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钱、美国男友、臭鼬

(2016-08-02 22:25:04) 下一个

我对待钱的态度很简单: 是我用钱,且用得开心有意义,而不是钱用我,将我束缚。自从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有给父母要过一分钱,有时还会把大学得到的奖学金寄给他们。和朋友在一起也很大方,可以说是穷大方。也没有为钱不安过,因为我的安全感建立在自己对自己内心的自信上。

有一个美国男朋友,一切都还好,唯有在钱的方面使我不舒服。

他若有100 美金,他会给自己花20%买一个游戏机,放松玩游戏,会用30% 给我买一个我所需要的礼物,会用10%还各种贷款,生活开销后会存一点。我不太介意他整体花钱的分配,但生活细节就很显得很吝啬,买便宜食物,买的量也极少,比如,一个香蕉,一个西红柿,我感觉都不够我塞牙缝的,有时蹭派对省钱,也会蹭别人的饭,感觉很小家子气,不爷们,使我感觉极其不爽。心想,自己用钱接人待物比你大方千万倍。极其不爽。

我很伤心,就问一个知道我们的年长教授帮助,他不觉得我男朋友有问题,说男朋友很爱我,这就是美国典型的花钱方式。还是不舒服,不习惯他的小气,最终我还是推心置腹地找我男朋友聊这种生活花钱的不同。

他说:“或许,我们美国人比较自私吧,我也感受到了我的行为,但我也不知为什么?估计我父母花钱就这样吧?”

我就纳闷了,生活中细琐小事花钱为什么这么小家气?心里越想就越生气,便说:“太吝啬了,太小家气了吧,一点都不男人。”

他听到这,头一下子低下,沉默了好长时间说:“我知道,但我也不想吝啬,也不想小家气。”“也许你真的不想,但你的行为时时无意流露出这种小家子气。”我仍不爽地说。

他站在我傍边,一动不动,也一声不吭,好久好久。“我上初中时,又一次,我忘记带午饭了,想借一美元买午餐,但没有人借给我,他们害怕我不还,我怎么会不还呢?”他边回忆边说,眼泪不自主地流了下来。我看到他流泪,心也立即就软了下来,抱了抱他,轻声说:“那你没有吃午饭?”他点了点头。

听到他的叙述,心想 ,美国人过于重视钱的态度慢慢地使他也不例外地变成了其中一员,不知不觉我开始恐惧他是别人口中所说的自私的美国人。

想着想着,我突然看到旁边的小路上,一对臭鼬领着三个小臭鼬过马路,我吓得想拉他赶快跑,在我还没有开口之前,他说:“不知道人类为什么讨厌臭鼬,他们又不想伤害人类,只有危险时,他们才不得已放臭屁保护自己。看他们多可爱呀!”

这时,我再回头看他们时:爸爸妈妈,三个孩子,一个模样,白中带一些黑,一个紧接一个地穿过小路,着实可爱极了的一家。突然,就在这刹那间,不知为什么哭了,我彻底选择相信:我男朋友他有一颗纯善的心。

也许这就是就是人生的赌注,我选择相信他不是自私的。

详看:和美国男朋友吵了一架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34/201607/111021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