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看,记录生活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 生命在于折腾
个人资料
边走边看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否,要死在你手里

(2019-01-21 18:20:53) 下一个

说好了昨天要下大雪,结果一场大雨了事,今天零下十几度,我出了门买菜购物,感觉似乎也并不冷得可怕,可现在的人们好像很娇气,一堆捧着电脑 work from home的。 想当年年少的时候寒冬腊月里穿着臃肿的棉袄棉裤该干嘛干嘛,上学上班的没谁耽误,手脚冻得像冰棍一样也得受着。

洗衣做饭打扫后我歇下来喘口气看看《歌手》,串讲小男生奶声奶气的让人听不下去,刘欢大师的高深和澎湃也未能将我的情怀唤起,于是乎快进快进。 倒是杨坤这个我从来不那么感冒的大叔一首《要死就一定死在你手里》让我侧耳细听,虽然一贯的紧鼻子夹眼般的油腻,却是从内心发出的嘶喊,也引得台下的男人们忘情地跟着唱,跟着宣泄,恨不得也能有这样荣幸为爱而生、为情而死。 嗯,我想了想,要是我是男人说不定也会觉得死在女人手里是件很过瘾的事,只是别丢了江山社稷。

男人也就是唱唱,情人约好一起殉情,最后一刻苟且的总是男人,亲,唬谁呢

最近著名暖叔吴秀波虽然没死在女人手里,可也算是砸在小女人手中,唉,小女人对大叔的爱有几个是真心的,是要银子垫底的。

 


女人们会想要死在男人手里吗?no no,女人只要有孩子就不想死在任何人的手里,除非为了孩子。日本影片《失乐园》里的女人为了绝望的爱和男人一起去死,只因她还不是个母亲。

也许女人们会留恋地唱: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是否,泪水已干不再流.......然后该干嘛干嘛,有孩子要养真的很忙。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孩子故,二者皆可抛  

这个道理我们懂

 

齐豫宝刀不老,声音依然清如流水

 

现在听情歌不喜欢歌手痛苦干嚎、捶胸顿足,扑通跪倒,更喜欢云淡风轻下流淌的深情

 

写游记写累了,开个小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什么都能写,而且能够找到很好的平衡点的,文城里就边妹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别这样!文学城里既有文采,又有理性的人极少。有感兴趣的政治话题还是要继续写的。我也会继续写,但写好玩的重大事件,一般的小事件(如Stone被起诉),我就不写了。

写博文,闹心是正常的,写美食种菜还有人骂呢!上星期我在一叔的博客里好心劝架,结果被极端川粉们一顿乱棍痛打。哈哈哈。

边走边看66 2019-01-25 18:49:0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现在没这个心情,最近闹的。 老农你坚强,你接着写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现在没这个心情,最近闹的。 老农你坚强,你接着写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八卦文啊!哈哈。你以后还写政论文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大叔很清楚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要死在你手里什么的就不必说了。”

你是说你自己吗还是吴大叔,你们大叔们心里明白就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母爱和善良,有时候不能划等号” ding!

我的小天使现在说话经常很有哲理,我刚才吃饭的时候和她交谈,她把我说得一愣一愣的,让我赞叹,看来孩子长大了,父母也要从孩子身上学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你这是金句啊 “为了繁衍,大家眼光都会往未来看”,所以娘和老公都要看开点,哈哈。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大叔很清楚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要死在你手里什么的就不必说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的小天使所说,这么做的母亲,多半是贪婪的。:-)

如果是贪婪,就是邪恶。如果为了求生存,就是母爱。母爱和善良,有时候不能划等号。:-) 这样的母爱也很悲哀,要分谁来评判了,局外人看到的总是惨烈的结果,虽然能原谅,但恐怕还会认为这种人是魔鬼。边边,我在想啊,善良和邪恶,天使和魔鬼,是不是只有一线之隔?如果我和你面临这种选择,会怎么做?我不能回答,我只有感恩上苍,没有把我丢进那种境遇里。(请查悄悄话)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死在哪一个手里都不是好事,死在爱人怀里还将就噻 LOL 当了妈就眼睛往前看了。还是写在基因里的公理:为了繁衍,大家眼光都会往未来看。所以儿子有了媳妇会忘了娘;女人有了娃就无所谓老公;男人女人都是对下一代比对老一代更上心。。。往前看 LOL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松松来一起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到边边这里听好歌,欣赏幽默好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哈哈,他自己也说自己油腻。不过他也是苦过来的,不容易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MM' 的评论 : 笑喷了 “你放心吧,我会好好把孩子养大”,对!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你,北佛兄。 其实孩子也是激发母爱的动力和源泉呢。 我也要感谢我的孩子,有了孩子我才懂得爱,因为从小到大我自己得到的母爱很少。 女儿刚才还跟我说:妈妈,你是我最 valuable 的宝贝,瞧,她也给我很多爱呢。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边边的幽默文把我乐坏了,杨坤的表情有够夸张的。
HaiM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已经无数次嘲笑金大侠,胡夫人金银小剑三娘子殷素素都是死了男人就扔下孩子跟着自杀,做娘的女人这时候的标准台词应该是:“你放心,我会好好把孩子养大” ,我死了我老公要是想跟着死我会立马气活过来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觉得杨坤中性啊,笑人。 我倒是觉得他是个敏感的歌手,挺实在也蛮man的,就是唱起歌来小动作太多。 那首歌我最不喜欢那句“稀巴烂”,都是什么词啊!

