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与美国男朋友吵了一架

(2016-07-11 17:58:49) 下一个

过完圣诞节,从Jon 的父母家返回来,已经是元旦了。

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小满和Jon 在Jon的公寓一起吃早餐。Jon  做煎饼,当做成后,Jon 拿了两个盘子,在每一盘子里放了两个煎饼。当他们开始吃时,Jon说等一下。只见他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一个一个小瓶,里面装着什么液体。“这是什么?”小满问道。“枫树糖汁,配着煎饼吃,特别好吃。”说着他打开瓶盖,大股大股地倒在他上面的煎饼上,然后递给小满,让小满也试试,小满看了看像蜜一样的东西,她从来没有吃过,就很好奇,也模仿着Jon便也大股地倒在她的第一个煎饼上。不过在小满倒的时候,看到小满倒这么多,Jon流露出一丝心疼他的枫树糖汁,即便是这样微小的细节,还是被细心的小满察觉到了他的心疼,但她并没有说什么。

“嗯,真好吃。”小满咬了一口说。

“很高兴你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早餐了。”Jon也高兴地大口吃着,

“这蜜贵吗?”小满问道。

“这一小瓶,25美元。”Jon说道。

“哦,是挺贵的。”小满继续说。不知不觉,Jon他很快吃完了第一个,又在第二个煎饼上倒了一些蜜,倒完后,他并没有把饼子放到小满身边,也许恐怕小满会用很多。等小满吃完第一个,在吃第二个时没有放蜜,她故意没有放蜜,因为她感觉到他喜欢。

“加点蜜。”Jon 边说边将瓶子递给她。小满感知到Jon很喜欢,而且正看着她倒,所以就没有像第一次那样肆无忌惮地倒,而是意思一下倒了一点。就是这一点小小的举动,却伤害了小满,小满感知到,当Jon真正喜欢什么东西时,会下意识的首先考虑他自己。小满有一点不开心,但她没有说什么。

吃过饭,他们决定玩桌牌游戏,Jon很喜欢桌牌游戏,他很耐心地教她,玩了一天的游戏,到了下午,他们决定做晚饭,但Jon的冰箱里并没有很多食物,他们就去购物。在购物时,小满喜欢蔬菜和水果,但对Jon来说,一是贵,二是他并不很喜欢。所以当小满想要豆角时,他一个一个慢蹭蹭地挑,最后终于挑了几个。当小满想要辣椒和西红柿时,他只各拿了一个。Jon又很大方地拿了一些牛肉和菜盒饼说要做菜盒饼。但买的不多,估计就够他们一顿吃的。这些在小满看来,是多么吝啬的行为啊,她总是很舒服很大方的买很多,所以她心里极其不舒服。当他们做完菜盒饼,Jon一边吃菜盒饼一边兴奋地问:“怎么样?”

“这菜盒饼极其小,只装了一点点菜,我想也许这菜盒饼想自己大一些,菜多一些,所以我猜想菜盒饼是不开心的,也是极其不舒服的。”小满用菜盒饼比喻自己,讽刺Jon的小气。

“我觉得很好吃啊,如果嫌小就多吃几个。”Jon仍然高兴地吃着。

“瞅瞅,这儿一共有多少食物,真的不够我塞牙缝的。”小满不开心地想。吃过晚饭,他们看电影。等看完电影,10 点多了,小满要回去了,Jon说不想她回去,要等到敲完新年钟声,亲了她才可以走。小满已经很困了,但还是听从了Jon的话,等着钟声的到来。通过电视,他们看到纽约客时代广场人山人海,等到钟声敲响后,广场上的恋人在热吻彼此,Jon和小满也随之在这新旧年交替之际亲吻彼此,然后Jon才送小满离开。

新年2015的第一天,他们又一起在Jon的公寓吃早饭。Jon  做煎饼。当做成后,Jon 拿了两个盘子,每一盘子里放了两个煎饼。像昨天一样。Jon 拿出了枫树汁,自己在自己的煎饼上倒了一些。当小满到时,Jon悄悄地看着,生怕小满倒完他的蜜似的。小满又一次感觉他在乎他的蜜的“压力”。这次,小满再也不能忍受男朋友所给的这种感觉了,只见小满倒出了所有的蜜,并且一把抓住Jon的煎饼大口大口地吃,目不转睛,气呼呼地吃,继而吃自己的,吃的满嘴是蜜,也撑的不行。Jon先是惊愕,然后生气地傻傻地坐着看小满吃,等看小满一下子吃了所有煎饼,便嘿嘿地笑了一下,觉得小满的幼稚和可爱。平静下来的Jon有一点生气的问:“怎么了?”

