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一次舞校汇演

(2023-07-02 19:13:39) 下一个

距上一次舞校汇演已经过去了4年。记忆中2019年夏天的汇演非常隆重,那年妹妹初中毕业,小姑娘对后面即将开始的全新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和期待,而高中开始前的那一场盛大recital,仿佛是提前感知到了这些美好计划即将因疫情戛然而止,所以那场汇演显得更加精彩难忘。我翻出了4年前的帖子,发现妹妹这四年除了长高一点成熟一些,脾气样貌爱好竟然都没有啥大变化,在荷尔蒙分泌旺盛的这几年她没有消极过叛逆过,青春期就这样平稳地度过了,真的应该感谢这些跳舞时光:消耗了时间和体力,收获了快乐和友情。

妹妹在这个小舞校已经跳了12年传统芭蕾,从4岁半开始从未间断过。即使在疫情肆虐,舞校关门的那两年,她也定时上网课在地下室自己练习,还给舞校的小学妹们开了一个线上的workshop。

坚持了这么久的一个EC,申请大学的时候好好写可以很感人吧?脚上厚厚的老茧、脱落的趾甲、刚刚长好又被磨破的血泡,那些对身体和心理的严苛考验,可以写得很煽情吧? 可是妹妹说她写不出来。她说我在舞校"玩儿"了12年,那些快乐美好的时光,那些纯洁真挚的友情,每每想起都如沐春风,温暖了自己却感动不了别人。

时隔四年重启的舞校汇演非常精彩,最后谢幕的时候妹妹她们几个毕业班的大姑娘都哭了。演出时我在后台帮忙照顾小朋友,娃爸负责给妹妹拍照。回家仔细欣赏娃爸镜头下的妹妹,竟然发现一小半的独舞照片都是妹妹的朋友们(确认过,是娃爸认错人了)。娃爸解释:真的分不清啊!姑娘们同样的服装发型、差不多的身高体态、都画着浓妆、舞姿样貌几乎无差别,我拍下来谁都一样,你就凑合当成妹妹看吧!还真是不能怪娃爸,我相信除了台下的亲娘能分辨出自己女儿,在其他观众眼里,她们差不多是一样的:完美的身材、俏丽的面庞、精湛的舞艺,一样的赏心悦目。忽然想起来前些日子讨论过的猪肘子那个梗,猪肘子真是好东西啊,营养美味,酒席上不可或缺,可是再好的美味吃多了也会腻啊;就像看多了美女也会产生审美疲劳一样的吧! 真正让观众过目不忘、津津乐道的是那个在舞台上摔倒又爬起来的小胖丫丫,或者是被一群白天鹅簇拥的王子(我们舞校是娘子军,这唯一的男演员是外借来的)。

刚才翻看舞校的网站,竟然发现妹妹跨度12年的照片都在上面:第一次上台、第一次参赛、第一次穿足尖鞋、和队友们比赛前互相鼓励、获胜后分享喜悦、失利时拥抱安慰。。。那些苦过累过的成长岁月、那些哭过笑过的纯真友谊,随着一贴贴照片回放,竟然看得我眼睛湿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真是个温柔善良的美丽女孩!最后一张拍的好艺术!祝福妹妹大学快乐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