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孙扬与傅园慧所想到的

(2016-08-09 21:45:08) 下一个

      我很少看体育节目,近日来如火如荼的里约奥运会,也没引起我的兴趣。照常干着对人类社会毫无意义的杂事,偶尔溜进电视机前的人堆里,不为奥运会,只为与家人坐在一起,听着他们热议中出现的陌生名字和体育词汇,真是一种温馨的享受。
      然而有两个名字因为在新闻媒体上反复曝光而引起我的注意:一位是"痛失金牌”的孙扬,他抱着场边记者失声痛哭的场景令我疑惑不解。能走上奥林匹克运动会与世界各国名将竞赛的运动员,大都具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坚忍的毅力和天赋的才能,他们都在尽心尽力地拚博,没拿到金牌自在情理之中,怎么就对不起祖国人民和父母了呢?我为他的自责而悲哀!也许孙扬是位体育明星,他身上承载着祖国人民的厚望和为国争光的重托,他已经不是自已,而是中国的化身,这种承载压得七尺男儿几近崩溃,竟然俯在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肩膀上痛洒男儿泪。
 
 
 
     而另一位就是网络暴红的傅园慧了,她那异军突起的处世态度吸引了无数被竞争、攀比压得疲惫不堪的中国人,她那知足的喜乐和不符“常理”的真言感动着人们,她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一阵清馨的和风,一只自由翱翔的小鸟,一条轻快流淌的小溪,让我们豁然明白,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阳光而轻松地生活。
       前段时间母亲走了,在整理老妈的遗物时,发现很多珍贵的老照片。她的足迹遍及中国许多名胜古迹,甚至延及美国和新马泰,真是不枉此生!我们几位子女只收藏了她的相片,其余东西全送了人。人生在世无论如何打拚赚银子,走时只剩一捧尘土,以及留给后人的一些念想,而名誉地位都随之烟消云散。我们想明白了,自然就会轻看虚幻的功名利禄,干自已喜欢的事情,以阳光的心态欣赏世界的美好,如有幸心存大爱,为人类社会奉献微薄之力,也不枉在世上走了一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