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时代的修行-第一章 1.16-答读者问

(2016-08-22 12:10:35) 下一个

第1.16节 前世今生与心灵自由

一般而言,一个很普通的人是很难触碰自己的过去和未来。

即使触碰到,普通的人 们也只会有模糊的意识,比如一些时刻见到的场景和人,似曾相识,好像上辈子见过。通常这种就是关于前世的触碰,要么这个地方你前世来过,要么那个人是前世 见过的。但这个很难确定,因为只是刹那间灵光一闪,来自心的感受,无法考证,一般人们会自动忽略,继续在尘世的洪流中挣扎前行。

有些人会在梦境中遇见未来,这个情况可能更多一些。比如很多人都会在某个场景发生的那一刻,电光火石的刹那间想到:咦,这个场景我之前哪里发生过,哦,对,在梦里发生过,看过这一幕!对,那就是你曾经在梦里碰触了宇宙的超意识,预知了自己未来某个场景或片段。

但要在清醒的时刻看见过去和未来,就不太容易了。而我,自从练习了这不可思议的冥想瑜伽,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在清醒的时刻发生了,超时空的事件。

从海德拉巴回来之后,前节说过我看到神界的展现。之后我去了Chindwara,参加导师生日崇拜(因为我们的导师也是降世的神祇。又有点吓倒吗?没事, 如周星星同学所说,你吐啊吐啊,吐得多了慢慢就习惯了。所以你吓啊吓啊的,就见怪不怪了。而我本来说的就是现实世界的神话,真实的神话,超出所有普通人的 理解。我讲的东西也不像天涯同板块的那些鬼鬼怪怪啊,风水啊术数啊算卦啊灵异啊,那些雕虫小技不值一提)。在那里,我看到自己的前世,还有,我在那里第一 次接触到魔界。对,没错,传说中的魔界,真实出现了。

在Chindwara,参加生日崇拜(pooja)的头一天,音乐家们齐集小镇 上的小学操场,夜晚给当地的民众做一个免费的露天音乐会。在那印度的冗长的Raga音乐中,我也没啥兴趣欣赏,却猛然发现我的四周都是伊斯兰的圆顶城堡, 一排接一排。我觉得大概是头脑投射的幻觉,也没怎么理会,又回头去看音乐家演奏,但整晚这些阿拉伯的城堡建筑像放电影一样历历在目地流动。跟日常幻想不一 样的是,它不是出现在我脑海或者眼前,而是在我身体右侧的空中,整个身体右面的天空里都是这样的场景,当我扭过头去看,我的意识就飞到那种场景那种时光的 氛围里去了,跟现实远离。然后我就看到了自己的前世,一个阿拉伯的年轻音乐家,会弹会唱,美轮美奂。

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都无法跟 现实世界连接,我都活在那种遥远的意境和古老时光的氛围里,现实世界变成一种不愿忍受的嘈杂,而那个悠远的世界才是心之所属。后来我也一直在想,这是什么 样的一种神启呢?联想到巴基斯坦的经历,莫不是要我去阿拉伯国家传道授业解惑,解救这些伊斯兰教徒?想着也不可能啊,以色列伊朗伊拉克这些地方都局势不 安,生命都不安全。还是以后再说吧,中国这个大龄青年还尚待解救呢。

接下来的几天,还有非常非常多神奇的感受,都一一发生,因着阅读的顺畅和主题的集中,就不一一介绍了。反正都是超时空的幻梦,璀璨绚丽,妙曼无方。

由此,因着接触冥想瑜伽而不经意走入向神的旅途,从职场拼杀被撞了一下腰不小心转入一个秘密的神性世界,我的人生真的变得完全不同。我的脑洞大开,我看到 了新世界的显现,我触碰到完全不属于人间的维度。在新世界霞光万丈的照耀里,我再回望我们在万丈红尘中的挣扎,就真的看开了,一切都变得渺小,无足轻重。

至此,尘世的羁绊,物质世界的枷锁,离我远去,我走向了心灵的自由,在新世界的光芒里踟蹰前行。

(番外篇:2013年末我从西藏去尼泊尔,穿越雪山圣湖,我几十世的记忆都像放电影一样在天幕中快速流动。2014年我去斋普尔JAIPUR游历,有夜 我在斋普尔的街头买烧饼吃,突然觉得月亮有点异样,我举头去看,在刹那间的意识交互里,我看到前一世我对着这个月亮说,我下一世要到古老的东方去学习他们 的智慧。同一个月亮同一个情境,我的目光穿越不同世的时空对撞在一起,看到前世的凝望。2015年我去Ganapatipule游历,在海边电光火石的瞬 间,新的神启显现,我的意识穿越第四维度进入神界的边缘,那里有世界创造和维持的秘密)。

...........