齐豫是老了,我看过她十五六年前的访谈,虽然唱歌空灵,可她看着不像一个可爱灵性的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宫廷里,为了儿子能当皇帝,坏事做绝的女人,母爱算不算“伟大”?”

禾儿,你先说说看嘛。 我刚才在饭桌上问女儿这个问题,她说母爱是要孩子快乐,这样的母爱多半是greedy。 我补充说,如果像摩尔人后期苏丹的儿子们谁抢到皇位谁就把其它兄弟杀死,这样的生死攸关母亲不择手段也不能不说是母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老乡大哥,我就这么个小破文还被你说成高大上,你这是偏心啊:) 我以前住加州,现在住美东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想那个男朋友后来一定会骂自己:md ,老子脑袋坏掉了。 :)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孩子故,二者皆可抛”

为母则强为母则刚。 妈妈对孩子们的爱, 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最伟大的爱。

为世界上的妈妈们点赞!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啊,博主千万不要死在他那里,要死也要死在城里。

杨坤把自己弟子莫西子詩的歌拿来借唱,莫西子詩唱这首歌时撕扯出了一片沧桑和野味,而杨坤却爹的像模像样,爹醉了不少粉丝。人造的表情,倒挂的麦克疯也无法子掩饰他的做和伤吼的情声,还得了冠军,真服了那些粉,好像没有见过中性歌手似的。
”你呀你 终于出现了
我们只是打了个照面
这颗心就稀巴烂”(阿吉鲁)

至于齐豫,真不看好,她同弟弟总在大陆捞金,岁月真是不饶人,就胜在参予吧,正所谓歌中唱到的”情到深处人孤独。”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孩子长大了,我们可以追求自由、快乐和健康啊。 问好迪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宫廷里,为了儿子能当皇帝,坏事做绝的女人,母爱算不算“伟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牛啊!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可别上厕所不拿纸--想不开,那么美的大连美女偷个懒都能写出惊世骇俗的大作来。

记得你在加州,怎么还预报下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边边幽默。还是谁也别S在谁手里的好。多糁得慌啊。我们院子里有个漂亮姑娘,他男朋友为了发誓,拿起菜刀把小拇指剁了一节儿。现在想起来我还浑身发麻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轻松幽默的短文。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孩子故,二者皆可抛 现在孩子独立了,不知还有什么更重要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声入人心我把我喜欢的歌、能够循环听的歌都放到我的最初的帖子里了,其它最后几集的有的还不错,可总觉得差强人意,尤其是合唱,总是有个拖后腿的。 比如尚雯婕和高天鹤、仝卓的三人合唱,两位小伙子表现地不错,可尚雯婕的嗓音松垮,表演不够到位,让人遗憾。 这个节目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让人眼前一亮,就是按剧本走太明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回来好,咱们在“红”城里一起俗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八卦是万众永恒不灭的话题,你不能死我手里啊,大伙还都等着把你那点家底掏空呢,啊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同志,他俩是不是真爱咱也不知道啊,俺现在只知道他们是婚姻,关起门来咋过都是人家的自由,就是别总出来秀就好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呵呵呵,熊抱我的小目标!
我出家云游去了, 但六根不净,恋恋红“城”,今年又还俗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球太小' 的评论 : “听歌要闭上眼,别看歌手”

有画面不看要闭上眼,唉,难道真的只有这样了吗? 歌手要是形象表达得让人舒服点会加分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美眉你去协助土豆帮着监督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有人愿意死在我手里?敢情,这样吧,土豆你这个东京警视厅出身的到时帮我监督着点,make sure 那人真的英勇了,不能耍滑头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阎讲的故事让人感动,是的,哺乳动物的母爱是伟大的,但我想加个限定词,绝大多数的哺乳动物的母爱是伟大的,因为人类当妈的自私自利虐待孩子的也不少,这点兴许做得还不如动物。

