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游感言之一:夏威夷

(2016-07-02 15:21:57) 下一个

 

2016年二月,LG前往夏威夷参加专业学术会议,我做为家属陪同前往。

头戴鸡蛋花的空姐。

下榻的酒店。

会址。在此遇见陆道培教授

Honolulu 街景。

Diamond head -----夏威夷群岛火山囗之一,从酒店至火山口徒步八英里。

30万年前,这片景色怡人的地层下,涌动着炙热的熔岩。

街边问路结识的华裔老人,平凡的外表下隐藏着精彩的人生!这位80岁高龄的夏威夷大学退休老教授,华人教会兼职牧师,每天游泳1小时后便来到22号车站,希望将手中的5美元送给今天最需要的人。一天来了一位身强力壮的乞讨者,老人将钱送给了他,周围人都认为那是位吸毒者,不应给他钱。老人的想法却不同:神赐给我幸福的家庭,稳定的工作和健康的身体,我应该将这份爱传递给周围不幸的人,他吸毒也许是因为家庭的不幸,或者刚刚失业,疾病缠身。神爱世人包括世人眼里的好人和坏人。

夏威夷皇宫旧址:参观旧址途中接到儿子电话,他与儿时的一位小伙伴在华盛顿重逢,感叹这位已有女儿的爸爸变老了!儿子8岁随我们离开中国,临行前那天,远远看见这位小男孩朝我们跑来,将一粒水果糖塞进儿子手中,用坚定略带赌气的口吻告诉大家,长大以后他也会出国,再也不回来了,说完扭头就走。事后他父亲告诉我,儿子走后,他整整哭了两周。16年后,命运又将俩人栖息在同一座城市,这正是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千万之遥,终会聚在一起。 面对皇宫旧址,我想:流年似水,岁月匆匆,我们现在的家,终有一天会成为儿孙脑海里的旧址。

繁华景区的另类景象之一:繁忙车道上被丢弃的食物引来数只觅食的飞鸟。寻食原本为生存,争抢中却忘记了性命的珍贵。静候一旁的同伴,是在默悼消失的生命,亦或伺机前扑后继?人类亦是如此,因为走得太远,往往忘记了出发的目的。

繁华景区的另类景象之二:天空当房,大地当床,两三行囊,全部家当;世人怜我居无定所,岂不知“浮云出处元无定,得似浮云也自由”。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再见了,夏威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