说得太玄了,不知道会不会被人吐口水或者出门被人打,算了,还是说回现实世界,跟大家接近一点。2012年我不是去买车吗,当时要做按揭,认识了一个上海本土银行的信贷经理,觉得聊得来,就想着是不是合伙创点业。

上海人你也知道,家里过得好就不会像出来冒险,何况他这种拆迁补偿钱很多的人。所以我们要做点啥只能做最安全的。我们找了一个极安全的细分市场:过桥业 务,以我为法人,他做营销,我们开设了金融公司,专门给银行的客户做短期应急。因为我有这么多年管理企业的经验,而他有银行和本地土著(主要是浦东村里 的)的人脉。双剑合璧,必有所成。

2013年年底,最初的时候我们两个再拉了一个金主一共凑了300万启动,做过桥(过桥就是企业向 银行借钱,每年要垫一下还款,审批后再放。或者注册公司要验资,垫一下),金额太小,眼泪哗哗的。但因为我设立的模式好,他的地头熟,业务又稳健,很快村 里的金主们和银行的经理们纷涌而至,到2014年加入的股东增多,资金就到了三四千万,到了2015年股东再度增多,资金池就到了七八千万。有时候我也觉 得很神奇,因为上海人是极其谨慎和计较的,但他们加入我们公司的盘子投放金钱的干脆令我咋舌。

我其实在开创这个公司,吸引股东介入的时候,是有向神祇毗湿奴(宇宙大我)问过,这可行?祂用盛大的凉风流动于宇宙给了我肯定。我那时很惊讶,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但事实证明真的行。

为什么要换行业?这是有个原理的。
我得说,毗湿奴运行的熊熊燃烧的物质世界是没有穷尽的,如果要走向心灵自由,我们必须利用溢出效应。什么是溢出效应呢?就是说这个社会经济领域里的行业 是多层次非均匀分布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进入最容易赚钱的领域快速致富,然后你就成为那个成功逃出这个物质的的漩涡和枷锁的人。就好像沸腾的水,你就是溢 出的水蒸气份子,逃脱水深火热。

至此,财务自由 --> 破灭 --> 离职创业 --> 修行云游 --> 二次创业 --> 心灵自由 路径成型。虽然不够典型,但也是挣扎着走向修行和工作的平衡。到2016年,我的瑜伽之旅也走入了第8个年头。我感觉要写点什么,分享给沉沦于俗世生活漩 涡中的人们,告诉他们要拜托物质生活的桎梏,开启新世界之旅。

新世界之旅,不仅仅是瑜伽修行这个简单的表象,还有涉及一个巨大的宇宙秘密:人类要进化突破现有的状态,成为新的物种,存在于新的空间。几百年后,进化结 束,末日来临。这个听着有点吓人是吗?以后会慢慢写到。抛开这个宏伟的时代跃进,光从人们参与修行,将瑜伽冥想和修行融入自己的生活,也是迈向新世界的一 个小步伐。

  当然,新世界之旅,有人感兴趣,有人不感兴趣,这是你的自由。但我们可以说,每个时代创造历史和走向前列的人,都是那些先知先觉,然后行动,并促使自己走向溢出效应的人。而沉默的大多数人,由于他意识的局限,或者眼光的短浅,他们会继续沉沦于他们的起起伏伏蝇营狗苟的生活,在漩涡里打转转。这是历史前行的规律。要做先知先觉还是做不知不觉,都是个人的选择权利。历史会选择前行者,淘汰不能溢出的人。

   就好像我给一位朋友说过,人类在进化史中,第二次大跃进是从海洋鱼类进化到两栖类爬行动物。为了这次进化,神界的毗湿奴降世为鱼,带领那些鱼类向陆地进 发。有一些先知先觉的鱼类奋勇前行,它们来到了陆地,看到了阳光,天空,草地,风,云彩,它们到达新世界。而那些不知不觉,或者不愿意知觉的鱼类,永远地 留在了黑暗的海洋里。