笑人,富豪女这么看轻丈夫啊,看来女人富了也有跟男人有一样的毛病:) 我那天看陈丽华和她的那个扮演过唐僧的小丈夫在一起,丈夫像个秘书一样地恭敬着她,好像两人感情还不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边神开个小差,万众欢腾!
我算是死在你手里了,笑得死去活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看, 我们很坦白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祝贺家妇也上道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吴大叔这次不死也是半残,以后估计不敢再暖了,多么痛的领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别,我这人不愿欠人情,也惜命,不想用俺的小命去赔。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我呵呵地写,你们哈哈地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说得对,生娃方知什么是“真爱”
上次想扶老农民上马让他当cs统帅,他扭扭捏捏地往马下出溜,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嗯,我很俗,奉行好死不如赖活着的准则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疏影mm!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最受不了杨坤唱“无所谓”,那个面部扭曲让人感到他很有所谓 :) 同意赵传现在还是能唱得打动人,而且比年轻时唱得更好了,所以人年轻就丑点也不是坏事,老了也不觉得他丑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一定也是妈妈,我说的你懂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齐秦现在油腻了, 男人年轻时太潇洒,老了一油腻就偶像倒塌了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就知道思韵会赞成 :) 最近也看了几部日本电影,感觉日本人对性和爱蛮拧巴的,又开化又压抑,但没有中国人那么势利,多出于真情。 不过也不能根据电影来推断现实的生活。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小女人对大叔的爱有几个是真心的
====

小边同志,这个倒也不能一概而论,可记否,那个28 vs 82 的“神话”吗 :))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听歌要闭上眼,别看歌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1 同依。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敢打赌,文城里有人愿意死在边妹手里的,:))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哺乳动物里基本上是:孩子由母亲养大,因为雄性没奶喂孩子。在进化到哺乳动物之前,有的动物是靠雄性把子女养大,比如水雉、雷鸟、鹞、水黾,雌性不管孩子。

这个差异是荷尔蒙的效果。

哺乳动物里,狼对孩子的呵护超过猫科动物。猫科动物对孩子的呵护就非常厉害了,所以有母老虎的说法。别说母老虎了,就是猫,我小时候领教过。它冬天在我被窝睡觉取暖,跟我的关系特别亲,可它有了崽后,我都不能接近猫崽。一旦接近,它就又抓又咬,它害怕它的崽会受到伤害。母猫如此,何况母老虎了。

有人发现,有一只母狼在狼崽小的时候得病失去了抓捕猎物的能力,为了让狼崽活下去,母狼知道自己没有奶水了,就用牙齿咬开自己的肚子,把内脏流出来让狼崽饱餐一顿,狼崽还没能力扯开母亲的皮吃掉肉,内脏就很软。可见,对于哺乳动物来讲,母爱是何等伟大。

丈夫?那是无法跟孩子的重要性相提并论的,除非她离开了丈夫活不下去。有一个社会学家的调查,就是问及有丈夫有狗的富豪女人们:如果碰到黑社会,只能选择一个活下来,你是选择让你的宠物狗活下来还是让丈夫活下来。结果,不用介绍了,男人们会很伤心的。所以,在有宠物狗的不需要男人挣钱养着的女人们眼里,丈夫不如狗。男人们别哭啊,你又没跟富婆结婚,你还是比狗价值高不少,如果你老婆对她自己未来的经济状况没有足够强的安全感,她还会选择让你活下来...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女人就是这个样子地.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边边诙谐风趣!为了娃儿故,统统,统统的都可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边边给算一卦呗,吴秀波会不会死在那个女人手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LOL,按照边边的性格,我猜无论你在有孩子还是没有孩子时,都不会在任何人的手上的!:))_______笑晕过去了!!!一定要加一句:只有男人死在边边手里的份儿!哪有边边死在男人手上的道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女子为人一世,其重大里程碑就是生娃,生娃前是女孩,可以只想自己的利益和前途,生娃后是母亲,娃的利益和前途高于一切。

边边妹妹是文城CS旗手,舍你其谁?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LOL,按照边边的性格,我猜无论你在有孩子还是没有孩子时,都不会死在任何人的手上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行动快嘛,声入人心刚完,还在等你的收官点评,你就转场到歌手了。看声入人心,就像看自己的子弟,阳光潇洒,没想到这么快就完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云淡风轻下流淌的深情 +1

也喜欢你云淡风轻的文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边边一样,以前不喜欢杨坤,看他唱歌那个累啊,不过这首确实很行,最后反复"就一定要死在你死里"还是唱得情绪饱满的。同意子乔说的,齐秦的现在唱的歌没法听,他不像赵传宝刀不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极了。我一边笑一边欣赏你的两首歌。 齐豫的《是否》是我的心爱。 谢谢边边。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66幽默,笑死了:)没想到齐豫还是唱的这么好,齐秦现在可是没法听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边边,歌我虽然没听过,你说的道理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有了娃的妈如果还会为了男人死,那她的母性完全没有发育成熟,可惜了啊!那失乐园啥的,在我眼里纯属莫名其妙啊!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好,我去听一下。 她唱的歌有仙气,我很喜欢她唱的《飞鸟和鱼》和《橄榄树》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对齐豫的《是否》赞不绝口。我给你推荐一下她唱的tears.人是为自己爱着的某个人或几个人活着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