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能再抽懒筋了,起来发声

(2020-09-02 07:21:57) 下一个

      我对政治不感兴趣,每次选市长、州长和总统,要么弃权,要么夫唱妇随,抄LG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我不了解他们,也没兴趣了解他们;二是谁当选都不影响我的快乐小日子。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快乐小日子被侵犯了。昨天不知哪根神经搭错了,突然提起性别定义:上帝只造了男人和女人,怎么如今性别的定义被人为复杂化了?LG警告我不许谈论与政治有关的话题,在家谈论惯了,到外面容易露口风,当心说错话丢了饭碗。我第一次意识到自由民主的美国开始失去言论自由了。

 

      但是我的问题不是没有缘由的。几年前,朋友在女厕所洗手时被突然闯进来的一位女人吓着了,她长发披肩,一袭长裙,却是男人的骨骼,发青的腮帮子,颈部喉结一上一下的。朋友没控制住恐惧尖叫起来,被对方恶恨恨地瞪了回去。对方的确没错呀,当时有法令规定,允许心理性别而非生理性别的人选择卫生间和更衣室。

 

       不许在外面乱说话可以接受,毕竟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但失去了活动的自由,是可忍,孰不可忍!从今年五月开始,我就过上提心吊胆的日子,不敢去市中心,外州的示威活动像星星之火 燎原到了我们这里,一晚接一晚,店铺被砸,店主们纷纷用木板封死门窗。历史人物雕像本是历史的见证标志,它们代表的是某段历史,却不知招谁惹谁了,硬是被愤怒的一伙人摧枯拉朽了。那晚推倒雕像和保护雕像的两群人发生了激烈冲突,一人被枪击。那个乱啊,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生活在动荡不安的中东地区。人们不是常说忘记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吗?我真的被弄糊涂了。最近好不容易消停了一些,刚想喘口气,威斯康星战火又起,这还有完没完?抗议示威是权力,打砸抢、烧毁建筑是犯罪。小学生都明白的道理,为什么大人们揣着明白装糊涂?

 

       我没有伟大的理想和博大的情怀,说我头发长见识短也好,凡妇俗女也罢,没关系。没有我们卑微者的烘托,哪来伟光正的崇高。我今年决定参加选举投票,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川普和共和党、拜登和民主党,你们谁能还给我一介草民安宁的小日子,我就选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vernmentEmployee' 的评论 : 我们用选票说话。谢谢来访!
GovernmentEmployee 回复 悄悄话 Identity politics promoted by the democrats is most racist.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示。两位总统候选人身上的毛病都挺突出的,但人无完人,我会考虑对美国价值观、立国之本破坏力小的人选。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问好!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兴亡跟总统有关,总统的确定跟美国人有关,要想美国社会按着你所期待的样子发展,你就必须去了解哪个总统,他们都是什么政策,和过去总统比,你现在的日子和过去的总统时期相比如何,当然病毒疫情是突发,人类历史上罕见,世界都受影响,并不是美国单独的问题,然后用自己的逻辑思维和独立判断就完全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

假如华人有投票资格而不去使用,以后政客们就不会考虑你们不投票人的利益,因为你们不支持任何一个党,你们是谁当政都无所谓的群体,这就会对你们很不利。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个最直接的指标就是看谁是在试图制造分裂,谁在提倡凝聚美国。前者相当于文革的派性,后者的基础是政治正确,在政治正确的概念下,人们就会隐藏矛盾,就会像使用礼节那样处理这些矛盾,哪怕是表面上的,但会达成一种平衡。就如人类社会没有礼节也不是过不下去,但有礼节就有尊重的含义,就会更加保证平衡。
哪怕仅仅是竞选宣传也是有意义的,因为这两种态度直接影响选民心态,分裂导致恐惧,恐惧导致降低期望值,降低期望值也就无所谓谁当选,反正都一样。这就是所谓fear factor,或者scare tactic。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所以说,挺难做决定的。我会仔细研读两党的竞选纲领,观察暴力发生时总统竞选人及两党的反应和态度,最后做出选择。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谢谢:) 晚安。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三儿她姐。
Ter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日子过的安宁吗?是谁在当总统?再继续4年?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谢谢啊:) 文章写得实实在在,给你赞!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觉得小三儿姐说的有些道理哈:)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我们是被逼着走进政治。问好小三儿姐!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们来美这么多年,种族歧视一直都听过,见过,或经历过。不是老川上台后才有的,这个你应该明白吧。如果人类不灭亡,种族歧视一直会存在,上帝定义人是sinners,一点儿没有冤枉人。