  现在是人类的第十次进化,我们要脱离陆地进入新的世界,为此,神界毗湿奴将要第十次降世来引领人类的进化。我本 来也是不知不觉者,但发生了那么多的奇遇和误打误撞,我偶然地触碰到这个秘密(触碰这个秘密的人其实也还是有不少的),因着我的经历比较出彩,而我也比较 能写,所以我就来告诉大家这个秘密。

  不写行不行?当然可以,神是无欲无求,没说我有这个义务。不过我大学同学的一席话令我触动。我们 在上海有时聚餐,席间自然会谈及我修行的这个话题,我也告诉他们这个宇宙的秘密。他们说:啊?竟然都没有人通知要考试,然后就开考了,然后他们这些普通人 都交了白卷,一命呜呼。That's NOT FAIR.

  所以我来写这些文章了。嘎嘎~

  (俗世层面由此结束。后面讲展开纯干货的心灵鸡汤。)

 答读者问:关于爱情

  我对爱情的看法是:爱情是个副产品。

  可能这个论点会让人很失望,个人见解哈,既然大家让我说,我就随便说说。不一定对哈,只是参考。

  要说到爱情,我们先要看人类进化的阶梯,从根源上找,它出现的原因。据路边社不可靠消息,相传史前人类的寿命被设定为300岁,后来为了加快周转,被改设定为100岁。为什么要给人类设定寿命呢?为了新陈代谢、代际更替。如果没有这种设定,个个都是千年老妖怪,那就太可怕了。

  既然神的律法给人类(以及其他各种动物)设定了寿命,那就会有死亡,然后再有新生:投生再次来过从而形成轮回。轮回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前面说的新陈代谢啊。我们活着的岁月,我们的细胞也在不断的死亡和生长,新陈代谢,促进我们的发育成熟,对吗。

   既然有轮回有投生,那就应该设置接收的机制对吗?不然新生命个个从石头里崩出来,或者哧溜从海洋里窜出来那也太不像话了不是,场景太恐怖,想想都很不和 谐。怎么办呢?低级一点的动物就设置个程序让它下蛋,下好多个蛋然后集中孵化一次。高级点的动物就下崽,一窝下好几个,哺乳喂养。人类最高级,一次就生一 个(偶尔双胞胎),也是哺乳喂养。

  因为全能的上帝(只有一个)由原初的混沌(Parabrahma)进入活跃态后,全能的上帝形成两 个部分:Sadashiva(至高湿婆神)和Adishakti(太初之母),相当于原子核和电子,太阳和光线,印度古典里叫词语和词义。因此在创造人类 和动物的时候,由着两部分的映射,分别创造了阳性体和阴性体。阴性体或者母性体通常承载了孕育后代的母性天赋,阳性体或父性体提供保护。为了让两个生命联 合去创造新生命,那就设置一个阴阳交合的程序,让两方各自携带部分生命信息在交合后合并为完整生命信息,并在母体内孕育成形新的生命。

  但是神也怕人类和动物不想阴阳交合生育后代啊,毕竟逃避责任是本能对吧,生儿育女可是很重大的经济负担和养育责任啊。怎么办呢?设置一个两性相吸和交合快感程序。把这种为人父为人母的情怀设置为天性,并且创造快感来令他们互相追逐。

  由此,整个生物进化的链条打造完整,生命的繁衍得到保障,代际更替得到执行。整个宇宙宏伟的进化计划得到传承。

  但在人而言,如果只有肉体的追逐,没有其他心灵的东西,那就太没有节操了对吗?那简直是动物了,不配为人。人是什么?万物之灵啊,总要有点情操是吧?所以湿婆神对这个事情进行了美化。

  湿婆神美化的结果,就是首先让两性是因为心灵的相爱而走在一起,形成家庭,在身体愉悦的过程中合成了后代,以家庭为单位迎接新的生命并抚养他们成人,父母年长时享受儿女共处的天伦之乐,然后一代代承接下去。

   一个事情出发点是好的,但事实中很容易异化,所以需要对这个事情进行约束。由此毗湿奴对此设立了持守的规则,那就是一夫一妻制,人们必须生活在伦理当 中。你不可以今天结婚造人运动,明天离婚跟别人又造人运动,这就超出了正法,增加了罪孽,会被惩罚。更不可以不结婚只追逐肉体,那就是很严重的淫邪之罪, 这是耶稣基督极其强调的。不结婚私通又不小心造出了生命然后又抛弃不养,这也是很大的罪过,为整个世界所谴责。

