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弟情深

(2018-12-19 16:57:11) 下一个

 

 

      明年准备回国过春节。我问弟弟想要带点什么,他用开玩笑的口吻说道:我最想要的是把你安全带到我身边……。我心底涌出一股暖流。

 

         我和弟弟的感情孕育于父母经常缺席的童年时代。相怜相惜中我不自觉地充当了弟弟的保护神。

 

           我们住的地方与小学校之间有条废弃的铁路,我和弟弟每天沿着这条铁路上学。有一天,我正和一位小女孩在铁路上行走,抬头看见弟弟慌慌张张朝我这边跑来,像只受惊的小兔子;跌破的膝盖露着大口子,鲜血淋漓,但他全然不顾,只是害怕地指着前方说:姐姐,他又打我了。

 

           这是第五次了!他比弟弟高几个年级。每次弟弟挨了打都不敢吭气,晚上睡觉的时候才偷偷告诉我,我无能为力,只好劝弟弟离他远点。可是今天,欺凌就发生在我面前,弟弟身上的鲜血使我忘记了恐惧;我让弟弟带路,追上了那男孩。

 

           男孩停下脚步侧身看着我们,脸上露出讥讽的笑意,弟弟搬来的救兵不过是位脑袋还够不上他眼睛的小妞。但这笑脸很快被一股猝不及防的旋风推下铁路,倒在地上;这旋风出自我体内原始的拚死野性和保护幼小的无畏母性。我从旋风中爬起来,身边围上来好几个看热闹的孩子,口里喊着老婆打老公

 

          从那以后,男孩再也没有欺负弟弟;而弟弟崇拜姐姐的目光,一直持续到上大学。记得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发现门口站着一位小青年,他盯着我笑得那么友好,就好像一位老相识,可我并不认识他;原来他是来找弟弟的。后来弟弟告诉我,他是弟弟大学的同寝室同学,从学校坐车来回3个小时,就是想来看看弟弟口中的偶像姐姐是长啥模样的。

  

        如今弟弟成了姐姐的保护神。

 

       我一直认为,人活在世上,最该珍惜和小心呵护的东西应该是上帝赐予我们的爱情、亲情、友情和同学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