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菊舍/林子丹学唱荀派京剧 - 卖水

(2006-06-14 18:23:50) 下一个

《卖水》是荀派(慧生)名剧。他善于塑造天真、活泼、多情的少女形象,具有柔媚娇婉和甜媚的风格。段子是我菊舍偶像选的,我一听就喜欢上了。可是唱成这个段子却至少克服了两大困难:其一是没有伴奏,现在用的伴奏是刘长瑜的原唱消音处理的,质量不好。其二是我这个演员和角色的年龄跨度太大 - 荀派剧的主角多是十七八岁的小丫头片子,由于年代久远,我使劲儿想也想不起我那会儿是个什么样儿了,所以只能听范唱,然后拿捏着嗓子瞎唱。我菊舍偶像唱得是一如既往地好,有鲜花就送给她。

 

 

卖水 - 行行走,走行行

[流水]
(菊舍)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
脸上擦的是什么花粉?口点的胭脂是什么花红?
[数板)]
(子丹)清早起来菱花镜了照,梳一个油头桂花香,
脸上擦的桃花粉,口点的胭脂杏花红。
[流水]
什么花姐? 什么花郎? 什么花的帐子,什么花的床?
什么花的枕头床上放? 什么花的褥子铺满床?
[数板]
(菊舍) 红花姐,绿花郎。 干枝梅的帐子、象牙花的床,
鸳鸯花的枕头床上放, 木樨花的褥子
(子丹) 铺满床!

(子丹)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
脸上擦的是什么花粉?口点的胭脂是什么花红?
(菊舍)清早起来菱花镜了照,梳一个油头桂花香,
脸上擦的桃花粉,口点的胭脂杏花红。
什么花姐? 什么花郎? 什么花的帐子,什么花的床?
什么花的枕头床上放? 什么花的褥子铺满床?
(子丹) 红花姐,绿花郎。 干枝梅的帐子、象牙花的床,
鸳鸯花的枕头床上放, 木樨花的褥子
(菊舍)铺满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高山原帖:

http://www2.bbsland.com/music/messages/334832.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