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 长沙探亲记

(2016-09-06 14:45:44) 下一个

长沙市天心阁大酒店的鱼头煲肉嫩汤鲜,远近闻名。鱼头煲分大中小,我们三人要了小份,整整吃了两顿。

酒店马路对面可见高大的石头城墙,墻头顶端金黄色古建筑式的屋顶便是天心阁。

工作繁忙的时候我就开始向往退休的生活:每天清晨,邀上知根知底、无话不谈的老同学老朋友或嬉笑打闹的家人,选一处山淸水秀、游人稀少的中式森林公园,在那里悠闲地消磨完全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走进天心阁公园,但见满目的参天大树和古色凉亭,愉悦的心情油然而生,这正是我憧憬的地方。在美国定居了十多年,也曾在欧洲客旅过,不知为什么,对异国他乡的自然风光只是由衷的欣赏和赞叹,却激发不起感动和“就在此建一小院安度晚年”的冲动,也许归咎于骨子里深根固柢的中国文化吧。

三位妇女正在切磋广场舞艺。

老弟原本开车带我们去洋湖垸湿地公园,一路上堵车,我忽见前方的"渔庄”歺馆,建议不如吃一顿得了,老弟笑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方向盘一打拐进旁边的“山鹰潭渡假村”,没想到闹市中竟有如此幽谧的山林,蝉鸣声声,凉风习习,几户农家乐座落山脚。

老弟的朋友邀请我们到香铺湾农家乐吃饭,在这里包吃包住一天200元,白天渔塘边垂钓,晚上中国式娱乐,麻将。

同学带我们参观一位清朝名人的故居,当时并没上心,LG感兴趣,我就跟了去。车子出了长沙市区,又开了很久,道路越走越窄,只能容下一辆车身,如果对面过来一辆汽车,双方定会卡在道上。然而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十多分钟的乡间小道,竟没遇到一辆车子。

终于看见高悬" 柳庄旅游区”大匾的亭门,里面门可罗雀。沿着柳树成荫的池塘边一直行至挂着“柳庄”门匾的屋前,里面空无一人,这便是晚清重臣,军事家、政治家、著名湘军将领左宗棠的故居。当年他统领湘军平定太平天国,收复新疆,当时流传“天下不可一日无湖南,湖南不可一日无左宗棠”之语。现如今他的故居光景凄凉,而湖南正以势不可挡的速度日新月异, 正是“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上几道老家的湘菜:

野猪肉

石蛙

土鸡

南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湖南菜!
ily 回复 悄悄话 退休老人的天堂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乡声亲切,谢谢分享!
janech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长沙人,看到这些照片倍感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