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预热--龙虾之夜

(2013-12-19 14:27:41) 下一个

过了感恩节后,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Christmas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圣诞节就在眼跟前儿了),让人等不及地想提前大吃一顿,热热身――过节的意义就在于请客吃饭,这一点上中西方倒是异曲同工的。昨天我们特地驱车两个小时(上班的人都请了半天假)赶到芝加哥的一家海鲜自助餐厅去凑“龙虾之夜”的热闹(Lobster Night)。

龙虾之夜只有周三和周五两次,而周五晚上是不折不扣的人山人海,恍惚间就像在Cruise上的餐厅,恨不能有上千人,而周三就好一些。第一次去这个龙虾之夜的时候,我还有点替这个饭馆担心,自助餐上这种比较贵重的海鲜,有可能会赔本,比如“红龙虾”(Red Lobsters)就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失败的例子:2003年,红龙虾发布了一个称为All you can eat snow crab legs优惠活动,食客可以吃任意多的雪蟹腿,结果,大肚汉们蜂拥而来,吃得远比预料的要多得多,仅一个季度红龙虾餐馆就损失了三百万美元,公司的主席也因此辞职。龙虾比雪蟹价格要更高,这个龙虾之夜能行得通吗?

等到了餐馆,才发现他们挺聪明的,龙虾和雪蟹由雇员发放,食客排着长长的队,拿到了龙虾和螃蟹的人们春风满面:



我肚子有点饿,就先从靠近餐馆门口的寿司吧那里拿了几件才排队--最便宜的东西总放在最在最显眼的地方。也许因为最近一个多月减肥让我的胃口变小了,三件寿司下肚,我都半饱了,等队排到了也不觉得怎么饿了:



结果我只吃了半只龙虾,一根蟹腿就不想再吃。倒是这些香煎鳕鱼,浇汁炸鱼和清蒸龙利鱼让我更有食欲点,特别是鳕鱼(Sea Bass),质地细致,味道鲜美:


餐馆很大,食品种类很多,生的牡蛎和各种贝壳类的海鲜看上去也很诱人:





烤鸭和芦笋(很细很嫩)都很美味,但是我一样只能拿一点点,因为已经基本吃饱了,还得留点肚子给广式早茶,水晶虾饺,百花酿茄子,萝卜牛腩等等不可不尝:



看到那些紫砂茶盅了吗?里边盛的是乌鸡参汤,味道不错,喝到肚子里暖暖的:


我女儿扬扬是在大西洋边上长大的,对海鲜充满了热爱,尤其是龙虾,因此她对其他东西不怎么理会,专心致志斗龙虾。排队拿回来的龙虾形形色色,有的有两个钳子,有的只有一个,还有的没有钳子,但有一个共同的特色:都是红彤彤的,看上去很喜兴:



两只龙虾下肚,扬扬发表对龙虾的感言:别看它们现在身价挺高的,就在几十年前,几乎一钱不值。因为它们生活在海底,人们称它们为Sea Rat(海老鼠),觉得它们脏,只有穷人才吃龙虾。她有个同学的祖母就是吃龙虾长大的,因为小时侯吃得太多,到现在都不能看它们,一看就厌恶。所以就是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多吃。我心的话,可不是吗,伊索同志早就说过了,用鱼汤举的例子。

我很快进入了吃甜食的收尾阶段,同时在各处拍照。餐厅里的水果很充足,居然有荔枝,虽然是冷冻过的,但是味道还不错,各式西点更是琳琅满目,最边上的是提拉米苏:



最后,扬扬发现甜豆浆很好喝,喝下去让人觉得挺滋润的,于是我们一人喝了半碗。

我们心满意足地走出餐馆,感觉这个龙虾之夜让今年的节日季节多了一个高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