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爷子和他的旧摄影作品

(2020-10-08 11:55:24) 下一个
 

        姨父家那边是个大家族,成员们组了一个亲情家园群。因为读书期间我常受到姨妈的关照,在美国安定下来后,被枕边风吹得感恩心大发的LG主动把姨父姨妈接过来小住。做为回报,姨父把我拉进他们的亲情家园。

 

       群里95%的人憋着气潜水里,唯有一位95岁的老爷子,这里成了他的自留地,每日必光临几趟,每次都不空手,投下重磅突发的帖子后,便自言自语发表感言,那感言枪林弹雨似地嗖嗖嗖,我躺着也中枪。他谴责出国定居的人都是背弃祖国、贪图个人利益的叛徒。我太委屈了,几乎要窜出水面与他论理,转念一想,忍住了。老爷子的思想观念经过95年的千锤百炼早己成钢了,我岂能是他的对手。这种年纪还愤青,说明他没有脑萎缩。

 

       一天,群里两人针对某个社会现象发生急烈争执,正值老爷子上岗的时候,他笑呵呵地劝道:淡定淡定,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心态平和才能长寿。” 他发了一个在树林里跳舞的视频,整一个快乐的老顽童

 

       以前我很少进群,觉得那儿有股腐朽的味道,老爷子近期的性情引发了我进群的兴趣。他思路清晰、兴趣盎然,莫非愤青老顽童更容易使人健康长寿?

 

      今天老爷子发了一组照片,我才明白他斗士般的言论与他不平凡的背景有关。他在一张照片下写道:  “一九九四年我受江苏省交通厅之托,作为该厅的宣传科记者,受命记录省属客机往返南京,北京的客机服务,飞机停在北京机场时采访飞行员。这是难得的一次机会,园了解放战争时中共组织叫我当记者,我自觉政治思想与文字水平不行,要求学习未能如愿的夙愿。

 

老爷子的摄影作品

 

 

 

 

 

 

 

 

 

 

 

 

 

 

 

 

 

 

 

 

 

 

近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中国发展太快,二十年前的行业都成历史了。我特别喜欢空姐的侧面,西施也不过如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亲切了,比现在的摄影更珍贵!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可妮' 的评论 : 同感!那时候的女性美得自然纯朴,特养眼:)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谢谢:)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瞬间,精彩抓拍!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