起初小满不说话,气呼呼地座着。似乎在回忆什么,想着想着,泪来就静静地流了下来。

“怎么了?”Jon似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急忙地问。

“蜜有那么重要吗?那么令你在乎吗?吃个蜜,你也害怕我吃完似的。你似乎紧紧地护住你的蜜。”小满喘了一口气继续说:“昨天晚上做饭用三个菜叶子,够谁吃的呀。买菜也很小家子气,我父母买西红柿,每次都买二三十斤,豆角五六斤,辣椒至少也得一斤。看看你,慢慢地挑了几个,一个西红柿,一个青椒,够谁吃的啊,我不舒服,不舒服这样的感觉!”Jon一声不吭地坐在那里,不知所措。最后,他小心翼翼地问“你没有吃饱吗?”“没有!”小满一边几乎用尽所有的声音在吼道一边抓住盘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Jon看了看摔碎的盘子,似乎要说什么,又停止了。之后两人各自沉默了一段时间。

“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没有肉吃,偶尔从河里捉了一些鱼做着吃。我心疼妈妈,就对妈妈说,我不爱吃鱼,鱼有刺,便要拨给妈妈,妈妈是可以察觉我的心思的,坚决不要。我变硬拨给妈妈。妈妈就拨给弟弟,弟弟也希望我吃,便趁我不注意又拨给我。我就趁妈妈不注意,又一次拨给了妈妈,当我拨给妈妈时,妈妈急忙躲开,鱼就便掉在了地上。我就高兴地说:“我不吃了,扔了了吧!”我是知道妈妈是不舍得扔掉的,当妈妈气呼呼地捡起地上的鱼,去洗干净,放在自己的碗里,我很是开心,即便使这种方法,我们也是希望妈妈吃到鱼。”小满泪流满面地回忆说。Jon只是静静地听着,他哪里能懂得这般的亲情,这般的爱。或许他不懂,或许他不爱自己,小满困惑极了。小满要离开,Jon紧紧地挽留她:“你要什么给我说。”

“给你说? 给你说!你就不在乎了吗?”小满要走了,Jon怎么也不能挽留。

来到自己的公寓。小满躺在自己的床上,静静地流泪,眼泪一股又一股的流了下来。她拿起手中的笔,找了一张只写到:

“女儿,

你是一个天真快乐的女孩,你的眼睛里为什么含了这么的泪水。我知道你很伤心,爱你与不爱你,只有自己的心可以去感知。有些人爱你的方式也许不是你想要的方式,或许也不同于我爱你的方式,但你要用心去感受,他爱不爱你,要想想其他他做的事情,是不是感受到他的爱。但无论感受到爱还是感受不到爱,都不要吼别人,不好摔东西。我和你爸爸永远爱你,你的姐姐,弟弟妹妹可以聆听你的悲伤,如果真的很伤心,给他们打个电话,要记住你永远有一个幸福的家。

永远爱你的妈妈”

当小满用妈妈的口气给自己写完信之后,拿起纸片又默读了一遍,便揉碎扔到垃圾桶里了。随之,她的心情也好多了。便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来放松心情。看着看着,她的泪悄悄地又流了下来。也不知Jon现在怎么样了,她有点想Jon了,但还是不能原谅他小气的行为。突然又想到妈妈曾经告诉她的一句话:“命中如有终须有,命中若无莫强求”小满默念了这些,心情又舒畅了一些,又继续看起电影来。就这样反反复复两三次。当电影快要看完时,听到咚咚有人敲门。小满点击暂停电影后,去开门,只见Jon手里提了大袋小袋的东西站在那里。小满只是开了门,并没有让Jon进来,自己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看电影。Jon进来后,把东西放在地上,暂停了小满的电影。抓住小满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没吃不饱,我下次会多买些,多做些。”小满斜看了他一眼撒娇地说:“太晚了。”

“我都看见你笑了。”本来没有笑的小满经Jon这样一说,真的好像笑,但她强烈地控制自己的笑,但笑容最终还是挂在了他的脸上。这时Jon抓痒痒小满,小满笑的更厉害了。最后笑声平静后,“对不起,我不管多么生气,不应该吼叫,摔东西,以前还打你,撕衣服。希望你给我时间慢慢改正。”小满偎依在Jon的胸口说。然后看着地上说:“那是什么?”

