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透男人本质,才能成为平和的妻子

(2018-03-19 11:13:05) 下一个

 

        女人都有一个美丽的奢望,希望今生今世遇到一位懂你的人。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心灵深处,能看到你心里的一切。” “每当你开心时、忧伤时、伪装时、失落时,甚至对生活一不满抱怨时,无需多言,因为他会说出那句足以让你感动流泪的话语:我知道,我明白,我懂得。

 

        有多少追寻知已伴侣的优秀女人因此落了单。又有多少自以为遇上了Mr. Right 的妻子们陷入悔不当初的困境里,凄凄然无可奈何花落去。只有那些看透男人本性的女人们,在婚姻里过着令人羡慕的滋润日子。

    

          曾经看过一个视频,一位专家为男人女人的大脑做了透彻的分析,结论是,两者的大脑天差地别。男人的大脑由许多小盒子组成,里面装着车子、房子、工作和妻儿。其中还有一个时常让男人脑袋放空的空盒子。盒子之间一是一 ,二是二,互不关联。而女人的大脑就像一颗错综复杂的电线球体,所有的主题都由情绪驱使而相互关联,简直就像网络跟高速公路的综合体。让头脑相对简单的男人去读懂女人千回百转的心思意念,的确委屈和难为他们了。因此他们常常眨巴着迷惘的双眼感叹道:女人心,海底针啊!

           

          神给了女人两个性染色体,全是爱克死(X), 注定女人的一生为爱而活。男人除了一个爱克死,还有一个将世界搅得不得安宁的歪(Y)染色体。强壮的歪先生精力旺盛,充满欲望和攻击性。某国曾对监狱里的囚徒做过调查,发现有些囚犯多了一位歪先生。据说西班牙前终身国家元首弗朗西斯科.佛朗哥也有两位歪先生,临床上简称XYY综合征。由此妄然推测,精力异常旺盛的歪先生,要么将男人投入牢狱,要么成为叱咤风云的人物。

 

         歪先生本性不安分,灵魂或身体,时不时从婚姻里溜号,潜入花花草草的大千世界里,干些歪门邪道的小勾当,但到了一定年龄,他们开始收敛。

 

          我曾经在细胞遗传室混过,做染色体检测时常常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些年龄较大的男人Y先生不见了。丢失或被年月耗尽精力的歪先生怀揣一个爱克死,死心塌地开始与妻子相依为命,打死都不离不弃。

  

          明白了神造就的男人就是这种德性,女人们才能心安理得地理解他们,宽容他们,接纳他们的优点和毛病,在婚姻里相互扶持,过着平和滋润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nze' 的评论 : 最好去问问你的太太,她需要的只是钱,还是在生活有保障的的前提下丈夫的温馨陪伴。人的能力有限,有时候需要借助外界的力量。我以前也常欺负我家歪先生,他看见经上一句话“你们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便二话不说拉着我去教会。信仰的确能改变人的本性。
Yenze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改正为送 “她”。
多谢鼓励,我会加油的。
Yenze 回复 悄悄话 向XX请教一下:
不理她的弯弯绕,专心搞好事业取得好收获,然后买个房送他一个安乐窝,是否最有效?
XX们最重要是安心育儿女。
YX们最重要是后方根据地红旗不倒。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nze' 的评论 : 让自私的弯弯绕女人变成心甘情愿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这就需要你们丈夫们的智慧了。加油哦!
Yenz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YX的,话不中XX们听。
但还是应鼓励和多谢你的文章。让我们了解XX的心,以便照顾。
Yenz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YX的,话不中XX们听。
但还是应鼓励和多谢你的文章。让我们了解XX的心,以便照顾。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只是不着天际的胡侃而己,非常感谢你的鼓励和不嫌弃!
Yenze 回复 悄悄话 以女人的“弯弯绕”为中心, 说明了女人的自私性。这会令家庭败落,子女学坏。