  OK,要说的就说完了。看到吗?爱情真的是个副产品,终极的目的是为了完成人类繁衍的传承任务,而促成一对人走到一起的催化剂。但即便如此,从我们人类自身的感受来说,两情相悦的爱情,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爱情的美好会让心灵散发光芒(左心轮)。爱情转为亲情,为人父为人母后对子女的爱,会让我们的右心轮走向圆满。当我们变成爷爷奶奶,我们对子女的爱再次转移到孙子孙女,我们全部的心轮的爱都走向圆满。

  这是我们在繁衍传承中,比动物更高尚的地方。

  (至于有些人出家追求更高的灵性世界,那是另外一回事。有些人是神神叨叨莫名其妙,有些是圣人,他们世代的俗世任务已经完满,要在这一世走向轮回的解脱,这是人类的终极目标。这个不在今天题目的讨论范畴)。

 @yuyanrexiuxiu 2016-03-18 07:41:00
  那么有没有生生世世的灵魂伴侣这一说呢?
  -----------------------------
   我猜测可能是不会有生生世世的心灵伴侣。这里涉及到投生的安排上的难度。人死了之后进入集体潜意识等待投生,有一些规律也有很大随机性,你可能出生在任 何地方任何家庭。要是生生世世的伴侣,那两个人得老是投生在不远的地方(古代用牛车马车行走有限),而且要保证两个人能见上面,这太难以实现。

  一两世的这有可能。上一世太相爱强烈希望下一世在一起。但除了古代因为家庭阻扰或各种因素不能在一起,跳崖殉情发誓下辈子在一起的,真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爱情已转为亲情,生活归于平淡,还有那么爱的死去活来想要下辈子还黏一起的吗?我看少。

 @CD风之箫 2016-03-18 08:27:00
  那么个体与个体之间在灵性层面有没有必然的牵连才会在这一世能够做夫妻,做父母子女,或者成为彼此生命里其他重要的人呢?一定不是随机的吧!
  -----------------------------
  我感觉爱情这个世俗的东西,跟灵性关系不很大。越是灵性修为高的人,越不会执着和沉迷于感情,你也没有听说哪个圣僧和圣女彼此爱得死去活来对吗?那他们就不圣了。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颜值是第一位的,不是吗?男人爱美女,女人爱帅哥。长得不好看还要很爱,我感觉好难。

   当然,两个人的互相吸引,不会只有外表一个维度,其实有三个:外表,气质,和内心。男性会比较偏重外表和气质,女性会比较偏重内心和气质。这说明男性与 女性在选择上的偏向性是有不同的。女性可以接受男的的长相平凡但有才,或者长相平凡但性格好。男的就不是,宁可找好看而蠢的,也不要找丑而有才的。

  气质是一个玄妙的东西,它其实是魂所承载的vrutti性情情怀以及元素洁净程度综合散发的气息。

 @CD风之箫 2016-03-18 08:27:00
  那么个体与个体之间在灵性层面有没有必然的牵连才会在这一世能够做夫妻,做父母子女,或者成为彼此生命里其他重要的人呢?一定不是随机的吧!
  -----------------------------

  至于父母与子女,这个确实并不完全随机好像。影响这个关系的主要是因果。

  比如说,上辈子你欠了人家,然后他可能会投胎到你家来,你负责养育他一世。

  但神界有一个很重要的物理学原理就是:熵。也就是说,一切都要走向混沌的和谐。怎么理解呢?比如说一片土地,按照大自然的规律,它就是啥也长,杂草丛生,一片混沌,总量上和谐(生态机制)。人类工作的意义就是打破熵,让它调理化,例如只生长稻子,或者只生长果蔬。

   这意味着大自然是走向混沌的,总量上不能出现过分清晰的固化模式。在人类的繁衍上看,如果过分清晰固化,你的子女就是你上辈子的恩人,你欠他人情;你的 配偶就是上辈子的配偶,那人间就会完全固化,总体进化和总量平衡是不可实现的。这是反神的,也违反了大自然走向混沌的法则。

  所以说,因果确实发生了影响,但总体上不会有那么多必然。随机函数还是主要性地发生作用,整个宇宙是走向熵的统一和谐(混沌的自然和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