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两颗心相距有多远(六)

(2005-10-28 19:23:17) 下一个
(六)

第二天早饭后,大家集合商量一天的计划,大部分人同意交换钓鱼和晒太阳的场地。李艳廷说先不打算晒太阳,整天在试验室待着,想先活动活动筋骨,去hiking(远足)。立立本来没说话,这会儿随声附和说也想去hiking。

许敏看看艳廷准备好的那个硕大无朋的背包,意味深长地说:“你俩这是去hiking啊,还是去camping(野营)啊?”

李艳廷嘻皮笑脸地说:“赶上什么算什么。先hiking,万一走迷路了,没准就camping了。嘿嘿。”

他先把其他人送到Sunny Beach(日光海滩),约好下午五点半至六点来接他们。许敏取笑道:“你俩最好别迷路,否则我们就给晾到这儿,晒了星星晒月亮了。”

艳廷灿烂地一笑:“你也太不拿我们小程小罗当回事了,他们不是司机?再说,你还可以报警,寻找丢失人口啊。警察不会把你们晾到这儿的。要不,你开车送我们,这儿又没高速。”

许敏挥挥手:“走吧走吧,你俩打定主意私奔谁也拦不住。”

伶牙利齿的林立立,对这么明显的挑衅居然一句没回嘴,只是笑了笑。

他们把车停到了Hiking的入口处。艳廷下了车,绕到另一边给立立开了门,一本正经地说:“Hiking迷路是常有的事。我带了个帐篷以防万一,你要是害怕我这就把你送回去。”

立立“嘭”地一声跳下车:“害怕?!我跟大卡车迎面撞都不皱眉头的,怎么会害怕迷路?而且我方向感特别强,长这么大,部队的野营拉练不知参加过多少回了,还没尝过迷路的滋味!少费话,开路!”

艳廷从后备箱取出那个大背包,立立也背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包。怪不得她说要跟着来,然后忙了半天,原来是准备辎重去了。

艳廷狐疑地问:“你没有也背了一个帐篷吧,我这个是个双人的,能把你盛下。而且荒郊野岭的,害怕狗熊袭击还来不及,不会把你怎么样。”

“你怎么这么罗嗦!我这个不是帐篷,我也不认为我们今天用的上帐篷。我爸爸打仗,从死人堆里不知道爬出来过多少回了。你也不看看我是谁,”立立一指自己的鼻尖儿,“我是军人的女儿!”

艳廷赶紧告饶:“好好,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艳廷的担心是有点多余,进了树林子,一条小路清晰得瞎子隔着两丈远都能看见,想迷路都不容易。他放下心来,跟立立聊天。

“听许敏说,你现在在学英语,以后有什么打算?”

“在国内是个护士,干了好几年,我还到日本工作过一年呢,可来这儿了人家不承认。而且,我上学学的是日语,英语底子特别差。想先学英语,考个托福提高提高,然后贷款去读college,毕业了还当护士。”

艳廷听了默然。出国的每个人都不容易啊,就这短短的几句话,没个三年两年的奋斗是实现不了的。

立立反过来问他:“听许敏说,你的研究方向很有前途,你师兄现在圣地亚哥工作,那可是个好地方啊!”

“还凑合。他去那才几个月,打电话来吹得神乎其神,满口的陕西信天游味儿。什么那儿太阳光是一股劲儿的多,还有什么棕榈树一股劲儿的美,气候是一股劲儿的暖和。还把我们这儿一通贬低,什么整天暗无天日,一年有半年在下雪,除了鱼,什么吃的也没有,吃不上韭菜饺子的那些日子简直就不是人过的日子。我倒不这么看。要生活当然挑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可要读书的话还是清静的地方好。我们系有两个教授整天互相取笑,UBC毕业的这个跟阿尔伯塔毕业的那个说:哎呀,你们那个埃德蒙顿听说比这儿都冷,你是不是整天缩在屋子里不敢出来?另一个反唇相讥,温哥华是好啊,玩的地方多,要不怎么我读博士会比你整整少用一年的时间呢?”

