒地叨逼叨,冲丈母娘叫嫂子,这叫没话浪荡话,很有意思么?这个节奏是被狗给日了呢?还是被狗给日了呢?!

 

经常有人私下转发给我一些文章的链接,希望我看一下并发表评论表达一下个人见解,很多时候我不能马上就阅读,有的则是根本就不想阅读,有的阅读之后也不想说什么。有些时候我甚至觉得这是中学老师给我留作业的节奏,本能地发生抵触的情绪。就在昨晚睡觉之前,在一个群里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小女孩被妈妈逼着背诵乘法口诀,每次背诵到三五一十五的时候都会出错,不是三五四十五就是三五二十五,貌似是这孩子的亲妈就是不依不饶,让小女孩哭得那叫一个令人心疼。这个视频看得我很生气:这个傻逼家长,应该抽丫的!然后我就睡觉去了。

 

前些天还看到一个视频,是一个中学男教师在央视的节目中发表演讲,台下评委里坐着一帮熟悉的面孔,其中有一个光头显得贼亮。男教师的演讲内容很好,他说一个中国孩子放学回家简单吃过晚饭之后就开始做家庭作业,一刻不停地做也要做将近五个半小时才能完成。他说的这个情景每天都发生在中国的家庭里吧?只要你们家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

 

中国人声称自己是最爱孩子的人群,其实这是动物的普通情感,其实我是非常怀疑中国人是否真的爱自己的孩子的,每天看着自己的亲生孩子被大量的家庭作业戕害身体,被那些傻逼的教育内容荼毒心灵,他们从来不反抗不抵制,看着自己的孩子在火坑里做挣扎,你们却说最爱自己的孩子?操!就一个字!

 

曾经有朋友和我探讨过中国古代科举制度的问题,问我怎么看待这个科举制度?因为有不少人对中国古代的这个选拔人才的考试制度大加赞赏,认为这是人类社会各个国家从来没有过的创举,最重要的是给天下草根平民百姓的孩子开出了一条上升之路。首先,我必须说这是一种很二逼的观点和立场。跟曾经在论坛里讨论中国高考制度是否应该存在一样,有很多人以为如果没有这个高考制度,中国穷人家的孩子怎么与那些权贵的官二代和富二代们竞争?哪里还有出路?我以为持这种观点的真是傻逼的无以复加不可救药了。人家官二代和富二代或他们的孩子们,和你在高考的考场上竞争?你这想法太没有想象力了,不过傻逼得倒是非常通透,你自己以为还有救吗?

 

前一段时间高晓松在电视台的节目上怒怼一个在清华大学读博士即将毕业的校友,因为这个他清华的校友对于毕业之后找工作的问题忧心忡忡不知如何是好,让高晓松拍案而起,就差破口大骂了。然后很多人就狂怼高晓松,说他不近人情。且不说这个内容。我只告诉你,作为一个中国穷人的孩子,即使你读到博士学位,你以为就会很牛逼了吗?你们去网上搜索一下,有多少在中国的大学里读博士的大学生自杀身亡?也许,下一个自杀的就是你的孩子!谁让你的孩子学习那么好呢!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秦绪海在毕业之前从学校第三教学楼的七层楼顶跳下身亡,他留下遗书写道:我太没用了,现在的知识太没用了,有用的只是金钱和权势,有用的只是关系和背景,现在要凭正直的才华去出人头地,太难太难了!他的这个遗书写得很沉重,但是我的一个朋友看后愤怒异常,说这种傻逼就应该死!读书就是为了出人头地,就是为了把别人踩在脚下,就是为了光宗耀祖,就是为了做人上人,我去尼玛的,去死吧!我觉得朋友的话语铿锵有力,比秦绪海的遗书写得好!可以说是振聋发聩!但是有多少人能够警醒?理解得了吗?

 

关于中国的古代科举制度,我简单在这里说几句,以后有时间再细论。首先,科举制选拔的不是于社会发展进步不可或缺的各种人才,而是大一统中央集权政治模式之下的帝国官员。如果你说帝国官员也是人才的话,你也可以这么说,我无话可说,没有争论的焦点,我也不屑。第二,科举制之所以在中国独有,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类创举,而是中国特色的政治模式的必须需要。否则大一统不能维持,中央集权就会崩溃。

 

第三,东瀛日本与中国有一衣带水之称,中国人认为古代日本人什么都是学习中国的,但是他们没有学习引进科举制,让今日两国民众在各个层面相比较简直是云泥之别。小日本不是小日本,大中国不是大中国。更别说西欧诸国了,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科举制,但是却创造出了迄今为止人类最辉煌的文明。如何解释?最后总结,中国古代的科举制度,让古代中国成为一个屌丝执政的国家,民众过着苦逼的生活。

 

今天早晨在一个聊天群里看到有朋友给我留言,是这样的:鬼哥,我十天前转发了你的一篇文章,刚才看了一下,5千多阅读,点赞1百多。而看见一个半块钱前天的文章,歌颂阴魂不散的。获得了一百多万人的阅读,有四万多个赞、三千多条留言、三千多次打赏。再看看留言。我默默无语了。不要再谈启蒙了。省点力气吧。好文章这么少人欣赏,半块钱的马屁文却那么多傻叉认可。还谈什么希望?算了吧。任其自然堕落吧!

 

其实,我不过是自说自话,谁也没有想拯救,如果说有,我只想拯救我自己。

 

原载微信公众号:鬼眼浮世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