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家的邻居们

(2021-08-09 11:03:53) 下一个

那还是疫情前的事了。搬进小区的几个月后,邮箱里收到一封聚餐邀请函。我们带上最拿手的菜肴找到这家主人。他们住在我家东面,相隔三户人家。

屋里已经来了很多客人,歺桌上摆满了各家带来的佳肴。我在一张信息纸上填写姓名、门牌号和电话号码,列表上已经有十多家了。我明白主人的意思,大家住在附近,应该相互了解,彼此关照。

我的左邻汤姆风趣幽默,跟韭菜一样一唠就熟。当他提到50多岁的女儿时被我立刻打断,直问他多大,因为他的年龄不可能有这么老的女儿。下面是汤姆的故事:

   17岁那年,汤姆疯狂爱上一位单身妈妈,她女儿刚两岁。爱情提早激发了汤姆做男人的雄心,他辍学外出打工,做过卡车司机,二十多年后又开了一家私人公司。

“可是,”我指着站在远处的汤姆太太羡慕地说:“你太太可显得比你年轻多了。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汤姆得意地解释道,这是再婚太太,做房地产生意。他和前妻只生活了10年,但仍然与前妻的女儿保持父女关系。

      “我当年真傻!”汤姆对自己的青葱岁月下了一个结论。

我们本打算做下一个聚会东道主,不巧那个月出现了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我家的水费高达

$700/月。开始以为是院子草地面积太大,决定在西侧院子上扩建一间套房和长廊。挖地基时才发现水费昂贵的原因:院子的地下浇灌管道因为老旧而多处破损漏水。

邻居听说我们建房的原因后给我们一个建议:在停止用水后查看水表,如果水表仍然转动,说明有漏水,这也是后话了。

这次建房领教了美国的循规蹈矩。向HOA申请房屋扩建,半年多才批下来。施工队挖完地基后1周多没人影,原来在等市里检查员的质量评估。接着是埋地下电缆的评估……,一个套房的扩建装修花了一年多才完工。

疫情期间邻里只能隔着院子打招呼。今年邻居们的果树长势不错,但我家除外。去年种的三棵枣树只结了4个枣,葡萄也就几串果实。LG发现露在栏栅外的葡萄被摘了好几棵,脸上显出被赏脸的得意神情。

LG在后院种植蔬果一是兴趣,二是社交。领居们饭后遛狗经过我家后院时总会停下脚步与劳作的LG交谈,被表扬的LG兴奋时会摘个黄瓜西红柿什么的送给邻居。

      我家后院菜园四周种了许多花卉,就当是遮丑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哈哈哈,一棵杏树一棵杏!咱们两家半斤八两:=)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握爪,三棵枣树4个枣儿,我家的一棵杏树一棵杏!异曲同工...
您家LG 太可爱了,不多的葡萄被人收了,还有露出被赏脸的得意...太可爱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每月漏的不是水,是白花花的银子:)!换了全新的浇水管道后,每月水费降至$200左右。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每月700的水费真贵得吓人啊!看绿篱就知道院子很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