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生活是可以缓缓的,即便看上去是在浪费时间,我情愿在慢慢里被时光雕刻,而不是急急地消耗生命的元气。
正文

捡漏日子(勿转载)

(2024-10-28 07:16:33) 下一个

夫妻间取长补短,润滑日子。婆婆的耳朵不好,现在每次厨师长与妈视频后,我码字补充,一节一节。遇到一些情况,与妈解释沟通,文字更容易,她好来回读几遍。

给厨师长电话,周日下午,告知我想去多大,书展最后一天下午,半价。

真的捡漏了。其实还可以多挑几本,比如三十年代印的莎士比亚,福斯特的“小说面面观”。拿着“Punch”问一位义工,她解释是英国的幽默杂志。她说只有另一间房的半价。我便只拿三本。即便喜欢,也要时刻控制。我不准备写小说,也不想做评论家。福斯特已经带领我去过印度之行了,度假霍华德庄园。我还有很多书要读。

收银时才$5,三本,是半价。收银银发女义工很认真,叫我带领她去找那位误导我的银发。我为此打圆场,很开心得意外的半价。

1930年版的《Simple Stories from "Punch"》。网上二手这本也有个好价。

中国有没有幽默,鲁迅年代的文坛争论过。我在书展那个“幽默”摊位翻阅时,不抱希望找到喜欢的。可是,本能地翻旧,于是想到周先生说书中有插图的好。

那本《智慧七柱》,居然没有人拿。书展是周三开始的,我周四到也来不及仔细到方方面面。此时已经下午四点左右,六点结束。之前我赶在厨师长到地铁站接头,用他的月票(一家通用)。劳伦斯上校落寞的眼神,阿拉伯头巾,我等了几年了,又是一九六四年印刷的企鹅版,轻便入袋。虽读过赛珍珠的《大地》,但这一本遥远的回响,作圣诞节礼物送龄。

本想问龄捐不捐这双鞋。现在,我穿上,在萧索苍茫里,强烈对比一下了。走在龄的母校校园,朝圣书本。

穿行过多大哲学小道,夹在ROM与音乐学院之间。平常的日子由哲学之光引导。

回家布置了读书角落,为将来的冬天,与厨师长共享厨房。

龄小学时同学汉娜挪威回来写的明信片,厨师长一九九六年工作的邮轮经过挪威海峡。

厨师长说你明天晚上蒸鱼头,用剁椒,像香港吃过的那样。冰箱里有一瓶他做的放醋剁椒。我说,侬勿要弄怂我。厨师长笑了。我晓得他不会叫我做的。他说我就喜欢吃他做的咪道好。

天冷了,厨房里用电热器小档,还想过几天再开暖气。想到汉娜的父亲挪威人在多伦多居住时也喜欢卧室冷一点,感觉像故乡。Coco呢,跳到我的小桌,闻我早上捡到的隔板组合架。

周日的早上,我经过Jeff楼,他在扫落叶,谢我前日送的南瓜汤。问我散步路线。我说随便走走,或许捡到什么。前几日想小桌上要有小架子就好了。上帝细数头发。

周一早上,此刻在豆子码字,读了几页书后。隔一张小桌的是一位女设计师。我之前赞她的黑皮包与黑夹克,答曰巴黎Vintage店买的。她全身着黑,我说你肯定是设计师。果然。她说因为方便。我说也是搭配。她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