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天就要考试了。。。

(2016-08-05 09:24:17) 下一个

随着妹妹乐理考试的临近,她在不停地调整目标和期望值:从一开始的high 90到at least 90....

"其实,90分以上证书都是一样的。如果得89.5也会round up to 90..." 妹妹宽慰自己。

“80分以上就很好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孩子们的音乐学习我一点儿也没帮上忙。想当初姐姐初学琴时,我就下决心和孩子一起学,一年后姐姐甩我太多,我就放弃追赶,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和妹妹一起学。。。时光荏苒,孩子们都坚持下来了,而且学得还不错,只有妈妈早早quit, 怎么好再对孩子提要求?

昨天晚上是妹妹的最后一堂乐理课,她请妈妈买一大盒cookies带到教室。

“你们会有一个end of class party吗?”妈妈在想要不要再买点儿薯片。

“不是。就是我自己想带。我想谢谢老师,他做了很多额外的notes帮我们,it's very helpful! 我还要祝每个同学good luck!”妈妈曾经是老师,知道班里有这么一个热情感恩的小姑娘该是多么愉快的事,她的成绩好坏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妹妹的第一个乐理考试。以前的演奏考试经历过好几次,以为她对待考试会举重若轻。但昨晚她不无担心地说:“妈妈,其实我都学懂了,可是做题总是会出小错儿。。。” 妹妹上的课类似于暑期短训班,一个月的晚上强化课程后,马上考试,大概要记住的东西太多了,孩子们都不容易啊。

昨晚妹妹下课回来,自己写了一个list, 是:most common mistakes, 上面尽数了自己常犯的错误和要注意的细节,在这个list的右下角写着:

哈哈!祝我们家的学渣妹妹明天考试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嘉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考试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