关于AA: 东亚裔男子在美国无论相貌,体型等都不占优势。纽约这么大城市,垃圾工人工资福利都很好,见过几位亚裔?谁给你AA?打破头都进不去!无论个子体力都没有优势,谁更有资格雇佣谁,这个我服。毕竟,公平竞争是最好的法则。

NFL, NBA, 美国娱乐界,主持人职位,电视,电影给亚裔AA吗?你知道为什么 Crazy Rich Asians 电影出炉吗? 好莱坞不待见亚裔!谁跟你AA!

你愿意所谓的“全民族的健康发展必须采取的措施”, 这是一厢情愿。亚裔除了学习上有很大优势,其他出彩儿的地方不多。你和你的后代有体格和力气做建筑工人吗?垃圾工工作会AA给亚裔吗?娱乐界,体育界等会拱手AA给你吗?知道为什么中餐馆,韩国店愿意雇佣南美人吗? 除了工资低,更重要原因是他们体力好。你以为因为是亚裔雇主,就会雇佣亚裔人吗?公平竞争的法则就是不看肤色,看能力!

AA我绝对不接受。跟你说句大实话吧:我们有一个孩子,他有女友,我们不担心他以后的就业问题,我和LD经济小康。我没有必要像秋菊打官司一样不依不饶,但我的血管里流淌着山东人的血液,对不公平,欺负亚裔我不会坐视,一定会发声。为的不是别的,而是自己的良心,价值观和信念。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AA是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为了全民族的健康发展必须采取的措施,我说的全民族指的是整个美国人民,不仅仅是华裔。中国政府在入学方面也是采取相似的政策。你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就去支持一个挑动种族冲突的窃国大盗,何苦?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在德州,有华人收到匿名信,收信人抬头是“屁眼们”,内容是“你们回到自己来的地方去,不然的话,我们将在你们的工作场所,公园,游泳池,任何地方弄死你们”。
这种事情,放在三年前可能发生吗?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相信你说的是实话,因为我也经历过。 但那个是个人行为,AA是系统性歧视行为。这两种行为都是邪恶, 但我认为前者是 the “lesser of two evils”。


谢谢楼主,几年前与你一样,不关心政治,后来发现政治涉及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被迫选边。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都是不闻政治惹的祸: ))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实在人。可惜博主看事情只看现象,没看到事情的本质,很遗憾。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law and order 才能给予我们安全感,trump2020!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小老百姓的小声音:)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问好高斯曼:)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菲娅' 的评论 :
我们属于不闻政治的逍遥派,如今被迫参政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就是,感觉我们挺可悲的。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nt4'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极左和极右都挺可怕的。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self identify race. 无奇不有:)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sun' 的评论 :
同感!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YO' 的评论 : 我也奇怪,他们为什么不愿服从警察的命令?警察找我的时候我可乖了。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要顶。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我们小老百姓的心声!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赞同!为了我们能正常/平安的生活,支持川普!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本来我也是觉得作为一个普通民众,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谁爱当总统,当州长,党议员,谁当去,反正我也没兴趣。
现在不行了,我的车会不会无故被烧,我的家会不会来人要求我搬离,我晚上还敢出门吗?这还是我要来的美国吗?

想一想,幸福从来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们自己不争取,怪谁?还是为了我们平静美好的生活,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去掉懒根,做我们该做的事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版逼上梁山。
aunt4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1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30多年了,也就是最近,走在大街上,会有开着皮卡的人冲着我大叫:”Go back to China!”。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做为华裔,这个选择更简单了。选左倾,结果太不了是让某些人名正言顺地过自己的生活,于我何干。选川普,华人走在大街上,被当成全美国的敌人。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你要的分裂,互斗,还是改革,和解?说实话,我也因为奥巴马太左,上次投了川普。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次不是选择左倾或右倾,是选择左倾或疯狂。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说啊。以后嘛,如果民主党同意让self identify race,我就支持它。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augustsun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正确是民主党的招牌, 很多人不得不选川普就是被政治正确逼上梁山。
HEYO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两个案例都是黑人对抗警察引起的。没什么就没人说一声, 看到警察,立即停下来,不要动。自己违反了规定,还满嘴喷别人。什么世道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