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味觉

(2022-01-09 08:40:53) 下一个

我这味觉既灵敏也不灵敏。说灵敏是对于中国饭菜,去中餐馆吃饭总能在鸡蛋里挑出骨头来。说不灵敏是对于酒类和咖啡。对于一个对喝酒不感兴趣或者有点酒精过敏的人,红薯酒和茅台在我嘴里没有本质的区别。同样速溶咖啡、辛巴克、拉铁、卡普起落等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尽管尝不出不同咖啡的区别,每天还是要喝一杯。但为了省时间,鸟巢或珐植牌速溶咖啡是在上班时间的选择。有次院里一位非常有礼貌的老朋友问我平时喝什么咖啡。

“速溶“
“速溶?那还能进口吗?!“

这话有点刺耳。觉得虽是平民,有时也要对得起自己挣的工资。就试着买了不少不同牌子的阿拉伯、哥伦比亚咖啡和好几个咖啡机。不喝咖啡的女儿还为我买了两个机器。但做出来的咖啡似乎和速溶也没有本质的差别。最后还是走回了速溶之路。

今年新年后,商家在网上促销,把几年前走火的K牌咖啡机厂商刚刚推出的K拉铁机(Keurig K Latte)打六折出售。尽管这价钱比我以前最贵的咖啡机还贵,但比以前看过的K牌最便宜的机器还便宜。爱捡丢的我没有犹豫就下了单。

两天后到货。上班,没时间研究,家里也没有K-杯咖啡。周六去店子买了几盒不同的K-杯,回来看了几个不同咖啡变种做法的视频。今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要给自己做一杯好的拉铁。有了昨晚上的速成班,对佐料、时间、顺序和制作关键点都有了了解。为了检查作品效果,还把孩子们小时用的Disney玻璃杯找了出来。

哈,五分钟后,第一杯用不到15美分原材料做的拉铁成了。味道确实比速溶好太多了!

老爸说“玩物傷志“。以后就周末喝喝高档一点的咖啡吧!

周末早饭爱做家乡的农家早餐,今天是红薯搅玉米面糊糊,加上自己做的泡蒜,土洋完美结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yl' 的评论 : ok, 谢谢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Bestbuy. But it is over.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大6 折的机器在哪买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好几个视频,用 Keurig K Latte在油管里搜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都享受, 喝起来就是滴滴香浓。
给个链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