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换种方式去放松

(2013-11-09 18:25:16) 下一个

周末,是劳动了一星期的人们休养生息的时光,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彻底放松――读小说,听音乐,打游戏,睡懒觉等等。昨晚,从同事那里得来两张本村大学篮球联赛的蹭票,我和老公大龙换了种方式去放松。

近来我努力克服自己last minute(最后一分钟)的恶习,破天荒早早地到了我们习惯用的比体育馆远一个街区的停车场,却意外发现以前我们慌慌张张迟到都是付10块钱,这次却是15块,不禁感叹无商不奸,专拿循规蹈矩的好人开刀。

体育馆位于商业区,大晚上的街上依然灯火辉煌,跟天一黑就杳无动静的我们的小区有天壤之别,我跟大龙两位刘姥姥跟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进了场。好家伙,这主场硬是人气旺盛,看看这我们村大学的学生助阵队员的阵容,祖国山河一片黄:


在美国住的时间越长,越发现美国人的爱国精神处处体现,就这样一个一般的比赛也得全体起立高唱“星条旗永不落”。


篮球比赛是黑人兄弟们的强项,以前在这个体育馆看过姚明,易建联和林书豪来比赛,他们跟白人一样,都算得上鹤立鸡群。每次看体育比赛都觉得美国人真是得天独厚,全世界各族人民大团结,赛篮球有弹跳好又灵活的黑科比们,比游泳有腰长腿短的白菲利普斯们,其他国家人种较为单一,不太容易全面开花。


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运动员们相当重视,打得特别卖力气。这些拿体育奖学金的学生们,上学不用付学费,而且得到免费的膳食住宿,条件是参加球队所有的训练和比赛。我的同事也是该校毕业,我问他,这些人能有多少机会成为职业球员?他回答说他看了这几十年,只有有数的几个人进了NBA。我问那参加比赛会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成绩不好以后怎么找工作?同事说,如果不是打球,他们也许根本不会被录取,现在得到了免费的教育,总比没有强。


在现场看比赛的大多是篮球迷,很多人是买了几十年球票的骨灰级,对自己的球队真是一心一意。这里的比赛可不讲什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球迷们明目张胆地偏向自己的球队,就拿罚球来说吧,自己的队投篮的时候,满场的人都在双手挠手指,默默祈祷能进球。


而对方罚球的时候,则肆无忌惮地发出阵阵的嘘声,而且等人家投篮的那一瞬间手臂还“哗啦”一下子往一边倒,制造障碍影响人家对方球员的注意力。有照片为证。


篮球比赛的啦啦队是必不可缺的一道风景,每当暂停的时候都会出来表演,大都是些小巧玲珑的金发美女,与黑大个球员形成鲜明对比。


除了啦啦队做点缀,比赛还尽量地把观众拉进来参与,对我这个伪球迷来说,这是最让我感兴趣的时刻。比如说玩音乐椅子,拍着球围着椅子转一圈,然后拍着球去投篮,回来后椅子就少了一把;还比如这个秀肌肉的Flex Cam,让我开心得不得了:


最好玩的还是Kiss Cam,把一对邻座男女捉进来,当众亲吻,还有意识地挑选不同年龄的老中青伴侣:



大家看着,笑着,突然出现了这样的镜头:


Ali, Will you marry me?(安丽,你将嫁给我吗?)

唉呀,我的老天奶奶,有人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当场求婚(来看球赛的有几万人)!


She said yes!

求婚成功了!满场欢声四起,为他们祝福。看过好多次比赛,还是第一次碰到求婚场面,这小伙子真机灵!

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天女散花一样地从天上飘下来几顶降落伞,这是送给幸运观众的礼物,谁抓着了算谁的。只见我前后左右的人们都站起来,眼巴巴地往上看:


原来奖品是T恤衫,得到了的人脸上笑开了花。

比赛结束,我队赢了,大家兴高采烈,熙熙攘攘地走出了体育馆。不要小看这种业余的篮球比赛,每张票价约30美元,整场票房约有一百万哦。我的同事特别强调,他就更爱看大学生的联赛,虽然比不上职业队的技术高,但是特别有激情,更好看,物美价廉。毕竟,观众掏钱买票是为了娱乐,为了放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