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兰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狗赫比的一点补充

(2016-06-03 16:01:32) 下一个
 
 
 
     非常感谢充满爱心和正义感的网友们!但我必须补充一点内容以便消除大家对赫比主人的误解。
 
        朋友家后院和侧院占地大约1.5 acres, 由木制栏栅防护,赫比出入自由且安全。赫比主人爱狗趣事早己是朋友圈的笑谈,如今的做法,我想正如某位网友猜测的,赫比老了,就让它顺其自然吧;亦或赫比主人早己委托朋友定期来关照。对于不了解的事情,我还是不论断为好。
         
       我写这短篇的用意是:生老病死乃生命的自然规律,坦然面对便是了。趁年轻,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结交一群情趣相投的朋友,待到年老时乐在其中,不惊不喜,不纷不扰地过日子,这是赫比给我的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iu:和狗狗相处13年,一定感情很深。我以前害怕狗,自从与赫比相处后,第一次动了养狗的念头。狗通人性,对主人忠诚,没有人类的私心杂念。难怪网友们对赫比主人义愤填膺,可以理解。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的补充,令人安心。
我家小狗马上十三岁了,合八十多了,今天早晨跳床还犹豫呢。
美国的狗门设计的精巧细致,我们离家时要把后院的门打开。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从它平静温和的眼神里我分明听见它的叹息:我已经老了,让我不惊不喜、无纷无扰地过日子吧!
——————————
这句话真令人心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