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妹妹躲疫到我家

(2020-08-25 12:15:53) 下一个

        今年二月中国爆发疫情,妹妹一家逃到美国避疫,本来打算4月份回国,没料到新冠病毒跟着她屁股后面跑,4月的回国机票被迫取消。上大学以后,我还是第一次和妹妹长期待在一起。

 

       妹妹排行老三,因为父母两地分居,刚生下来没几个月,妹妹就被送到附近农村的保姆家抚养,接回来时满身被蚊虫叮咬的红斑点。在我儿时的印象中,妹妹老是被送出去养,先是保姆家、姥姥家,上学后又跟着老爸在五七干校待了几年。到头来,我们三姐弟妹中属她最孝顺父母。

 

        妹妹天生没心没肺,像只快乐的小鸟。她从老爸那儿遗传了令我羡慕的好嗓子,每天左邻右舍都能听见她的歌声。我经常逗她要和她换嗓子,她还真急了:你要了我的嗓子,就十全十美了,我却什么都没了。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弟弟把她的钢笔从三楼窗户扔出去,妹妹急得大哭,跑下楼没几分钟又唱着歌上来了,因为钢笔没摔坏。

 

         高三备考那年,我和弟弟喜欢躲在隔壁房间边学习边聊天,有时偷跑出去看电影。妹妹是老妈的小间谍,我能感觉到门背后时不时出现一双贼溜贼溜的黑眼睛。一天晩上,我和弟弟蹑手蹑脚刚出楼,就听见楼上妹妹惊慌失措的叫喊声:妈,妈,哥哥姐姐不见了!

 

        病毒把我们困在家里,没机会陪妹妹游美国,只能带着她在附近的森林转转。但她很开心,尤其是在河沟旁钓小龙虾,她兴奋地大呼小叫,为了追捕一只生龙活虎的大青蛙差点掉沟里。弟弟看了我发的视频,调侃她的喊声太夸张。但我理解她,这是一种逃离囚笼奔向自由的兴奋和呐喊。

 

         前几天她们一家终于抢到机票回国了,不知啥时候才能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吉言!问好山韭菜,周末愉快: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你妹妹是个幸福快乐的人!问好兰芯!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家宴!相信我们大家都有很多令别人羡慕的福份,只是有时候身在其中没意识到 : )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好羡慕哎!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是妹妹招人喜欢,怎么逗都不生气: )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姐妹亲情。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的是,姐妹在一起说说笑笑挺开心的,可惜远隔重洋见一次不容易。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手足情深,真好!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菲娅' 的评论 : 抱抱,同是天涯沦落人!将来还要禁微信,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但愿她这次回国没病毒跟着。问好笑薇。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我们待在家里乐。她唱歌我跳舞,俩疯子:))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问好,谢谢来访!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美国这架势是奔群体免疫了,最近疫情有逐渐消退的趋势,但愿我们能早日获得自由。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歪打正着,姐妹俩有了相处的机会。
我非常思念国内的家人,可惜不能回去了。
望尽天涯,也看不见家。
此心没能安,因为亲人们不在这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她的自由来之不易。总是判断错误。不过, 给了你们 some quality time。感谢分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还真是被病毒追着跑,不过你们姐俩有这么个相处时间也是美好的回忆。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过去咱们就都自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