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22)Perfect man 你出来我们聊聊

(2017-02-03 03:54:16) 下一个

 

 

第二十二章     Perfect Man你出来 我们聊聊
        黎悦心情沉重的回了公司,又是毫无疑问的加班,忙完猛然发现已经23:10分,胡乱拿起手机、包、交通卡就急匆匆往地铁站赶,气喘吁吁跑上站台,终于,看到站台上左看右看焦急等最后一班23:30地铁的人潮。她放心了。
          地铁车门打开,虽然都知道有座位,大家向座椅冲刺的功力一点不减早晨高峰期,让黎悦有点无奈地想笑,坐定,对面和周围的乘客都已拿出手机低头刷着,偶尔对上黎悦好奇的目光的是一个个没什么血色、眉头拧紧、眼神带着防备的脸。抬头扫一眼她,看回手机,或扫向车厢外。对着疾驰而过根本不在意的风景和时间没有一丝留恋,心里说着Let's call it a day.这重复着昨天又昨天的生活方式没有一丝波澜,也再激不起一丝惊喜,习惯了之后连抱怨都忘记了。
         黎悦到了家,客厅丢下包,看了眼爸妈还给她留在桌上的饭菜,心里一热,蹑手蹑脚去了小宝的小床边,看了会儿这个安安静静眉目舒展睡得香甜的小家伙,她心里无边的黑暗和荒凉似乎一下被击碎了,照进来阳光灿烂。黎悦轻轻说“感谢你做我的儿子”,在小宝头上亲吻了一下,脚步轻轻退出来,带上门。

         洗漱好,休息前,黎悦把毫无疑问一直沉默没一丝动静的手机关了机,放在客厅桌上,回了屋睡觉。一夜无梦,无惊无喜,平静如水,一如她的内心。         

         黎悦开心的是晓溪在活动前一晚来了,不住酒店,非要挤在她小小的房间里,两个人像大学时候开着宿谈会,黎悦第一次跟她说了很多秘密,包括当年其实自己没有特别爱郑源,只是跟风大家都有了男朋友,包括晓溪和真真;Brian更像是她的初恋,一见钟情,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两年是她人生最最开心的时候,也最灿烂如烟火的时候;还跟晓溪说了小宝其实是Brian的儿子,让晓溪吃惊得下巴差点掉床底下去;后面的两三年是如何得每天活在恐惧中,对家暴老公的恐惧,对别人知晓她这个惊天秘密的恐惧。
      黎悦黑暗中问晓溪,“你说我是不是个坏女人?没有多喜欢郑源又和他在一起,在一起我心里又时常鄙视他是如何的无知愚昧,没有多少爱给那个男人却答应和人家结婚,其实只是利用人家好正言顺生下另一个男人的小孩。”
      晓溪叹了一口气,走下床来,抱了抱已经在沙发床上坐起来的黎悦,拍着她的后背,轻轻说,
“我都不知道你这些年受了那么多苦呢”
黎悦眼泪突然得就大颗大颗掉下来。怎么也抹不完,她捂着嘴失声痛哭起来。
晓溪安慰着顺她后背,
“没事的,没事的,都过去了”
不知道哭了多久黎悦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早六点,黎悦闹钟叫醒,坐起来觉得有点尴尬失态,好在晓溪后来根本就像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没有给过她任何同情的眼神或话语。
      晓溪要见到她的偶像了,比她兴奋,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火速冲去洗澡吹头发化妆。
“我今天要早点去公司,你家爱豆下午一点半才到的航班好哇?,要不要那么早啊?”,黎悦刷着牙,跟旁边在脸上刷着白粉的晓溪说。
“马上要见到李玟(min 三声)雨了呀~~~,你说我能睡得着吗?睡得着还能算橙子吗?(补充:神话的歌迷club叫神话创造,专属色是橙色orange,歌迷自称橙子),一边忍不住兴奋劲,
“啊啊啊,好紧张”
“李玟雨就那么好?”
“当然了,玟雨Oppa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人帅、dancing machine舞蹈担当.性格好,六块腹肌身材好、唱歌好好听、关键人还专业音乐人、写词谱曲好有才华,还特别有趣,你说有颜、有身材、有钱、有趣、有能力、有才华,这样的男人还不算完美男人还有天理吗?”晓溪骄傲说,就差满眼冒出星星。
黎悦还没洗好脸,就被晓溪催着挤开了,
“不行不行,黑眼圈熊猫宝宝一样了,我要洗掉重新敷个精华面膜先”
“你也太浮夸了吧!”黎悦哈哈哈笑着走开去外面洗手池。
“你说你都结婚了,还有什么好迷恋人家的呀”
“偶像是美梦,老公是现实。555,我也不想的呀”
“那李玟雨也结婚了的话你不得哭晕在厕所?”
没想晓溪反驳说,“有些粉丝肯定会的啊,但是做人怎么能那么自私呢?喜欢一个人是希望看他幸福,就算李玟雨找到爱的人,我也会继续爱他的!”
黎悦拍着晓溪的头,可爱语气说
“哎一古,wuli晓溪终于长大了呢!”
晓溪大叫不要动她的新发型。
“偏要动,偏要动!”揉了揉她的齐刘海浅金色中长直发赶紧跑开的黎悦哈哈哈大笑。

