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间最纯真的情谊(纪念天堂里的A同学)

(2016-10-30 10:58:32) 下一个

 A是我和LG的大学同学,我第一次见他还是在北美同学聚会上。他个头不高,帅气干练。我们年级有300多名学生,分编3个大班,每个大班又分5个小班,我只熟悉小班同学,所以对大学时代的A没什么印象。因为是同学,大家没有生疏感,一见面彷佛久别的亲人。同学之间,聊得最多的自然是当年干的傻事:A大学毕业后考上外省研究生,一天,他出差回本省,兴致勃勃来到某医学院寻找同寝室的老同学,经四处打听后,终于找到老同学所在的某个科研大楼。别看A个子不高,但中气十足,他在楼道里对着空旷的走廊亮开嗓门大喊同学的名字,从一楼一直喊到三楼,走道两侧纷纷探出一个个黑乎乎的脑袋,其中一个正是他要找的老同学。

       聚会那天赶上A同学 on call ,他不得不提早离开,送至门口,他的双脚迟迟不愿迈出大门,干脆又折返回来坐下,他说我再坐半小时,于是另一个同学的故事登场:某天,两位从偏远山区来的同学去买水果,他们从未吃过香蕉和菠萝,两人拿着水果左看右看,不知如何下手,索性直接塞进嘴里,边吃边皱眉:城里的水果咋这么难吃涅,还不如俺们乡下的地瓜。抖这傻事的,正是吃菠萝的那位男生。

      时间在笑声中飞快的流逝,A再次起身离开,他站在门口,低着头,似乎在等待什么,我们正疑惑,他转身对着女生们故作生气道:我都要走了,你们也不给我一个hug。

      因为大家住在美国的东西南北,又因着打拼事业,照顾孩子,几年下来,一直没有大聚,直到一位同学的婚礼,所有不能成行的原因都为之放下。

        我们的飞机深夜12点抵达纽约,在该市做fellow 的A说好来接机。恶劣的天气使飞机整整晚点三个小时,我们猜想他己经离开,但仍怀着侥幸的心理四处张望:远远的车道对面,A站在寒风里,一边招手,一边高兴地朝我们跑来,那情景,从此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至今回想起来,仍止不住泪湿双眼。

        我们在高速上开了很久,一向谈笑风生的A很少开口,LG突然意识到,A不仅开车技术很差,还是路盲,因为LG又看到不久前瞥见的一个建筑物。LG轻声道,好像我们又转回来了。话音刚落,A在高速上一个急刹车。我当时感到诧异,这种驾车技术,A也敢上路,他是怎样在纽约存活的?事后LG很后悔让他冒着生命危险来接机,同时也被他的同学情谊深深感动。

       2点到家后,A几乎通晚没睡,我不时听见A在厨房里忙碌的声响。因为要赶婚礼,我们一大早起来,来到厨房,只见歺桌上摆满了各式早点,还有一大锅熬了一晚的皮蛋瘦肉粥,我们心里顿时充满了感动!

         我们平日里忙于工作,照顾家人,眷顾亲情,常常忽略了世上还有一种很少沾染功利和世故的情感,那便是萌发于纯真岁月里的同学之情。在经历了沧海桑田之后,如果我们仍能心心相印,彼此牵挂和扶持,相聚时内心充满快乐和感动,那就表明我们保住了这份珍贵的同学情谊。

        好好珍惜在心灵深处仍然不离不弃、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同学们,那是上苍赐给我们的福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