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凡尔赛的也是命

(2021-07-02 09:25:09) 下一个

我为什么谦虚,因为实在没啥可凡尔赛的哈。人家在城里凡尔赛幸福的童年、家庭的宠爱,我阅后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算是输在了起跑线上了,于是和朋友倾诉我爷爷不亲奶奶不爱的血泪史。人家听后安慰我,人生的磨难都是一笔财富。我于是大方想把这笔财富送对方,只是人家面有难色,表示暂时不要。

城里人凡尔赛的方式多样,女人们实诚又勇猛,各种真人秀轮番上演,艳丽俏姿,明晃晃的大凶大长腿闪闪发亮。 看罢俺怯生生地跟我的男人说:我不那么丑可是我很温柔。

女人们晒完色了吧还要狂晒美食, 看城里的名厨做的东东我基本不敢冒然模仿,那一道道菜的颜色摆盘装饰都太凡尔赛了,这要花多少功夫啊,眼福饱过,口水留过,我只敢挑最简单家常的豆腐啊稀饭啊仿造。做完了自己先品尝,嗯,还不错,不禁暗自得意,我这做得可是名家的饭,扯了一下凡尔赛的衣角。

城里虽食色晒得红火,可人之大欲中的性却没人敢晒,不但女人们不敢凡尔赛性福,男人们也不敢,只能想尽招数从侧面展示一下自己雄性的魅力。 比如男网红们特喜欢夸自己帅,就是从来真人不露相,留给众大姐大妹大妈大婶无尽的想象的空间。他们还使尽了招数,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他们既有名又有才还魅力无穷,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房顶,种得了菜花,抓得了耗子,拍得了蟑螂。各个听似高大威武,气大如牛,能一手捏碎俩鸡蛋。 

要是自己没啥可晒的吧就凡尔赛孩子,晒出的娃们都如龙似虎,都那么成熟那么懂事那么优秀,看罢俺就寻思:这来还债的娃们咋都跑到人家去了。咱的娃只要不啃老、少让俺操心俺就心满意足。 成功不成功的不敢要求,那都是命啊。所谓成功学都是忽悠,赢家和才华无法模仿。冯唐说,他当年在麦肯锡作顾问时公司对中高层的管理人员做了个调查,问他们的认为在他们成就来自于什么,竟然有80%的人第一选项是“运气”。 运气是啥?命呗。 无论你多么成功还是多么屌丝,无论你情场多么得意还是收割渣男恶女一筐,这都是你的命。

不是每个人都能凡尔赛的,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总是能有凡尔赛的光辉,再漂亮尊贵的命盘都有“苦”的一面,我们今天此刻都是以往的因缘造化的结果,能有凡尔赛资本的好好珍惜哈,没有的就识命认命,不攀不比,多修炼多积德,坚持住,凡尔赛不是一天炼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景爷,俺这厢有礼啦, 你说得对,都对,嘻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写出让人思考的文章,又逗得读者哈哈乱笑。
够凡尔赛,够意思的,对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麦姐’ 的评论 : 哎呦,两位姐,你们可饶了我吧,你俩可都是能干的人儿,随便拎出点啥来都能凡尔赛一把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最可以凡尔赛的就是边边,我们先一边哭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出这么幽默,酷酷文章的人,本身也是凡尔赛呀!赞边边好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智商,实行计划的能力很多都是天生的,正如能有凡尔赛的资本的人一样,当然这并不等于躺在命上不努力。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笑一笑十年少,不但冷冻,还能逆生长,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哎呦,哈哈呀,这可不是我画的素描,我哪那个本事啊,这是网上拷贝来的路易斯十六他老婆的素描。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能够凡尔赛,首先是运气,这东西并不是什么人都会有。
其次是计划,结果符合期望值,才叫成功。
而计划需要知识,需要connect dots的能力,也就是所谓的智商。
这事情最可能争议的地方,就是对于有些人是凡尔赛的东西,对另一些人可能就是日常生活的琐事,需要有的,需要计划和实施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笑的节奏,这也是良心冻龄偏方啊!哈哈哈 !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边边这素描很拽呢!晒妳就晒个清清楚楚,这还不凡尔赛?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微信没法晒你就来城里晒,你没看下面的群众舆论已经把凡尔赛反转成正能量的词了吗?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周末乐乐。 性福谁敢晒我就敢点赞,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滴,亲,没有众城民的凡尔赛我们也学不到那么多东东。 你啥时直播凡尔赛一下你家花开的瞬间,让我们也目睹一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凡尔赛”啊是个网络新词,应该已经流行个一年半载了吧,我也是最近几个月才知道。
我刚才去你家看了,在全美通货膨胀的情况下,你晒你们超市的让人咋舌的廉价食品绝对有凡尔赛嫌疑,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姐,咱这园子里的众男女们都这岁数了很难性解放了,我也就是逗逗大家乐乐。倒是可以掀起一场凡尔赛正能量的运动,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支持凡尔塞,生活中的正能量!” + 1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哎呦,松啊,我这文笔你说好真是谢谢了,我自己觉得就是劳动人民唠家常水平。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啊,这凡尔赛要是凡尔赛到位不但你高兴,我们读者也会喜欢看,比如以前看你晒你家儿子们体育那么好我就跟着欢喜,觉得咱华裔孩子有出息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姐啊,你们都太nice了,我一开始说我自己“谦虚”其实就是凡尔赛的表现呀,楼下都有人揭发检举我啦,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思韵亲,你凡尔赛是板儿上钉钉滴,俺们群众的眼睛是贼亮滴,你“晒哭晒苦晒愤怒晒孤独”的背后都是满满的福气和幸福喲。嘻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边边的风格文先笑了再说。 支持晒性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微信上不让晒孩子、耗子和财富,虽然咱也没啥晒的,还是怕碰着豆腐心,我不上微信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好风趣,好幽默。嗯,城里人才济济,写文,游记,厨艺相当棒。而我每天都会花时间查看小园子,发现了几盆花的有趣现象。:花骨朵居然会在转身的几分钟里开花。欣赏了,平安是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聽説“凡爾賽”,是網絡新詞嗎?

