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庆感概

(2018-09-30 20:04:36) 下一个

刚才高中同学发了一个群众自发庆国庆的视屏。一个女孩小提琴奏起《我爱你中国》曲目,引来路人参加,气势越来越大。

虽然该节目创意来自西方的一个圣诞视屏,表现方法也基本一样,但这视频让我流了泪。记得在八十年代初来美时,看到美国人利用任何稍大的正式场合就要升国旗、唱国歌,连小学年级间的篮球比赛前也来那一套程序。而且每人都很认真,站得笔直,手捂胸膛,面容严肃。而我在出国之前也就是在开校运会见过那场面。想想那时人家世界老大,样样第一,当然人家爱国。

那时我为了支持国货去买了一套国产螺丝刀,美产的螺丝还没拧进去,螺丝刀坏了,那时真为自己的国家自豪不起来。随着中国的强盛,中国产品在美国的市场上由低端向高端迈进,国人也自发地爱国,可喜可贺。中国强大了,国外的华人也自豪。

六四时,海外华人为中国说好话的人不多。有一刚从国内出来的母校毕业生来我家做客,一坐下来就给我讲他在天安门广场的“遭遇”,他前面的人全部被机枪扫死了,我看看他连皮也没伤一点。我的家教就是不能说谎,从此我就把他从朋友表里拉了出去。

现在网上有几个骂中国的,立即就能遭到群起攻之。

但一些商人总要为自己的蝇头小利造一些连自己也不愿吃和用的产品,不但毒害国人,还送来外国卖,使国产商品遭人家抵制,害己、害国、害民族。有那么几个“名人”有几个臭钱,就出来丢人现眼,丢中国人脸啊。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性价比相同的产品,我更愿意买国货,这是为了那份故国情,当然也免不了帮了贪官的忙。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Have a good day.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最初的资本积累都是要走这个过程,在你没有吃饱的时候,何来讲究吃米其林的菜呢?
至少有made in China,咋没有made in XXX国。
至于made in China的货,还真要会采购才行。
德国产的小螺丝刀,很捧,质量很好,一个3点2欧元,但命短,总是不见了,买多少就少多少。
同样3点2欧元,我可以买十个小螺丝刀,刀头不好使了,就扔掉,效果一样。于是买来一大箱,够用很久,很久,消失的数量反而不增,久久还不用操心螺丝刀不见了或缺失了。
一算,这不省钱了吗?
类似的例子太多了。网络和亚马逊的时代,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其实很多人的消费观念还是那种陈旧的,落伍的。
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Back in 1991, I bought a hammer which was made in China, purely for the cheap.

The head of the hammer fell off as I used it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I had a really good belly lau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