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城头里的故事

(2017-08-03 16:11:27) 下一个

 儿子小的时候,我常常跑城里玩,最喜欢逛的地儿是子女教育坛。当年还没学会电脑打中文,只好潜在水里偷师学艺。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排球女将写的帖子,大意是儿子为了参加与慈善有关的活动,坚持要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里出门。博主放走了儿子,却在黑夜中不住地为儿子的安全担忧和祷告,结果儿子的车子还是滑进路边的沟里,所幸有惊无险。从此我一直关注着这位有爱心的小男子汉,在博主的笔下看着他一步步走向可喜可贺的人生路上。

 

      几年前拜访一位闺蜜,不知什么原因提到了排球女将,她眼睛一亮:我认识她,我带你去见她。我由衷地感叹:这世界太小了。

 

        儿子上大学后,进城的次数越来越少。为了阻止空巢期对儿子的思念,我从电脑里搜出当年最喜爱的韩剧,诸如大长今冬季恋歌等等。一是怕LG调侃幼稚,二是担心感情正在酝酿中被突然打断,我每天匆匆打发晚歺后就溜进地下室,打开两个电脑页面,其中一个是专门应付LG“查岗时的高大上内容。那时的韩剧,女主角清纯传统又独立,男主角深沉含蓄又执着,我傻傻地任由里面的情节感动,管他是否真实。

 

      LG忍不住百忙当中跑来问我:你喜欢哪位帅哥?让我瞧瞧。以为他会与我同流合污,忙不迭向他展示裴勇俊的画面。他嘴角一撇,从鼻子里了一声:长得像娘们。

 

       LG曾经被我的情书毒害过,至今体内仍残留余毒。他认为我不该荒废这种摇笔杆子的潜能,极力主张我上城里干点正经事,少在肥皂剧里虚度光阴。于是去年6月,我悄悄进了城。

 

        我写帖子的目的很简单:保持脑细胞活蹦乱跳,同时又能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存放在博客里,待到风烛残年时,它们将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录。

 

        近段日子清闲,我溜进城里闲逛,看到几个争议性很强的帖子。有几位博主,将自己亲身经历的现象或深思熟虑的感想实话实说了,也许这些现象或观念带有一定的局限性,站在不同的角度,可能会引出不同的结论,就像盲人摸象一样。吸引我的,不是博主的观点和看法,而是文章引发激烈争论的众生相。但见博主们巧语连珠,舌战群儒,跟帖与回复比文章的内容更精彩生动,小小的论坛,人生的百态。从战火中刚刚走出来的博主们,拍拍身上的尘土,又开始优哉游哉地走街串巷,乐呵呵地为其他博主们点赞和跟帖。我禁不住笑起来,这城里人太可爱太好玩了!

 

     人生犹如一场戏,因着个性的不同,以及社会特定环境的影响,每个角色各有其鲜明的特点:有严肃认真的,也有游戏人生的;有苦大仇深的,也有平安喜乐的。这些个性迥异的角色在人生舞台上编织着一个又一个剧情跌宕起伏、内容趣味盎然的动人故事。

         

       小小城头,小小世界,很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搭戏台子缺不了八卦,辛苦大家了????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你好呀,玩得开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八卦的给你点赞。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这逛呢,这不,从你身边经过,打个招呼:你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