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杏仁薄脆太妃糖

(2013-12-22 11:29:56) 下一个
周三晚上在芝加哥“龙虾之夜”后,圣诞节真的就在眼前了。熟人见面都互相问:Are you ready for the holiday(你准备好过节的东西了吗)?  公司的厨房里更是堆满了各种零食,坚果,巧克力,饼干等等。前两天,一个刚刚结婚的年轻女同事大概在实习第一次作为主妇过圣诞节,带来了她自己的做的杏仁糖果,香,甜,薄,脆,大家都认为非常非常好吃。她听了赞扬很兴奋,说这种糖果做起来简单极了,就是把黄油和红糖一熬,浇在Graham cracker(一种甜的粗饼干)上,再洒上些杏仁片,在烤箱里焗几分钟就好了。

虽然我的原则是不在家里成批生产甜点,但圣诞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此时不例外更待何时?而且家里刚好有不少做斯莫(S’more)剩下的Graham crackers,于是,我买了杏仁片,在网上找了个这样的配方:

Graham Cracker Almond Candy(饼干杏仁糖)

1 package (1/3 box) graham crackers (approximately 12 double graham crackers)1/3包即12片粗饼干)

1 cup butter(一杯黄油)

1/2 cup packed brown sugar(半杯红糖)

2-1/2 ounces (3/4 cup) sliced almonds(两个半盎司的切片杏仁)

配方上让把粗饼干在锡纸上放一单层,然后把黄油和红糖熬两分钟,浇在饼干上,将杏仁片均匀地洒在上边,烤箱定在华氏350度,烤10分钟,晾凉后切小块即可。

我拿出来一整盒的饼干,按比例应该用三杯黄油,我直觉太多了,因此减为两杯,即四根,一杯半红糖。熬糖浆的时候就觉得油太多了,与糖严重不成比例,只好像在稀饭里捞米粒一样,把糖浆捞出来,浇在饼干上,把黄油剩了一天一地。由于糖浆太稀,第一次做这个杏仁糖,虽然又香又甜又脆的挺好吃的,得到了家里人的同声赞扬,但是我认为不够完美。

我有点不甘心,于是又买了一包杏仁片,找出来了另一个配方:

Graham Cracker Toffee Bark with Almonds(杏仁饼干太妃糖片)

12 whole graham crackers12片双片粗饼干)
1 and 1/2 sticks of butter
(一根半黄油)
3/4 cup brown sugar
(四分之三杯红糖)
1 teaspoon vanilla
(一茶匙香草香精,我没用)
1/2 cup chopped almonds
(半杯切片杏仁)

熬糖浆,洒杏仁片的程序跟前一个配方一样,但是温度是华氏400度,烤68分钟。

我觉得一包饼干放这么多黄油还是不少,就缩减为一根,糖的份量不减,结果,糖浆比较稠,做出来的糖果虽然也挺好吃,但依然不完美,可见越简单的配方越不容易做好,一个环节出岔子就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合适的配方大概应该是:一根黄油,半杯糖,配三分之一盒(一包)粗饼干。鉴于家里的成品已经堆积如山了,我准备明年再接着试验,今年就缺陷美算了。这是做糖果的图片:






以前看剧团她们做食品的帖子,觉得图片都搞得挺漂亮,比我随便拿爱疯一照,只要把目标包括进去就算,实在是强太多了。这次赶上过节,我也想讲究一回,除了杏仁糖,还想把我家的Poinsetta(圣诞节专用花)还有蜡烛都照上。结果这个折腾啊,好家伙,真是隔行如隔山,当个摄影师是多么地不容易啊,位置,高低,背景,角度,光线,因素这叫多,比做糖果还更难完美。罢了罢了,谁还没有个不擅长的技术啊,只要努力过,就不后悔了。

让我们家的花和糖果祝大家过个红红火火的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此祝子丹节日快乐!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ga' 的评论 : 只要糖和油的比例合适,是很容易做的。祝节日快乐!
jennyg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一定得试试,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