你大概想不到我這次凡爾賽了什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松松这里说的,边边这是凡尔赛文笔呢。
被你笑死s,还有你的大胆。
城里虽食色晒得红火,可人之大欲中的性却没人敢晒-- 边边这是要掀起一场妇女男士解放运动?:))
边边长周末快乐!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又真实,又幽默,笑s了!支持凡尔塞,生活中的正能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边神这是晒文笔呢,另一种形式的凡尔赛:)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但咱应该是守规矩的。

Oops ,我又凡尔塞了一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味无味处求吾乐,材不材间过此生。”人各有命,基本快乐就行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边边,我天天都在凡尔塞,凡尓塞真的能让我心情舒畅哎。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边边妹妹:没有比你更谦虚的人了,随便说出十条八条,你都超过别人几条街。想凡尔赛(就是我理解的骄傲一下),那还不是随便。在我的眼里,你样样精彩。预祝节日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边边亲,我整天晒哭晒苦晒愤怒晒孤独,算不算凡尔赛?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不愧是作家,目光敏锐,看文会划重点,嘻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胖胖的话常常都很有道理啊。
你检举得对,正在消失的马甲线也是凡尔赛。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气大如牛,能一手捏碎俩鸡蛋。你这是笑死人不偿命啊! 太欢乐了。边神,你和圆庄主的幽默有一拼啊,这文采,文笔,这欢乐,喜气,喜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想凡尔赛咱就凡尔赛一把,憋着多难受,等啥时我也整把凡尔赛过把瘾。 嘻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胖妹说得好!凡尔赛只要是掌握好尺度就大胆地出来亮, 我凡尔赛我怕谁。把凡尔赛进行到底,自己乐不如同乐乐!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躺坑里。 坑里躺也能保持偷着乐的心态才是赢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胖胖太逗了:)

边边,马甲线也是凡尔赛吧,嘻嘻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觉得哈,无论啥时候敢于跳出来夸自己(包挎自己家人)的,都是值得肯定的——生活已然很不容易了,能自己找乐,这是个素质。

同时呢,我也觉得,出来凡尔赛的也要有两个基本规矩。一是别踩别人:自己出色就猛夸自己,别借着自己老公老婆、老读者、邻居或者三叔二大爷的嘴踩别人,否则就把凡尔赛变成嚼舌头了。二是别怕挨拍:自己这么有娱乐精神,就得允许别人把您当成个乐子看,自己大可以尽情凡尔赛,但不能不让别人看着您然后捂着嘴笑抽抽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被边侠再次笑倒,认命不攀比,知足常乐,还经常进城唠唠嗑,再被边边,圆猫等博主笑翻天,感觉好幸福啊!趁机凡尔赛一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边妹,你写得太实在了!赞!我是已经认命认怂了,躺平总会吧?再不行躺坑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哎呦,亲爱的迪儿,你可千万别审视自己,我这就一周末搞笑文,趁机还宣传一下迷信思想。 咱谁能跟凡尔赛脱得了干系啊,等我哪天憋足气深挖一下,我就不信整不出个凡尔赛!

凡尔赛挖挖总会有的,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国内啊微信啊、大小聚会同学会啊一片凡尔赛,搞不好就会回家生闷气,我就接过家里老人的电话,因为在凡尔赛中被击败气愤不已,听了我都忍不住笑。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招咱就境界高,想名句,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想乐就乐。 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读边边的文,赶紧审视自己,自认为不属于吹嘘之人,好像和凡尔赛也脱不了干系。咋整,先歇歇再说。祝边边长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人都是喜欢凡尔赛,微信圈里每天各种各样的凡尔赛。国内风气就是这样。好文!喜欢您这张图片。祝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 不攀不比,多修炼多积德”,边边这境界就是高!
同意亮妈。知足者常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听边侠的。认命,不攀比,高高兴兴地过平凡的日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