         亏晓溪那能涂了两斤粉的化妆术,遮住了黎悦的肿眼泡、加班脸必备的大眼袋、无神空洞的死鱼眼,眼睛的旧城改造也是大工程,假睫毛加真睫毛,刷浓密睫毛膏、戴上据晓溪说130一对的韩国O-lens浅棕色、自然得不要不要得的美瞳,双眼立马升级成功,大眼睛,还水灵灵电闪闪的,惹得黎悦自己都像看魔术。
         晓溪看黎悦的衣橱黑压压的乌云一片,苦恼了半天,黎悦重金购置的小黑裙还没机会抖擞一下就被打入了冷宫,最后她打开自己行李箱拿出两件推黎悦去试,
黎悦不情愿去洗手间换上,出来,晓溪夸张大喊“很好很好就它了!”
黎悦看全身镜,复古的四方领口遮盖了她胸部不太丰满的缺点,反倒能注意到性感的锁骨线条、白皙的肌肤、更衬她古典的气质。
真丝厚缎面曳地长裙显得高贵典雅。收腰设计搭配后面的大露背又让人不觉得老气,反而看着挺惊艳有个性。

黎悦喜笑颜开转过来转过去欣赏,“看着是挺不错的啊,借我穿一天”
一边正比划着戴哪一对耳环好的晓溪不在意的说:“送你了,反正我也不喜欢这条,没法露出姐这这白皙嫩滑的大长腿呀~~!哈哈哈”
黎悦笑作呕状,也不客气,“好吧,谢啦,哈哈哈,明天请你吃大餐”
“大餐就免了吧,把我男神介绍给我,反正你打算不要了,你不要我要!”
“你说Brian啊?”
“啊”
“老提他干嘛,早上我看群发邮件说要回上海去了,一副很感谢认识你们后会无期的感觉。”
晓溪停下手来,泄气,“真的假的啊?不是吧”
“你俩怎么回事啊?真是冤家宜解不宜结”
“没文化真可怕,你这都什么比喻?我要出门了,警告你敷面膜别吓着我儿子啊”
晓溪没理会她,塞了两个首饰盒在她包里,黎悦不解打开看,一副镶个鸽血红红宝石的长长摇曳的耳环,一条是一颗颗翠榴石镶嵌的卷草纹黄金项链,
首饰行业混那么久的黎悦一眼看出来都是好东西,不是那颗红宝石最值钱,反而是那一颗颗大小一致净度完美的俄罗斯翠榴石最稀少值钱,
她哈哈大笑说:“有钱人!这俩宝贝也送给我吧,我就介绍你家爱豆给你”
“想得美!”
“弄丢了我是不是得像羊脂球里那个女人吃榨菜泡面度日了?”
晓溪白了她一眼“哼!还榨菜,丢了你只能吃土了!”
看着撇嘴的黎悦,又哈哈大笑,
“到底谁没文化?什么年代了,安啦,姐有买保险的啦”
黎悦乐颠颠去看她的家当,好东西还真不少,晓溪伸过手来显摆她新升级的钻戒,
“当当当当!怎么样?炫吧?De beers 的钻石,每一颗有全球唯一编码的哦,1克拉vvs1、D色”
黎悦o着个嘴,“炫!差的亮瞎小的的黄金狗眼了,得十几万呢吧,哇,你老公对你还真够意思”

“什么呀?他出一半我亲爱的父亲大人出了一半,算我的生日~礼物~”
“哇,投胎还真是个技术活!”黎悦撇着个嘴巴,“苦命的娃要上班去了,你再玩会儿手机吧”
晓溪说她:“你这活该!能让你少奋斗二十年的钻石王老五不要,你就作吧!”
黎悦走去洗手间换下长裙,盖上牛皮纸放进大大的盒子里,
“我又不喜欢钻石,每天上班看首饰看多了都要审美疲劳了,你以为谁都像你们local呢?有钱了可劲败家没钱了可劲拜佛”
“切!继续装”
“我喜欢祖母绿!哈哈哈”

临出门,看着还在欣赏她宝贝的晓溪,黎悦羡慕嫉妒恨地说:
“你说你买那么多黄金项圈白银狗链的干嘛用啊?想全戴脖子上把你那小短脖累长点哪?”
“呀!!!请别进行人参公鸡好么?”
“再说了,你不懂,宝石可以保值!
婚却分分钟可能离的,狼心狗肺总好过撕心裂肺 懂不懂?所以才说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呢”
黎悦笑话她
“哇,钟晓溪,几天不见,就你那个位数的智商,还能有这高见哪?这又是刚看了哪部好莱坞拜金电影呀?”,被晓溪一阵乱打,笑着逃出门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