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灯笼照亮白灯笼

(2019-11-04 06:13:08) 下一个

       昨天奇冷,秋还没走,冬己逼近。挂在后院柱子上的温度计显示气温掉到了零下。接近黄昏时,一些市民们陆陆续续来到市中心广场。两排临时搭建的帐篷摊位在广场一角围成一条小街。志愿者提供免费的T衫、食物。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满街的灯笼,有白色、黄色和红色。
      
走出街口时每人需要挑选一个灯笼。白色代表癌症患者,黄色代表怀念失去的亲人和朋友,红色代表癌症患者的支持者。灯笼随着人流涌入广场的舞台前。



      天色越来越暗。主持人示意白灯笼站在中央,摁亮灯笼。惨白的灯光使我的后脊梁一阵阵发冷,彷佛看见他们正背对死荫的幽谷,稍微的惊恐绝望和无助就能将他们推进无底的深渊。这场景让我想起一位老师,他平日喜欢健身运动,体形敦实得像位举重运动员。有天在讲台上他有意将课堂内容与运动挂勾,趁机展示他的健美肌肉,从此我们女生背地里称他肱二头肌老师。后来他患上胃癌,三个月不到就离世了。



       接着主持人又请大家点亮红灯笼,正如今晚的聚会主题那样——“LIGHT THE NIGHT”,红光照亮了黑夜里的白灯笼。举红灯笼的市民主要来自本市各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病人家属、亲朋好友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





      这一晚,红灯笼为癌症基金会捐款几十万。有一个家庭一次捐款一万一千七佰美元,荣获这次活动的头奖。
      
我在想,当年我的老师如果也有红灯笼的鼓舞和支持,他的病情不会发展这么快,漫漫长夜里陪伴他的也不会是恐惧、绝望和无助。不管有没有科学依据,我相信这种看法:1/3 的癌症病人是被吓死的;勇敢乐观、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癌症患者寿命更长。
 
聚会结束前,无数的红灯笼陪伴白灯笼在市中心转了一圈,寓意以陪伴和支持照亮癌症患者行走在黑夜中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活动。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