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舞蹈那件事,龙叔唱唱反调

(2021-04-26 10:19:55) 下一个

昨天朋友在群里转那个视频,也是期待龙叔要骂一骂的。谁知龙叔并没有吭声。于是朋友私信给我,说你是不是被群里的左棍们彻底打憋了气,丧失了说话的勇气?

说对了一半,龙叔自从步入老迈,非常不喜欢与人争吵,偶尔气愤难忍,也只是拿起球杆找高尔夫球撒气。谁知道此举让龙叔球技飙升很快,黄土埋半截的人,driver还能飞出去300码。 真所谓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朋友的私信还是要回的,于是我说:那不就是个艳舞吗?年轻女孩子跳一跳,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青春美丽加性感的身材不秀一秀,过期作废。

朋友生气了,说: 没想到你现在堕落到这种田地!

我没有生气,没有回他。吃完早饭, 龙叔抓起球杆到本州排名第8的公共球场打了一场球。酣畅淋漓呀,长杆犀利,短杆精准,推杆神奇。同组的人夸赞:龙叔,这好像是要进职业的节奏呀。

回家后,龙叔按捺不住兴奋,眉飞色舞地同龙婶讲述球场的事情。龙婶先是照顾龙叔心情,倾听了几分钟。后见龙叔没完没了,于是浇了盆冷水:“一身汗臭,快去洗澡吧!”

龙叔洗完澡,掏出手机滑微信。发现我那个朋友看我没回他,居然想痛打落水狗: 清华应该为这种堕落的舞蹈感到耻辱,也为你这样没有原则感到悲哀。

刚被龙婶冷嘲,又受到朋友这番修理,龙叔被挑起了斗志。 身体累了,不能用球杆撒气,于是就把怒火瞄准了朋友。

龙叔问: 清华学子什么龌龊事没干过? 看看当年学生如何迫害教授: 1969年10月11日,吴晗被迫害致死,死前头发被拔光,其骨灰至今下落不明。 他的妻子袁震也于1969年3月18日被迫害致死;养女吴小彦于1976年9月23日在狱中自杀身亡。

朋友回了,但明显口气弱了: 那是政治。

龙叔继续: 文革时批斗王光美,可以算做政治。清华学生用乒乓球制成项链,套在母亲一辈的女性脖子上进行羞辱,政治的光环能遮掩其脏脏的内心?

朋友回: 那是过去,特殊时期,人都疯狂了。现在。。。。

龙叔: 好,就谈现在。现在大中学校校庆中风靡文革时期的忠字舞,是想让人冷静还是让人疯狂?

朋友沉默了。

龙叔气没消: 在万千校庆忠字舞盛行之时,清华学子不随波逐流,单以艳舞对之,你看不出勇敢也罢,居然还认为那是堕落。。。。

朋友估计是被龙叔骂疯了,没有回答。

龙叔不依不饶: 你在茅坑之间闻不到粪臭,居然还嫌弃别人身上的汗馊,没想到你现在居然愚蠢到这种田地!

几分钟后,龙叔觉得过分了,想道歉但不心甘,毕竟是他先开始的。

朋友吗,到底还是朋友。今早,朋友发给我一个消息, 分享了他春游爬山的照片。我倆算是烟消云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痛快!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会骂人看着还真挺痛快的。就是龙叔不应该把在龙嫂那受的“气”发在朋友身上,哈哈。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感觉这个一定是乡镇盗名开了个清华大学,请红白喜事乐团为开学大典助兴。打算向正经的清华大学举报,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再俗的艳舞也强于让人作呕的忠字舞。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在大学生运动会上搞个上千人的妖艳团体舞蹈,将是一个靓丽的风景。

你们的对话很有意思。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