立立开怀大笑。

说话间到了中午,两个人都说走了这半天,肚子饿了。他们选了一块平坦的空地,把背包卸下来。艳廷取出早晨准备的三明治和一瓶矿泉水,问立立:“你带你的午饭了吗?”

立立拉开背包的拉链,先取出一块薄毯子铺在地上,然后跟变戏法似的,从背包里掏出来脆饼干,鹅肝酱,微型春卷,切成块的奶酪,苹果果冻,码得整整齐齐的火腿片,牛角面包等等等等摆在毯子上,然后跟目瞪口呆的艳廷说:“这是我的午饭,你要愿意的话,一起吃吧。”

可能是肚子真的饿了,他俩风卷残云,几乎把那一大堆东西都消灭了。立立递给艳廷一罐果汁,打趣道:“别噎着了。”

“你还挺麻利,干什么都快当。”

“干惯了。在别人家当保姆时,经常准备picnic(野餐),小菜一碟。”

艳廷调皮地一笑:“可你这些都是事先买好的吧,你是不是知道我吃得多特意准备的?”

立立直看进他的眼睛里:“我是觉得你平常吃的太单调,想给你换换口味。你们那个谢珊做饭跟煮猪食一样,难为你和王大立都能咽下去。”

艳廷想分辩说谢珊并没有义务给他做饭,而且对她做的饭也不能一棍子打死,馄饨还不错嘛。转念一想,这会儿维护谢珊,肯定得罪立立,吃了人家的嘴短,还得先忍着点。就顺着立立的话说:“就是就是,哪能都跟你比。你昨晚上炒的菜水平还真高。”

立立幽怨地说:“可有人就是好坏不分哪。”

艳廷觉得她话中有话,迟疑了一下,说:“你也太多心了。昨晚大家异口同声称赞你的菜,你也该满足了吧?”

立立叹口气,不再说什么。


吃完午饭,他们打扫了战场,没找到垃圾桶就把空的瓶瓶罐罐一股脑儿又塞回背包里,

艳廷问立立:“如果你跟人约时间是一点到两点,你是一点,两点还是一点半到?”

“当然是一点。我脾气急,特别怕人等,也怕等人。”

“那好,咱们现在就得往回走。”

走着走着就见一朵乌云罩了过来。俩人吃了一惊,五月里的雷阵雨很少,除了前年英国女王来的时候下过一次--大家都说这女王还真是厉害,居然让老天爷这会子下雨,很罕见,怎么就让他们赶上了。说时迟那时快,雨点开始打下来。环顾四周没有任何避雨之处,李艳廷赶紧动手支帐篷,一边忙一边不忘打趣:“你不是说今天的帐篷肯定用不上吗?一会儿我进去避雨你在外面淋着。”

“这简直就是天灾人祸,老天爷帮着你。”

两个人钻进帐篷的时候,雨已经下得成气候了。坐在人为制造出的二人世界里,他俩你看我我看你,手里用毛巾有一搭没一搭地擦着湿了的头发。雨打在帐篷上发出劈里啪拉的响声,小小的空间里弥漫着一股春雨的清新味儿和蠢蠢欲动的某种生机。立立看着艳廷,然后嫣然一笑。艳廷冲动地揽过她的头,用嘴唇轻轻地吻了她的一下,哪想到她突然搂紧了他,用舌尖挑逗他的,然后吸进自己的嘴里。两个人紧紧地抱着,吻着,艳廷觉得他怀抱里的女人越来越柔软,就象一汪流淌的水,而他却变得越来越坚硬,一股热流就要喷薄而出 ... ...


雷阵雨很快过去了,帐篷里的两个人也恢复了平静。

艳廷收拾好了,把背包背上。

立立问:“你背着走了这么远,咱俩换着背?我的里面净是些空罐子,很轻。”

他苦笑一下,说:“你长得那么小巧,我这个大个子怎么能让你背?”

他心里说,怎么我招惹的这些女人全母性那么强,以前是王文清,现在是林立立。是不是我看上去特别软弱,才引得这俩人扑上来想保护我?真是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