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情深,我必意重

人过四十。 脑子不灵了, 边走边记吧。
正文

登顶富士山20160812(2)

(2016-08-21 01:54:51) 下一个

没有装备的话, 富士山登顶前去趟outlets,基本全部能集齐(除了没有skins)。

outlets除了大家熟知的northface, columbia等,还有日本本土登山牌子montbell(montbell店里基本所有装备都有)。

 

我登山回来后, 几乎没有什么肌肉痛, 还不如打保龄球来得厉害。 可能和我的装备有些关系哦,分享给大家。

 

特别加上一句, 不需要带罐装氧气。我带了,但是我们的导游不推荐我们使用。他们说因为身体好不容易习惯了稀薄的空气,一吸氧,身体又要从头开始习惯,得不偿失。还有,如果高山病很严重,无法坚持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下山啦。 富士山肯定还在那里,可以选择下次挑战。

 

我的富士山登山装备(带了,但没派上用处的东东删除了)

1. 登山鞋(要goretex)

最好是中帮以上的,防止崴脚,砂石也不容易进鞋子。高/中帮的话,不需要那个防砂的东东的。我带了, 没用上,还不知道掉哪里了

2. 登山包 (30升左右,一定要带好防雨罩)

防雨罩可以单独买的。 

30升左右的登山包,25升也够用的,关键是挑分量轻的!!!!

有的厂家的登山包包分男女款式的,注意了,这样小个子女生也不容易累了。 

3. 雨衣,上下分开的那种,山上天气多变。(goretex).

4. 头灯(亮度100左右就够了, 富士山登山人很多的,100就够了)

备用电池的话,能带的话,最好自己带。不过, 一般山上商店也有卖,良心价格。 

5. 登山杖

挑选防震的那种(有内置弹簧),手不痛。

我就买了一根。 我很怕担心摔倒的时候,手崴了,只买了一根。

平常登岩石比较多的山的时候, 两根手杖太麻烦了。也许两根手杖的话, 更轻松吧。

6. 水或运动饮料(药店有卖),大概1.5~2立升,500毫升的话,3~4瓶。边走边喝的。我还带了一套补充氨基酸(好日山庄买的,mizuno旗下的户外用品店)。

下图最右边的是下山的时候喝的。帮助恢复,推荐。 

补充太多氨基酸,肾不够好的话,容易水肿,下山后多喝纯水!纯水!纯水!

 

7.行动食

********************************

登山2小时前和登山后,可以吃碳水化合物。

登山过程中, 千万不要贪吃碳水化合物,血液会集中到胃里,容易引起高山病。

我的同伴就是这样倒下了

********************************

登山过程中,可以边走边吃能量棒/nuts/巧克力/糖。 这些都要自己带着。

我带了8根能量棒和一些UHA牛奶汤。最后还剩了2根。不过,很多日本人好像都啥也没吃,也许我没看到 

 

 

接着说说穿的衣服。 

基本上中途换过3次衣服。

 

《5合目(下午3点)到7合目(晚上7点)》

上面:nike的fit dry, 长袖。外面再套一件短袖T恤(个人穿不惯衬衫)。

下面: skins A400(日本亚马逊购得). 外面加montbell不防水的薄型登山裤。

 

《7合目(下午7点)到8合目(晚上8点)》

休息的时候,风蛮大的,又是晚上,我把goretex 上下装和薄型羽绒服都加上了。

还有帽子。如果身体体温低,更容易得高山病。

我老公就只加了上衣和帽子。

 

《8合目(凌晨12点半)到山顶(3点)》

山小屋还是很暖和的。虽然是通铺,毛毯什么的,并没什么异味,除了非常挤非常挤。 有个老外,只好坐在走廊上等我们醒来出发啦。

山顶温度大概是4~5度左右,有时候会是零度。既然背了那么多衣服,当然就要全部穿上啦,停下来休息时间长的话,还是有些冷的。还好那天风速不大。

 

《山顶(早晨4点半)到8合目(早晨8点)》

到了8合目,大家就开始换衣服,换成昨天登山前的衣服,因为下山很热的。尤其富士山,没有遮阴的地方。如果水已经没有的话,可以补充一些,因为吉田线,下山途中是没有商店的。又上厕所的,也赶快去上。 

 

总结一下,

8. 怕冷的推荐快干长袖内衣和短袖衬衫或T恤。

不怕冷的,短袖内衣,长袖衬衫。

9. 压缩裤(skins a400 或者wacol cw-x generator)

10.一般登山裤或行动方便的长裤

11.薄型羽绒服或fleece

12.帽子两顶

绒线帽(分量轻,保暖功能强,晚上用)

渔夫帽(上山,下山时候用,防晒)

13.太阳眼镜

14.手套(想想跌倒时,手被火山石划开,所以带结实点的手套)

15.备用袜子(万一下雨,淋湿时候可替换9

 

下次的话,我还会带上,

膝盖防护(平常跑步时用的cw-x,下山的时候穿上会更保护我的膝盖)

登山鞋里的内置鞋垫(调查中,不知道什么牌子好)

运动脖套(我还是有点怕冷,有不想背更多的东西了,就加个脖套吧)

 

最后说一下,有用的零碎小物件

16.吸汗毛巾,

17.健康保险证

18。垃圾袋(垃圾全部要自己带下山的。 回去途中,可以扔在高速公路休息处)

19. 防嗮霜和保湿唇膏(下山的时候,非常晒)

20,怕冷的可以带上暖宝宝。

21.100日元的硬币,10个(上厕所时需要用的)

22. 水溶性餐巾纸(上厕所用)和湿巾纸(山上很缺水的。早上起来,用湿巾纸擦擦脸吧)

23. 手机

 

*不要服用止痛片!!!!如果得了高山病,就下山吧。 

 

山小屋(白云莊)里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