“哦,二十斤西红柿,五斤豆角,一斤辣椒。”Jon举起袋子给小满看,继续开心地说:“这下你满意了吧?”

“傻瓜,那是我家六口人用的量。”小满边说边轻轻向Jon的背上拍打。

“我可以告诉你点什么吗?”Jon嘟着嘴说。

“什么?”

“你爱吃多少就吃多少,每次别逼我多吃。”

小满看了一眼Jon说“不行,我妈告诉我你太瘦。”

他们的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开心。开心的一起买菜,做饭,学习,玩游戏,做运动,看电影。幸福如蜜。

欢迎请看链接 希望我是千里马,您是伯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234/201607/111138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穷闹的。女方因为小时候穷,特别在意物质的东西,尤其是吃的。男方也不富,量入为出,还要承担两个人的。女方如果自立自己买就好了。这种中国作女的做法,在老外那里是猖狂不了多久的。
doubleluck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对自己和亲人很吝啬。可临死时把所有财产捐献社会,要是这种人也很好。
------------------------
这种对亲人很吝啬的也不行。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看吧。有的人对自己和亲人很吝啬。可临死时把所有财产捐献社会,要是这种人也很好。就怕那种骨子里小气的。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关于小满和Jon的系列故事。
如果是虚构的,作者有小说家的潜质。人物刻画细腻、传神,情节冲突生动、感人。如果是自己的生活的纪实,就真为作者捏把汗了。让我想到“过把瘾”。不过两人都年轻,有资本折腾。
可能还是纪实成分多点。因为男主人公的心理描写相对女主人公稍弱。但愿我猜错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挺好的,自己想多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篇!想起了自己的青春岁月的故事,唉,哪个少女恋爱的时候不会有机会就作一下的!小满和Jon的冲突不过是因俩人生活背景和文化而起的,心里不开心告诉他就好,Jon人不错呀!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离了吧,谈恋爱的时候就这么小气,结婚之后一定气死。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细节决定人品,都说节俭是美德,其实一步之遥的邻居叫吝啬小气,千万不要找那些长着白人面孔的吝啬鬼,小气的人不仅骨头很软,而且善变是这些人血脉里的基因。人穷不为过,小气才是祸。
乌事乌黑 回复 悄悄话 分开吃不得了么。大不了女的给自己买瓶枫糖,自己大方用,男的也可以用。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汗 有话可以平等交流 不明白这点子事为何值得吵架
女的也是有毛病 谁现在没事买20斤西红柿回家吃啊 我们在超市买蔬菜也是一次就买一点 反正超市就在门口 天天去买就是了 这样的女人不管老白 老中估计都难喜欢
User_Long 回复 悄悄话 男的很渣,连一点蔬菜水果都不舍得买给你的男人你指望他以后好好对待你?更渣的是居然还编了个故事来掩饰。

女的很贱,二十斤西红柿就回心转意了,老子出四十斤!

呵呵。
blahblahbl 回复 悄悄话 男的小气, 女的做。 典型的白男, 中女。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白人男大多数都是这样,非常吝啬,只顾自己。
60MPH 回复 悄悄话 二十“斤”
哈哈哈哈哈
琼瑶版作经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女的脑汁有毛病。 现实生活中,如果男的不错的话,这关系一定会玩完。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Because 小满成年,心理still婴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美国男孩子看来真的爱小满,一般来说,女人这么个闹法,男人就会顺水推舟,一了百了分手了事,因为金钱观是否一致将决定两人是否能走下去的重要因素之一。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无病呻吟的样板啊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know why 小满 didn't go to buy her enjoyable vegetables? Why she expected her boyfriend to buy many? 小满 Is a cheap and selfish girl...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叫下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