应提防,装不懂,限制她,才是男人应做的。
因女人以感性代替理性,控家家乱,控国国亡。历史教训很多。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的鼓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有才的兰芯写有意思的文章。真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从遗传学的角度分析,有意思!问好!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天啊,上了你的当!一定是XYY。我得把爱克死改回来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真的不敢当。是城里人善待和宽容我的胡说八道。所以应该感谢楼下所有的留言者,特别是你,给了我一天的好心情,尽管明知自己名不符实。祝福你!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俺有歪先生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兰芯,不但是你的文章,更多的是你的留言回复,充满着高情商。
祝福你。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你真好玩!我这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你看着玩就是了。请提宝贵意见。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虽然是写给女生的,但男生可以依靠信仰和圣贤智慧规范天性。总之善待妻子绝对受益多多。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不过,不排除有一大些男人完完全全不懂女人的心思。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哈哈,小姑娘很执着啊,我马上就去改。不过改之前再征求一下你的意见。“爱可死”全意是“爱可以死”,所以当你第一次提及时把我吓了一跳,“爱克死”全意为“爱克服死”,你再想想,要不要换。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X 意谓 “爱可死”,其实指female更合适啊。女性对感情更投入,为爱而献身嘛。????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对。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你可真把俺吓死了,该打!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分享,谢谢了!男人实在,女人浪漫,俩人在婚姻中和平共处的粘合剂应该是相互理解谦让吧。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joke. 把蓝姑娘吓着了,????嘻嘻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有道理。其实有一部分男人不傻,知道女人心中的弯弯绕。但采取的方式是不理不睬的策略。大多数女人是要依靠男人的力量,保护力,方向感,金钱(部分女人),逻辑等功能来获取幸福感的。如果陷于女人的弯弯绕心肠,男人会失去吸引力,也会被累死。所以说,恋爱的时候男人也会浪漫,也就是会跟上女人的弯弯绕。如果男人结婚以后再像恋爱那么浪漫的话,就会被奴役,也干不成什么事情。所以,男人会拒绝一些女人的弯弯绕,弯弯绕的文绉绉的说法是“浪漫”。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tmas38' 的评论 : 请息怒,文章里的哪句玩笑话得罪了你,请见谅。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金牛”的评论:现实生活中我们周围的好男人还是很多的。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爱克死(X)---following your style, 建议为“爱可死”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dgeplayer' 的评论 : 请好好说话!
bridgeplayer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have a pig brain? Why use trump for example?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是这么个理!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开个玩笑。大多数男生有贼心,没有贼胆,也没那个条件。如果女生真嫁一位富豪或电影明星,那就该有心理准备了。
小金牛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好男人,但不多。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不敢回答这问题,因为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和体验。每人都有各自的底线,什么样的心胸什么样的解决办法。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想开了?那他出轨没啥问题了?反正他老了就没有劲头折腾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三儿她姐”和“莲盆籽”的评论:我是从傻LG身上悟出来的道理。以其被动地企盼歪先生理解我们,不如我们采取主动去读懂他们。知己知彼,婚姻才能一帆风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男人又爱又歪。兰美眉有才!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楼主冰雪聪明。 存下学习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这种后天缺失Y染色体的现象我见到几次,头告诉我这是年龄的关系。至于后面那句话,纯属本人天马行空的推断,大家看着玩就是了,千万别当真。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喜欢幽默又不缺思想的东西,非常感谢你的推荐。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抓住了事物的根本。一切表象来自身体本能的需求。道德是装饰。法律是规矩。

很多婚姻的结束,因为不懂,所以瞎闹。呵呵。

cng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在细胞遗传室混过,做染色体检测时常常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些年龄较大的男人Y先生不见了。丢失或被年月耗尽精力的歪先生怀揣一个爱克死,死心塌地开始与妻子相依为命,打死都不离不弃”

戏说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灰常正确!

Amazon 上就有卖一书 《All men are bastards!》 - 油墨搞笑,值得一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